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是耍寶的老公~ 從後面看~嗯~老公~該減肥囉!太壯了!)

(咦~為什麼沒有美女屏的照片呢? 當然是因為正文沒有把我拍"瘦"一點~所以都del掉啦!)
5/9~5/12 是高二畢業旅行,而這學期大都是高二的課...
喔~~ 那就是意味著我就可以放四天假耶!
真是太棒了!
這四天可要好好計劃一下
其中兩天要回宜蘭
另外有一天我和老公計畫著希望是沒有小孩的一天
好久都沒有體會過沒有小孩在身邊的生活
要好好把握一下~但是要做什麼呢?
那不然就....去爬新山夢湖吧!
來夢湖好幾次,每次都有帶小孩,因此無緣見新山一面,這次終於有機會囉!


夢湖號稱是汐止最美的一座湖
冬天時常有雲霧飄渺,如夢似幻,因而稱為夢湖
這裡如果是非假日前來
就可以靜靜享受這裏的幽靜清新
夢湖的水很乾淨,沒什麼污染,站在湖邊就可以看到許多魚群
這些魚很多都是"台灣細扁"(一種魚類),因此這裡聽說是台灣細扁的復育地
湖水中還有國寶級稀有水韭植物-台灣水韭呢!
但最難得的是這裡可是"私人土地"呢!
地主肯願意無私地開放給大家來這兒走走,真的很難得!
如果我有一個"湖",哇塞~ 我可能沒有這麼"偉大"...
每次來夢湖感受這裡的幽靜清新時,就很想給這位地主拍拍手...



在夢湖旁有座涼亭,涼亭旁的小徑就是通往新山的路
路其實蠻明顯的,只是有時需要穿過生長茂盛的植物群
我們到的當天並非假日,爬山的人群不多,但照著小徑走,應該就不會迷路吧!


爬新山夢湖可以享受爬山的樂趣,因為有些地方需要手腳並用呢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攀爬繩索的感覺呢




加油~加油~快要到稜線囉!




新山稜線到囉!



站在稜線上,視野開闊一極棒呢~

可以看到對面的五指山群峰,還有五指山國軍公墓~是兩蔣移靈國葬五指山熱門話題的地點
聽說這裡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到基隆外海、基隆嶼、九份和附近的基隆山、甚至鼻頭角
不過當天我們是什麼都看不到啦~


"野牛岩棱"~


老公說"這裡標高4998耶~"
我聽到後,直覺說"呼~怎麼可能~拜託喔~"
老公說"不然你看~~"

咦~真的是4998耶~可是~怎麼可能?~
喔~原來是臭臭老公把公尺的"公"給擋住了啦~ "ㄔㄟˊ"~~


是"499公尺"啦~


哇!~好久~好久~都沒有這種沒有小孩在身邊的日子
像今天這樣只有我和正文出來爬山走走的感覺很好
站在新山岩棱上,往遠處眺望的感覺~真~是~棒~呆~了~
真希望我們至少一個月能有這樣的一天
可以嗎? ~honey? ~嘻嘻~~下一次要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