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歹勢~ 照片又標錯啦! 是公尺、公尺、公尺、公尺、公尺、公尺~啦!

開大學池,研究一下地圖,可從觀景步道(1100M)接到天空走廊,當然就走囉!
1100公尺,大約大學校操場三圈,應該沒問題吧!
老公說要走大學池步道原路回去,再走林道過去,我想想~ 那很遠耶! 而且某些林道坡度算陡的,沒有比較輕鬆!
這次要聽我的! 因為去去年我走過哩!
但這觀景步道~ 既然要觀景,高度可不能太低,不然怎麼觀景? 所以一開始就是一段不算平緩的階梯
還好前段步道都是石子地,每走一小段,我們就稍做休息,開放玩石頭,一次可以選三顆石頭,選完繼續走~ 
有了石頭的陪伴,那段不算平緩的階梯就這麼通過了~ 呼! 這兩隻小的也算厲害的!
之後的步道路面便成平緩、泥土地,踩起來很舒服~呢!


愈走愈高,看著遠處的山嵐煙霧,真不饋是觀景步道呢! ~ 水!


結束了觀景步道,就接回了通往天空走廊的林道
路面雖然大,也不是石子路,但坡度微微的上坡,走起來其實不算輕鬆,離天空走廊大約還有700公尺的緩上坡
有點擔心~ 恩恩和御飯糰嚕! 而且我的肚子有點餓~  步知道他們會不會?????


為了鼓勵他們繼續走,老公使出他的"加油招式",經過他兩手加油後,小朋友又有力氣呢!
有沒有這麼神? 看下去就知道囉!


御飯糰:" 我也要~ 我也要加加油!  幫我幫我~


草坪區。露天音樂會場
好多人在這裡席地而坐、吃東西~ 我也想吃!!! 又沒帶零食
剛剛在大學池沒買補給品真是個錯誤~ 又不敢唉唉叫,我一叫,恩恩和御飯糰肯定跟著叫!


很像甚麼呀????
哈哈哈~ 像不像再演偶像劇呀? 男女主角各自站好位置、擺好角度與表情,開始訴說著委屈.........
哈哈哈~ 到底發生甚麼事啦?
原來是御飯糰都喜歡走第一個,但恩恩有時也很想走第一個,於是兩個就走的很快,要搶走在前面
偏偏兩個小孩也累了! 誰也不肯讓誰~ 恩恩一委屈就哭了、開始告狀~
因為御飯糰一直都走在前面,這下子他也不讓恩恩了
但看到姊姊委屈的哭了,自己也要跟著哭一下~ 哈哈哈
我拉著老公先別介入他們~ 跟他們說,給你們一點時間,自己先想解決辦法,如果不行,在找阿爸和阿母
於是,一會兒時間............................



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樣子有沒有給他很可愛呀!  
這是他們協議出來的辦法耶! 兩個人手牽手一起走,這樣大家都是走第一個啦!  對吧! 真聰明! 也好可愛喔! 哈哈


終於看到天空走廊像一條巨龍般盤踞在我們上空,但還是得再往上走一小段,而且這一小段對於小小朋友還算蠻抖的哩! 
加油!


天空走廊


天空走廊終於到啦@ 嗚嗚嗚嗚~
上次來~ 沒能進入走走!  看到這個台灣的第一條空中走廊
全長180公尺,高約22公尺,相當於七、八層樓高,讓我想到馬來西亞沙巴也有一個天空走廊
只是那個更刺激,因為都是用吊繩搭建而成,更有FU~





俯視下面經過的人,都變得好小ㄛ!



喂~ 下面的人,變成一個點




更正更正更正..................是"走"不動,不是"有"不動!
走了一圈空中走廊後,看看地圖得到神木區才有食物可以吃
但是還要700公尺的緩升坡,這下子換恩恩和御飯糰在"哭餓"啦!
連最厲害的恩恩都說走不動了~ 看到阿爸背起御飯糰,也泛著淚光想要抱抱
心疼恩恩~ 剛剛這麼長的一段路卻表現的這麼"棒"
於是我跟恩恩說,那我抱妳數到100就放下來喔,你就休息這1-100的時間,OK?
此時的恩恩,只要有人抱怎樣都當然好~  恩恩變大隻了,老娘已經很久沒抱恩恩了!
老公一看這樣不行啦~ 剛好天空也飄下一點雲霧雨滴,於是建議我們折返回空中步道的入口
那兒有椅子可休息,有屋簷可遮雨(還有後來沒下雨),然後老公用跑的去神木區覓食
 


於是~ 我們就在空中步道入口處.................等阿爸嚕! 阿爸ㄛ~ 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提食物回來~
哇~ 啊~巴豆就夭勒!
在等待的時候,恩恩和御飯糰也不知道要幹嘛,只好髓手拿起御飯糰撿來的石頭,我說,我們來畫畫吧!


這是御飯糰畫的鐵軌,後來姐姐幫他畫上火車,還好有畫畫可以排解等待所帶來的"極度飢餓感"~

過了一會兒~ 看到阿爸從遠遠的一方,小跑步朝著我們而來,頓時,我們眼角可是泛著淚光................
終於等到你囉~ 終於等到食物囉!~~~  YES!!    



狼吞虎嚥一番後,我們又要上路囉! 這次要走林道回程 !
出發前,得先喊著精神口號一下,加油加油加油~
下午了,天氣有點轉涼,加件短袖衣,我們繼續走.......


這兩個小孩為了剛剛的約定,要一起牽手走,這樣兩個人都是"第一"
只是................
回程的路都是............下坡..........耶!
而且有些坡度還.......有一些.......有一點........嗯.....好吧!........是很陡啦! 尤其是轉彎的內側處~
結果............就............


御飯糰跌倒了.........阿姊在哭哭!   問她為什麼哭哭? 她說:看到弟弟跌倒,膝蓋有一點點紅紅的,她心疼弟弟受傷,很怕弟弟像前年去王功海邊跌倒一樣流了好多血,所以她很心疼難過。


但看到恩恩哭哭了,御飯糰也要哭哭一下,這下子,他不想走了~ 老實說他也挺厲害的!別忘了,他也才小班~ (我都快忘記他是甚麼班啦??)
這時候他ㄚ爸抱起了御飯糰,而恩恩其實已經很累了,但是她也不會要吵著要阿爸抱抱。哇,阿姊真的很疼弟弟。



走著~ 走著~ 哇! 看到出口了耶!   恩恩一路上都沒有被抱抱耶! 雖然累、餓、看到弟弟被抱
他還是很認份的走自己的路! 唉呀~ 恩恩就是這麼強! 嗚~ 感動勒!
我和阿爸就很大聲的給他稱讚、正增強,因為他就是真的太棒了~
從門口-大學池(910M),從大學池-露天音樂會場(1285M),從音樂會場-空中走廊(700公尺)
再從空中走廊經林道返回第二停車場入口處(1020M+700M),總共近約5公里的路程
恩恩都是自己走的耶! 真的太厲害了!
恩恩好強~   恩恩好強~ 恩恩好強~ 恩恩好強~ 恩恩好強~愛妳愛妳愛妳,我的乖女兒、棒女兒


結果我們還沒說到御飯糰,御飯糰倒是很吃味的說:"我還不是也好強?"
是的~ 是的~  恩恩好強,弟弟好棒!  弟弟也走了4公里的路耶!  
御飯糰:"喂~ 別忘了,我才小班耶!"  弟弟好棒~ 真的啦!


回程在溪頭商店街買水、裝水,看到許多小裝飾品、小玩意
我假裝要帶恩恩去上廁所,其實是想要恩恩自己挑個小禮物,給恩恩嘉獎一下!
恩恩好棒~

回家後,趕緊又坐了兩張獎狀,鼓勵鼓勵~ 拍手...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