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 以為小孩不願意請假~ 結果恩恩和阿君竟然同意了

請假幹嘛?? 請假出去玩呀!

本來~ 是計畫要去半月彎露營區,人家只營業周五~周日,為了我們願意星期四開業

瞧瞧半月彎露營區長怎樣=>http://blog.yam.com/tac0005/article/80093156

本來~ 我們以為可以包場,但鋒面冷空氣來亂~ 我們還是得順應大自然的安排

臨時改變,不然我們去妖怪村好了~ 非假日的妖怪村一定比假日去更有FU! 而且小孩都沒去過,我和老公都有相同的想法~

於是乎~~ 

妖怪村我們來囉!~ 哈! 果然沒甚麼人~(等一下就有很多國中生校外教學啦! 不過,不影響!)

 

用酒瓶做出來的聖誕樹~ 在明山飯店前!

 

看看誰的舌頭比較長~好吧! 我輸了! 誰叫你是妖怪!我是人~ 哈!

 

去瞧瞧今晚要住的小木屋!

 

嗯~ 看了兩間都沒有很喜歡!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小木屋!

這小木屋有些年紀了~本來想住的明山枯麻妖怪主題館,看來被國中生給占領了!

沒房間也好,不然我們應該處於一堆國中生中~

先來逛逛妖怪村吧! 等會兒再來找住的! 非假日的,不用擔心!

 

妖怪立板

 

 

哈~ 甚麼肛門人~ 真是難聽耶!! 創意與藝術.......

 

每家店都進去瞧瞧,但我們在尋找~~ 枯麻小玩偶! 阿君指定的!

 

有些創意....真是很難聽! 不能苟同~ 

 

買到啦~ 原來這就是"枯麻小玩偶"喔!~

恩恩姊姊找不到自己要買甚麼~ 我們都說,不要為了買而買!

如果真找不到自己喜歡的,為了公平,回家都幫你存350元~

這樣大家就知道這隻"小~"玩偶要價350元啦~ 貴!! 

 

遊客沒有太多,真的隨便的轉角就是一個拍照好景~ 很有FU

還安排幾個妖怪工讀生"遊走中~"

 

老公站在妖怪旁,果然帥多了! (哈!跟怪獸比! 逃~)

也真佩服老公耶~ 很有戲癮! 一站上去比妖怪的姿勢還讚! 一點都不怯場! 哈~ 我愛~

 

 

場景的營造,真的很像在日本呢~ 幻想中!

 

幻想中~ 我們一家在日本喔!哈哈!

 

 

 

 

  

是有這麼可愛嗎?? 枯麻~

 

時間漸漸晚了~ 剛剛確定要住的地方~ 現在要來找吃的囉!

 

 經店家推薦~ 

 

天氣冷冷~ 好想喝熱湯! 我們點了黑白餛飩、手工肉羹、竹炭意麵、滷肉飯~ 好吃!

 

阿君發現變形金剛的面具!真是愛死了~但我們沒買! 嗯~ 還好爸媽有把持住!

 

 

進入夜晚的妖怪村

夜晚的妖怪村 ~~ 沒有甚麼人! 除了晚、還有冷~ 還有老實說,也沒甚麼好逛的

然後,我們也該回民宿, 要去寫功課了! 哈~

 

早上起床~哇! 霧濛濛的! 哇~ 讚!

 

今天是個有霧的溪頭~ 讓我們體會不同樣貌的溪頭呢! 即使如此,爬山登山的人一樣很多

現在,溫度11度C~ 呼! 冷~  走一走就不冷囉!

 

隨便一抬頭,人面蜘蛛猖狂的到處張網著,似乎告訴遊客~ 這是他們的地盤了!

 

 

四周都有霧,但沒有下雨~ 很不一樣的FU

 

昨夜的雨,對於蜘蛛結網一點都沒有影響~ 呼!大自然真的很奧妙!

在大自然裡,我總是一直感受謙虛~

 

小孩走到這裡,就沒辦法再往前啦! 真是太酷~好大好大的泡泡喔!

 

大家瞧~ 好酷喔!

 

 

這表情一定是又看到創紀錄的大泡泡了!

 

 

 

我和阿君小子的合照~ 泡泡裡的合照

 

哇~這樣像不像藏在泡泡裡的恩恩!

 

小孩玩上癮~ 媽咪也拍上癮了!

 

泡泡裡的阿君

 

泡泡裡的阿姊

 

  泡泡裡的兩姊弟~ 呵呵! 卡哇伊

 

這個泡泡有愛心的形狀耶!

 

這泡泡的形狀也太怪異了吧! 原來是泡泡一直往下掉,而我一直拿著相機往下想捕捉泡泡裡的兩姊弟~

搞笑阿爸就用他的大手,不斷的把泡泡"搧"上去~ 超強的!然後泡泡變成歪七扭八的形狀還不會破喔! 

 

這樣你就知道,成功的照片背後有個辛苦的男人~ 努力的把泡泡"搧到"適當的位置!哈哈

 

背後走來一大群國中生,恩恩分心了~ 然後泡泡就被阿君獨佔啦~~

 

變魔術~ 把姊弟放進泡泡哩!! 哈~

 

本來不是爬山健行之旅嗎? 怎麼變成泡泡特輯?

 

真的玩很久了~   真的要往前走了~      真的要去瞧瞧霧中的溪頭啦~~~~~~

 

這霧中的小木屋~ 狀似宮崎駿電影裡的場景

 

走到這裡,我們還記得五年前的溪頭,我和恩恩在這裡看飛鼠呢! ~

=>2008溪頭初探 http://htp0711baby.pixnet.net/blog/post/1382110

 

這裡的大樹好幸福~ 喔! 可以在整個天空裡恣意地伸展著~ 

 

我愛溪頭呀~

 

我愛溪頭~  我愛溪頭~ 

 

用~力~呼~吸~ 

 

可以離父母十公尺遠的小孩~

 

溪頭好棒~ 可以和小孩比賽誰可以看得比較遠~~

 

舒服~

 

舒服的綠~

 

 

大家要用力看~ 鐵絲怎麼會動! 鐵絲會動耶~ 嚇一跳!

我們發現~全世界最小的蛇耶! 阿君的手就是比例尺~叫他鐵線蛇真是太貼切了!

 

照片中的頭就一直扭來扭去~~ 

 

 

我們以為我們發現全世界最小的蛇~ 但後來才發現這不是蛇啦~ 免驚!

以下是網路新聞報導~  挺奧妙的!! 尤其是報導的最後一段

廢鐵絲怎麼在動 哇!是隻蟲

 摘錄自2009年1月4日中國時報南投報導

中寮鄉龍安村廖姓民眾日前整理蓄水池時,在池底發現一截生鏽的鐵絲,不過撿拾時卻發現「它」會緩慢蠕動。耆老陳秀富說,那是一條「鐵線蛇」,以前水邊不少,不過最近十多年來已相當罕見。他強調,鐵線蛇非蛇類,是一種無脊椎動物。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報育中心副主任楊吉宗,去年曾就該生物提出解釋。他表示,正確名稱應該叫「鐵線蟲」,是線蟲的一種,多寄生昆蟲類,主要宿主是螳螂。據了解,鐵線蟲的長度大約在卅到百公分不等,常棲息在河溝中,在水草或石頭上產卵,遭孑孓、水蠆掠食後,進入其體中孵化。

事實上,水棲昆蟲羽化為蚊子或是蜻蜓之後,遭螳螂捕食,鐵線幼蟲改在螳螂腹中繼續生長,再由螳螂破腹而出,進入水中生活。如此周而復始、生生不息,也見證了生態系之奧妙

 

霧漸漸散了~

 

哇~每棵樹都是耶誕樹~ 上面有著最自然的吊飾!

 

 

 

 

 

小孩~ 永遠都是我相機裡的焦點~ 對焦處!

 

笑的這麼燦爛~ 就是阿爸被欺負啦! 

` 

阿君也要來玩阿爸~先親一個才能讓你"玩" 阿爸! (阿爸,你就忍一下)

 

 

我總是拿著相機走在最後,透過鏡頭~ 欣賞這樣的風景...

我最愛的森林~ 我最愛的山與樹~ 我最愛的家人~ 我最愛的老公~ 我最愛的小孩~

 

來比賽誰的眼力遠~ 這樣下去,怎麼會近視呢? 

  

 

 

 

我希望,我們的窗外~ 也能有這樣的風景,這樣的綠~

 

離開溪頭前,先來去露營區勘察場地~森林裡的露營區!  

 

後來,我們到離溪頭大約2公里的竹亭咖啡午餐~ 這裡也是一個露營區

 

竹亭咖啡露營地

 

整個露營區只有這裡有水槽~ 看來要來這裡露營,要先搶位子

 

露營地都在這些竹林裡~

 

 

旁邊緊鄰著一條溪流,夏天來應該挺有可玩的~

 

 

 

 

 

 

 

勘查完畢,來去吃午餐囉~

 

 

 

 

 

一分套餐250元,其中炸地瓜...讚,涼拌過貓....讚,炒飯....讚,百菇小火鍋...也不錯

 

一杯100元的梅醋....好喝~

 

可愛的小子~

 

 

謝謝爸比~謝謝你比我們還愛玩~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

 

辛苦你了! 一直開了三個小時的車! 回程好像還被拍到超速,希望這不是真的,不然就要發動募捐了!

 

這小子一直抱著枯麻~ 

 

連回程在車上也一直抱枯麻睡覺~有這麼愛喔?

 

延伸閱讀:

2008溪頭初探 http://htp0711baby.pixnet.net/blog/post/1382110

2010再訪溪頭住夏堤 http://htp0711baby.pixnet.net/blog/post/1382089

2010溪頭森呼吸_1 http://htp0711baby.pixnet.net/blog/post/1382092

2010溪頭森呼吸_2 http://htp0711baby.pixnet.net/blog/post/1382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