恩恩畢業旅行回來了~
想當初,成長大班的畢業生都會參加兩天一夜的畢業旅行
他們得學習獨自在外過夜的生活,沒有爸媽跟在旁邊
要讓恩恩餐家這樣的活動,家長的心臟要很強
有位家長很不想讓他的小孩參加,但是又坳不過小孩,還是讓他參加了
事實證明,小孩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弱!
自己也是有些忐忑啦,但是沒讓恩恩參加,應該會很後悔吧!
只好一直不斷的跟恩恩行前教育~
他得自己練習洗頭、洗澡、上完大號要自己擦屁屁、自己穿衣、脫衣....
畢業旅行前,我大概是最輕鬆的時候(對恩恩啦!) 
只要恩恩要我幫忙,我都說~你要自己來! 不然就不能去畢業旅行囉!
尤其是洗頭髮,嗯~ 他已經很厲害啦!  
以前洗頭髮都哇啦哇啦叫,現在可以自己來,
這應該是讓恩恩畢旅參加畢業旅行對我最大的好處啦! 

 


這恩恩前一夜還在玩,叫他一起來整理行李,還要東叫西叫的!
但是恩恩老師有交代,一定要讓他參與行李的整理,否則他根本不會知道他包包裝了哪些東西
老師說,可以讓東西用透明袋子裝起來,這樣一拿出來就知道是什麼,不用東翻西攪的
有些小孩得把書包內的東西都翻出來才能找到他要的東西,老師這招可真是經驗談呀!
而且衣服最好是先就配好一套一套,每一套都用一個透明袋子裝起來,可別讓小孩在野外自己配衣服呢!
經驗呀~ 經驗!

行前會是知道他們這趟旅行有溯溪、烤肉、玩水、洗溫泉~ 真棒! 聽得我都想跟了
但是老師說不能跟、不能探班,萬一一個家長跟了,其他小孩就會想自己的父母了!
當天晚上,我們可真的是很想恩恩呢~ 
尤其天公不做美,外面正下著雨,心裡一直惦記恩恩會不會冷?  冷了會不會拿外套來穿?
我和老公都有心理準備,回來可能要去"小兒科"報到了呢!
雖然老師說沒事不要打電話(因為他們很忙),但還是忍不住打了兩次~哈哈!
聽老師說,小孩玩得可樂的呢! 可都沒想我們呢!

(但事實是,我們沒有像小兒科報到耶!! 恩恩的身體真的變強啦! 哈哈哈)

第二天,我們準時在校門口等,老師說千萬別遲到,因為小孩會在第二天特別想我們
尤其是看到其他的爸爸媽媽時,卻沒看到自己的爸媽時,就會特別想~
看到小孩囉~~~





恩恩看到我們就衝過來抱我們了~ 大叫"阿爸! 阿母!"



哇~ 這是恩恩第一次獨自在外過夜耶!  真是超酷的!
恩恩說~ 畢業旅行好好玩! 玩什麼? 下篇在跟大家分享
我覺得要帶這些小小孩出門、過夜、又有許多出大戶外常常狀況外的小孩
不只家長心臟要很強,老師們的心臟也要很強呢1
這次的隨行老師"鍬形蟲"說,他們這一屆很強喔! 沒有"肉腳"耶!


回來後,恩恩兩隻腳通通被蚊子攻擊,數一數竟然被叮了30幾個包勒~ 不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