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照去年上幼幼班~ 哭哭啼啼要阿爸、要阿母,還有愈念愈憂鬱的樣子

年上小班的御飯糰明顯長大許多,也愈來愈會講話,還會學我管他的樣子
每次我因為他不乖乖吃飯而"修理"他時(也不過小小的打他一下屁股、敲一下桌子罷了)
他就會學我說:"你幹嘛打我? 老師說不能打人~ 你要跟我說對不起!"
XX勒~ 跟你說要自己吃飯,講了好多次,是你都不聽,阿母才修理~  
沒想到講道理給他聽(汪培珽說要跟小孩講道理! 我做了~),他竟不聽~
還會說:" 我不管,你要先跟我說對不起,我才要吃~" 
("我不管"三個字也是學我的~ 吼! 臭御飯糰~ 可不可以不要學我啦!)
你不吃,那就不要吃囉,我把飯飯拿走..................................御飯糰:"哇哇~"(哭~)
茶壺老師說,御飯糰在學校表現一級棒,很穩定,有同學不吃青菜,他還會幫忙管~
還會對他說道理:"阿賢~ 要吃青菜,吃青菜才會大便!"
可是,每天吃晚飯,御飯糰都是那個"臭樣子",在家表現就是個"臭男生"~
為什麼我都看不到茶壺老師說的" 表現一級棒"的樣子呢? 
真想偷偷去看他上課..................



為了我們家那個可愛的恩恩小學生~ 每天晚上,都像在打戰一樣,趕著8點半關燈、上床講故事
沒有睡午覺的恩恩,白天的活動也夠他累得了!
每次恩恩都大概躺在床上5分鐘左右~ 就會出現鼾聲,而且非常的熟睡!

但是才八點半睡覺,對有午睡的御飯糰來說,感覺很殘忍~
他總是要滾來滾去~ 在床上滾上好久的時間,然後才不動了,睡著了
有時要從九點滾到十點半、十一點才睡著
通常我都比他先睡著~ 很累哩!
此時,御飯糰就會說:"阿母,我睡不著~"
但是~ 很抱歉勒~ 妳阿母超級累的,我就會冷冷的說:"睡不著也要睡~"
然後我就睡著啦!


有一次,我看恩恩睡得好熟好熟喔! 而身旁那隻滾得好辛苦
我就對御飯糰說,我們來講"悄悄話!" 要小聲的說喔! 不能吵到阿姐"
御飯糰就說:"好~" 然後我們一直在講"氣話",就是小聲到只有發出氣聲的話語
那種感覺好甜蜜喔! 有好幾次我聽不清楚,他就在我耳朵旁講小聲的話~ 超癢的!哈哈
御飯糰真的很認真的說著學校的事情,我在暗暗的房間裡透過窗外進來的微弱光源中
看到認真的御飯糰~ 認真的神情、可愛的臉龐、圓圓的眼睛
此時的他不再是白天那著討厭的"臭男生"了!
而且這些學校的事情,大爺他白天都不說的,因為他只會記得玩~
而此時的御飯糰,真的好可愛喔! 像小天使般~

那天晚上的悄悄話,我問御飯糰:"你今天在學校都在跟誰玩呀?"
御飯糰:"跟盧品頤呀~"
我:"盧品頤? 盧品頤不是女生嗎? 你跟女生玩甚麼? 你不是只會玩車車嗎?"
御飯團:"女生也會玩車車呀!"
我:"那你今天跟他一起玩車車?"
御飯糰:"啊~ 我就開學校的救護車,然後載盧品頤去生小孩呀!"
我~ 噗嗤一聲~ 笑出來了! 哈哈哈~ 這麼小的年紀就會載女生去生小孩ㄛ?"
御飯糰:"不是啦~ 是他把娃娃放在衣服裡啦!"
我~"哈哈哈~ 是喔!"
御飯糰:"然後,YOYO也說他快要生了"
哈哈哈~ 這個也很好笑~ 因為YOYO是個帶把的小男生~ 哈哈哈

雖然講悄悄話很可愛,但大多數的情況是~ 你老娘我。。。。很想睡覺哩!
但自從那次之後,每次御飯糰睡不著,滾得很痛苦時,就會說:"我們來講學校的事啦!"
有幾次,他會講到打哈欠,然後就突然沒有下一句~ 睡著了! 哈哈~ 這個可愛!
有幾次,我會聽他講到突然沒聽到他的聲音~ 這次是我睡著了! 哈哈~ 這個很欠打喔!
更有幾次,恩恩還沒睡著,御飯糰就急著想講學校的事了,恩恩聽到後也加入討論,也講起他學校的事
這時的我~ 就會由貓咪變成獅子(恩恩形容她的娘),在黑夜中大吼:
"不要在說話了! 不可以有聲音! 有聲音的人扣一張笑笑臉貼紙!
 阿姐你還在講話? 你明天起不來我不幫你綁頭髮喔! 
 弟弟你不要在吵姊姊了,姐姐要睡覺,阿母我也要睡覺
 弟弟你睡不著也要睡............
 你們不要再說學校的事了,很晚了耶,我都不想聽............
    ........................................................................................................"
唉呀~ 很矛盾耶! 很想聽他們說話,可是明天要早起......................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