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機票成功的訂到了!回想訂票的那一天,真是緊張!

老天爺保佑,沒有讓我們遺憾~

只是,接下來要面對我們一家四口不會日文,連五十音都不會(我有學啦~都還給老師了!)

沒有海外自助旅遊的經驗,沒有右駕經驗,而且還是露營 !要克服這些問題,老公心理壓力是很大的!

但是老婆我說,一定沒問題的!馬上被老公敲頭:“你都只有出那張嘴啦!”

老婆我說:“因為我知道我嫁了個超強的老公,讓我永遠只要出那張嘴就好啦!”

後來,老公不知道怎麼找的,找到這個秘密FB社團“北海道露營團”

IMG_7976.PNG

 

成功加入後,老公鼓起勇氣地發問~ 

沒想到,才隔天就有好多留言上來,直到現在都從北海道回來了,心中還是很感謝這個社團

給了我們好多方向的指引,以及任何疑難問題的解答!

版主很貼心,還一直提醒社團,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北海道露營,一定會問很小兒科的問題

叫我們放心的提問,有經驗的朋友一定會熱心回應!

這些留言,我都想留下來作紀念,捨不得就這麼洗版給洗掉了~

大家瞧瞧~是不是很熱心又貼心?還有人露了62天~媽呀!好幸福呀!

 

 

 

 

其中最中肯的就是這句話了~“機票買下去就什麼都會“!

現在想想,真的是這樣!(其實,我本來就是這麼想~ 但不能講出來,會被敲頭!)

本來擔心語言,自駕,路況,露營等問題,買了機票後,這些問題都會克服的!

感謝這些社團的朋友,才過一天,我們的信心就因為這些留言大增!

 

好多人給了好多意見,還叫我們放寬心去玩!

還貼心提醒,拉車距離不要太常,才九天不要跑太遠,甚至還有人說:”最後我們一定會覺得九天太少~“

哈哈!這個在路線規劃上,我們就這麼覺得了!

甚至,有些小木屋要提早預訂,因為語言怎麼預訂?社團朋友分享可以請信用卡的白金秘書幫忙~

哇~ 第一次發現辦信用卡好好用!

 

IMG_8345.PNG

 

甚至到六月時,我在上班時間接到旅行社電話,提到我們回程的班機取消~

那真是嚇死寶寶了~喔!是嚇死我了!

而且旅行社好賊喔!我說那怎麼辦? 旅行社先跟我說可以退票!

我說:那怎麼可以?

旅行社這才說:可以換到到另一地(旭川)的飛機!

我說:那怎麼可以?車子都租了!異地還車還要加價!行程上的小木屋都訂好了!怎麼可以?

旅行社這才又說:可以安排轉搭其他航空公司的班機!

我說:當然是這個呀!你怎麼現在才說!應該一開始就說這個呀!

後來,老公也把問題在社團中提問,發現很多人的班機都被取消,可以都沒有通知(真害~)

還是自己打電話到航空公司或旅行社才知道的!

老公就打到復興,電話都打不進去,老公用市話跟他耗了,耗了40分鐘終於接通了!

雖然接通了但卻是電話語音叫老公等等等.....了一個小時,

還好遇到這樣的問題,復興的客服還很客氣,對於旅客有求必應~

最後是轉換到長榮的商務艙~  喔耶~ 聽到後也是挺開心了!

買復興送(長榮)桂冠艙耶!這下子也賺很大~  噢!好開心喔!

可以一次體驗兩種航空公司的商~務~艙~ 

而且還是貴鬆鬆的長榮桂冠艙哩!嘻嘻!低調點~

 

 

  

信心大增後,就開始聽從社團朋友的建議,看完好多人的部落格!

我們把兩大兩小愛露營部落格 還有 武大郎的家 給拜讀完畢,當然還看了其他人的!

雖然還沒出發,但很多景點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好幾回~

那一陣子的對話,大概都是那個誰誰誰到了哪裡,很不錯!他們還去做了什麼~看起來很讚!

後來,該看的都看了!有一陣子有點不知道要空虛,因為看得差不多了!

覺得七月怎麼這麼久還沒到~  哈哈哈哈

 

 

我說,其實還有很多事耶~ 先來幫小孩辦護照吧!

而且小孩辦護照還要多一關,就是到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認證”~證明小孩是我們的!

可能是怕小孩被 壞人偷偷帶出國吧!

在戶政事務所還遇到一個超級大正妹~美麗又親切!

也在預告我們的北海道會是個美麗的開始~

正妹貼心提醒,我們兒子的照片可能有點小,辦護照時怕會有問題,就叫我們到地下室有快照

到了地下室,發現這個場景好像大愛劇場裡的拍攝樣貌~  很訝異這裡是“內湖”

快照師傅拍得很好!還說兒子的衣服是淺色,拍起來不漂亮,馬上立馬叫姐弟倆換衣服~呵呵

 

653978996.jpg  

耶~護照拿到了! 拿在手上好踏實!

  

還到特定到日本交流協會,索取免費的地圖~很詳細的地圖

後來發現google map 就很強了! 

 

還要親自到監理所,申請一個日譯本的駕照(自駕需要)

接下來,還要幹嘛勒~  開始要來規劃路線了! 

七月怎麼~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