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給我吃一口啦! 我也要啦! 拜託~



7/4日汪培珽的新書演講活動......我~ 沒去!
但心中卻是很想參加的......
只是想著前一天才從玉山下來,7/4日應該是會在家裡痴呆一天吧

還好,在汪老師的部落格中,鼓勵有做筆記的媽媽,將筆記的原文留言於部落格,好讓那些想來卻沒能來的人,知道汪老師講了甚麼,哈哈~ 真是太棒了!


其中有位媽媽寫到
"不要打小孩、不要罵小孩,沒有被罵的小孩,較有自尊心;有自尊心的小孩懂的自愛。"

很多的道理其實都聽過,也很多人講過,但要實行有些困難
那天看完汪老師的部落格後,我跟老公說:"喂,汪培珽說不能打、不能罵小孩耶~"
(我這幾天都一直打御飯糰~ 打手心啦! 不是家暴喔!  唉~ 御飯糰都一直打人......)
老公說:"那是個案~ 並非適用每一個人~"(顯然老公並不怎麼認同~)
我說:"可是,我好像蠻信他的耶!他總是把帶小孩的感受寫得很貼切~"
老公說:"那是個案~"(他還是不怎麼認同)
我說:"我很想試試看耶!"
老公說:"如果我們的小孩和他的小孩一樣,我當然也贊同他的看法,如果他的方法有用,我當然會很開心~"

嗯......................................

兩天了.........這兩天,我都沒有打、沒有罵御飯糰喔!
(雖然才兩天...但兩天很久了喔!兩天就足以發生很多事情了)

我發現,小孩好像會"愈打愈皮"........


御飯糰每次興奮的時候,都會手來腳來的,他是開心的,只是動手動腳的常常讓姊姊受虐
我也是受虐的,有次我在講電話,他就開心的從我的頭上打下去,
跟他說:"不要",但他好像把"不要"當成"再一次"似的~
常常讓恩恩哇哇叫的~  男生的力氣都很大.....
昨天,他竟拿剪刀剪我的頭髮勒.....唉~

每次"施暴"後,我就會問他說:"是哪一隻手手打姊姊?"
然後就會在他打人的小手上,很用力的打下去~ 修理!
剛開始,他會哭哭啼啼的說:"對不起~"
但之後,就是現在,我發現打他好像沒有用~ 而且情況並沒有改善


這兩天,我"真的~ 真的"沒有打、也沒有罵喔!

我發現~  御飯糰變得比較乖耶!  有點神奇~

其實是,我自己的改變比較大.......

當我打他時,我是很懶的說話的
即使有說,也不會是甚麼好話,
總是說 " 你又來了,你很煩哩,跟你說過好多遍,好討厭喔~ 好煩勒~ ..."這些負面字眼
所以御飯糰所接受到的,只是"我打他、我罵他",但他或許並不知道"為什麼不能?"
所以,麻煩的情況還是一再出現,也許是幾秒鐘過後的時間而已

這兩天當御飯糰惹麻煩時,我心裡想著"汪培珽說不能打、不能罵"
於是,我就把御飯糰拉到我面前,好好的跟他說,解釋理由
我不是很確定御飯糰是否聽得懂,但是我想他應該可以感受的我的態度
起碼,那些負面的字眼不會出現~  
御飯糰就......比較聽話耶~
而我....也變得比較"有耐性"、似乎也比較"有智慧"了

恩恩也有改變,恩恩會模仿我的行為,他好像我的鏡子似的
每次我打御飯糰,恩恩也會修理弟弟,這時我就會跟他說"不能打弟弟"
對恩恩來說,或許覺得很矛盾~
有時候恩恩對弟弟的口氣,就像是我對弟弟的口氣,這常常讓我有反省
但這些反省在御飯糰的trouble出現後,又煙消雲散了~ 唉
這兩天,我沒有打弟弟後,恩恩也像個小媽媽似的對待御飯糰
我發現我的態度,會影響恩恩對弟弟的態度呢!

兩天了,明天繼續加油,等集滿三十天後,再來跟各位親朋好友報告囉!


後記:

前幾天,御飯糰11點了還不睡覺,還很興奮,恩恩很累了,但他也跟弟弟一起興奮
老公就大聲說,還跑出來就關廁所~(哇! 這是以前阿公阿媽的招式耶)
結果恩恩比較搞清楚狀況,一溜煙就跑回房間,乖乖的躺好了
啊~ 御飯糰勒????


御飯糰聽到"關廁所",
竟然不解的對老公說:"要去廁所喔?  要幹嘛?  要大便嗎?  我已經大過了喔!"
哈哈哈,真是好氣又好笑~

就是這樣~ 常常前一分鐘對他又親又抱的,後一分鐘就開始修理
搞得我也快要人格分裂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