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飯糰:超大雨傘+雨鞋,我要去採水嚕!!!



<因為"你是我的阿母"~1>
晚上要睡覺時,我都一天陪恩恩睡大床,一天陪御飯糰睡小床
每次輪到要跟恩恩睡覺時,御飯糰都耍賴:"嘿~ 你昨天就跟阿姐睡過,今天輪到我嘞~"
心想,你是作夢,還是睡不飽? 我昨天明明就跟你睡,今天輪到阿姐耶!
御飯糰:"哪有~ 那是前天!!"
等恩恩睡著後,我和御飯糰說悄悄話:
"為什麼你每次都只要跟我睡?阿姐也是阿母的女兒,我也要陪他睡呀!阿母也是要分享的!
 而且你也要跟阿爸睡,不然阿爸也很想跟你睡呀~"
御飯糰:"因為你是"我的"阿母呀!"
言下之意,就是我是"御飯糰的"阿母,其他的問題他都不管啦~

<因為"你是我的阿母"~2>
前陣子在進行睡前運動,就是睡覺之前要做仰臥起坐、床上騎腳踏車~減肥(但只有三分鐘熱度~泣)
小孩就在旁邊做起翻滾運動、合氣道
難得老公可以跟我們一起入睡,為了消他的肚子,我也嚷著要他做仰臥起坐
我要小孩輪流坐在阿爸的小腿上,結果老公每做一次仰臥起坐,起身的時候就親小孩一下
親得小孩哇啦哇啦叫! 恩恩是又愛阿爸親又怕癢的! 御飯糰則是怕癢也怕阿爸親~"逃~的勒"
每次我親他,他都乖乖給我親,還會閉著眼睛,嘴角微微上揚,很享受的樣子
但是給阿爸親,就親得哇啦哇啦叫的,還會用手把阿爸的臉撐開~真是逃~呀!讓阿爸好受傷
呵呵~
但是小孩逃走了~ 老公的仰臥起坐還是要做,換我坐在老公的小腿上,快~ 還有99下!
結果這次換成老公要親我了,剛剛逃走的御飯糰馬上跑過來,很用力的把老公的臉撥開
老公抗議:"嘿~ 阿母也是我的耶! "
御飯糰:"嘿~不行~ 那是我的阿母~ 不行親~啦!不行~"
呵呵~

<因為"你是我的阿母"~3>

那天穿著睡衣睡褲幫御飯糰刷牙,準備早上去上學
我問御飯糰:"我穿這樣送你上學好不好?"
御飯糰:"不行~"
我:"為什麼~ 這樣也很美呀~"
御飯糰:"不行~ 這樣你會被笑,你是我的阿母,我會很難過!"
呵呵~ 御飯糰只會對我說好聽的話啦!  

<不說不好聽的話~>
4Y4M的御飯團,好像"用愛心說實話"繪本中的主角一樣,總是很老實說出自己的感受
例如:你唱歌唱的不好聽、這樣畫不好看、你這樣很醜....................
這種情形在家裡通常是開玩笑,但我很擔心如果在學校也這樣講,小孩不會認為他是在開玩笑
但每次跟她說,要多稱讚別人,他卻回說:"可是我是真的覺得.....呀!"
茶壺老師說,小孩常常喜歡故意說反話,或者不願意稱讚別人,我家御飯糰也是
而且還多人家一項,就是"理直氣壯"~
這一陣子,茶壺和嘉玲老師有針對御飯糰這點特別指導喔!
報告茶壺和嘉玲老師,御飯糰最近有差喔~比較會稱讚別人,
還會說出一番大道理:"不要說不好聽的話,這樣別人聽到會很難過!
拜託,這個之前我也跟你說過呀~ 老娘教你,你就只會回說:"可是我是真的覺得.....呀!"
但現在還會把我之前跟他講的話,回來教我哩! 讚讚~麻煩茶壺和嘉玲老師繼續指導~ 感恩喔!

而他對他的阿母,不用教~ 就會說好聽的話! 呵呵!

那天恩恩被他弄哭,哭著說:"為甚麼你對阿母講話都很好聽,對我講話就好凶?"
嗯~ 恩恩也發現了!
我把御飯糰拉過來:"雖然你對阿母都會說好聽的話,我聽了很高興,可是阿姐是"我的"女兒耶!你講話凶凶讓阿姐很難過,我也變得很難過,你要我很難過嗎?"(故意大聲講給姊姊聽的~ 姊姊吃醋啦!)

<每天都在辯論~>
那天御飯糰自己跟我說:"你有沒有覺得我最近很會講話?
是呀~ 是呀~ 你長大了耶! 真的變得很會講話,而且還很會講道理(有時候是歪理)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在學校老師念繪本關係,上學也是有差,每天都跟小朋友、老師對談
後來我發現,跟姐姐辯論更有影響~

每天都在辯論~ 常常是很無聊的辯論,很想大聲的吼:"停~ 不要再講了!"
但我都有忍住.................忍住.................忍住................只要還沒吵架,就讓他們講
但接下來就是御飯團的告狀:"阿母,剛剛阿姐說我....怎樣~怎樣~"
嗯??? 我要回應甚麼勒? 可以不理你們嗎?~唉(三條線)


<每天都在辯論1~要說"真的嗎!">
恩恩:"那天我在夏恩(英文)吃飯,結果從冷氣機上吹出一隻蟑螂耶!超恐怖的"
御飯糰:"騙人~"
恩恩:"真的,我沒有騙人,差一點飛到我的碗耶!"
御飯糰:"我們學校也是,而且我們學校還有老鼠"
御飯糰:"那天我在我們家客廳,也有看到蟑螂~"
恩恩:"騙人,我們家沒有蟑螂~"
御飯糰:"有(大聲)~ 真的,我有看到!"
(我要澄清,我們家真的沒有蟑螂,在我和我老公的努力維持下,真的一隻都沒有)
恩恩:"哈哈~ 你在作夢喔!騙人~"

御飯糰(告狀中....):"阿母~ 阿姐一直說我騙人,我一直講,他一直說騙人騙人騙人~"
邊說邊委屈的.....哭了!哇~
我看著阿姐,阿姐:"他一直說我們家客廳有看到蟑螂,明明就沒有,他真的騙人呀!
哇~ 姐姐也~ 哭了! 

啊~ 現在是怎樣???? 我都還沒講話,兩個人就先哭先贏嗎? 先裝委屈先贏嚕??

你知道當瑪麗亞在忙的時候,其實很不想理這種"鳥事~" 
更何況解決完這件,後面還有好幾件事等著哩!

我跟恩恩解釋說:"你都忘記你以前小時候是如何?(是真的不記得了)對這種小小小孩講的話,不用太在乎對或不對,如果寧寧(我哥的兩歲小娃)和彤彤(我妹的一歲小娃)跟你說他們做過雲霄飛車,你覺得可能嗎?但是你就不會對他們說騙人對吧!"
恩恩:"可是弟弟已經小班了耶!"
阿母:"小班也是不大呀! 你以前小班的時候,大班哥哥姐姐說妳騙人,你也是會很難過,對吧!"
恩恩:"可是是弟弟先說騙人騙人的~"
 
唉! 這下子,換我要跟弟弟講嗎?
"騙人"兩個字,好像是個不受歡迎的口頭禪
聰明的瑪莉亞靈機一動:"以後,要講騙人之前,要改說成"真的嗎?",以後,不能再說騙人這二字了,下個禮拜是練習週,下下禮拜如果說騙人,就要扣一個笑笑臉貼紙"
練習~
如果我說:"我長高100公分了耶!"  你們就要說:"真的嗎?"
如果我說:"阿母減了10公斤耶!"   恩恩御飯糰:"真的嗎?"
如果我說:"我剛剛從北海道回來耶!"  恩恩御飯糰:"真的嗎?"
嗯~ 練習狀況良好! 開始實施~ 累~

還有<每天都在辯論2><每天都在辯論3><每天都在辯論4>......................

下集分享~ 待續

就是愛踩水~ 連騎摩托車,也要"阿母踩水",連開車也要"阿爸踩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