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去不一樣的水溝喔
但其實就在公婆家的後面而已啦!


在宜蘭的鄉間小道中,水溝上常常可以看見這樣簡單搭起的小棚子
那其實是讓人家在這兒洗衣服的呢!想不到吧!
原來台灣還有水溝可以讓人洗衣服的哩!
聽起來好像是爸爸媽媽那個無汙染年代的事哩


這裡的水是流動的、是地下水~真是超冰涼的、超乾淨的
附近鄰居都會到這兒洗衣服、洗碗喔~真不可思議!


有人忙著洗衣服,也有人在忙著捉魚呢


裡頭有好多魚喔!看到了嗎?


為了證明這"水溝"的水真的很乾淨,我只好犧牲一下我的玉腿給大家看囉!
真的超乾淨超舒服的,這樣看起來我的美腿有沒有"白皙透淨"的感覺呀!


而我們來這兒其實是有任務的!我們要捉幾條小蝦蝦,要放在汐止家魚缸中呢!


像這樣~隨便輕輕一撈,就可以撈到很多小魚和蝦蝦喔!


給大家看看我們的成果~


地下水冒出來的小水泡所形成的漣漪...


膽小的恩恩~不敢下水...


阿爸~有魚耶!


阿母~你看!我不怕了!我敢碰水囉!


嘿嘿嘿~原來沒什麼好怕的嘛!真好玩!


這是汐止家的魚缸,裡頭養的就是從水溝中捉到的小魚和小蝦 這個魚很漂亮吧~還有長長的黃色尾巴呢,很不一樣吧 而且生命力比孔雀魚好多了呢


後續:捉回去的小蝦蝦~好像因為活動力太好了!還是我們的魚缸容不下牠
有幾隻竟然"跳"出魚缸了!等發現時已經變"蝦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