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jpg

 

 

 

 

 

 

 

 

 

 

 

 

 

 

 

 

[北海道自駕露營源起......阿爸感性篇](上圖_紐西蘭)

紐西蘭露營是老婆幾年來的夢想,她像小女孩一樣天真地想去看看地科書本當中的冰山、峽谷、火山,

而選擇露營是最接近大自然,體驗大自然魅力的一種方式,

但回歸現實面,紐西蘭的夏天正是台灣的冬天,考量寒假的時間有限,所以這個計畫只是嘴巴說說而已。

直到有一天老婆突然告訴我,他學妹去北海道露營回來了,我也僅止於聽聽、笑笑而已,因為對於陌生的國度感到害怕,害怕自駕,害怕......,

有一次很嚴正地拒絕了老婆的期望,看著她紅了眼眶滴下淚來,唉....,讓我想一想好嗎?

這時傳來恩予之前的代課老師突然辭世,沉思了一夜:我在堅持甚麼?

人生無常,把握當下能掌握的幸福,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我可以給他更不一樣的回憶,

隔天加入了北海道露營團fb,認真地看露友們怎麼準備規劃,此時恰有商務艙的促銷專案,老婆問我:老公去不去? 我回答:好,我們去。

一切都是從12月27日訂機票開始,12月28日馬上刷定機票,北海道露營之旅已箭在弦上不得不發,從此開啟了海外露營的第一例!

 

IMG_7132(1).JPG

 [北海道自駕露營源起.....阿母碎碎念篇]

 

這個暑假之後,恩恩就是國中生了,如同汪培珽所說 :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  

還好,我們十二歲的恩恩還是天真傻呼呼型的,我們還比汪培珽口中的十年多了兩年,漸漸的~ 身為父母的我們也要學習成長,我們會努力!!

 那~ 腦公! 可不可以把握這個暑假,我們趁恩恩還很嫩還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出國吧! (總是得為每趟旅遊找個理由~~)

我學妹去北海道露營22天耶! 好酷喔! 我們不用那麼多,有10天就好了! 好不好~ 好不好~(老公,搖搖頭........)

 

但是,但是,但是,...........老天爺一定是聽到我的請命!

 

派貴人Jessica來救贖我們 !  

恩恩的外師 Jessica跟我們聊天時,才知道每年七八月都會在泰國待上兩個月的他,機票都是前一年12月~當年一月就買好了,因為航空公司會推出早鳥票。

這真是太好了! 雖然我家腦公一直搖頭不表態,但是我還是繼續逛我的網頁、繼續追蹤我的機票,

突然有一天就叮咚進來,復興航空商務艙早鳥票只要11000元,這是這陣子追蹤最便宜的機票了!

而且也太太太便宜了吧!而且還是暑假機票呢!雖然是復興航空,但應該沒關係吧! 

(現在我知道了,為了便宜的機票,要我多早訂~甚至提早半年,我都願意 !)

我跟老公說復興航空經濟艙目前最便宜15000,更別提長榮、華航,我們的天數不多,直飛最有利,不用看轉機了! 

再問一次:"商務艙11000元,跟不跟?" 腦公這次沒有搖頭,卻打死也不說YES(吼~說YES很難嗎?)

腦公只有淡淡的說:"你~決~定~!"(在上面他說:“好吧!”是他記錯了!“好吧”兩字是他心裡想的,他嘴巴講的是“你決定”)

哇! 這下子球竟然丟給我,沒想到竟換我~遲~疑~了!(在旁邊搖旗吶喊的,不是我嗎?) 

腦公,你好樣的! 竟然交給我決定! 

 

但是,但是,但是,...........我其實也沒有遲疑很久啦!(想說,我都盧那麼久了~)

 

IMG_4497.JPG

 

 

 

 

 

 

 

 

 

 

 

 

 

 

 

 

 

 

 

 

尤其是看完我們家那個"天真爛漫又喜憨"的恩恩後,我就真的訂了機票!

然後,走到腦公旁邊幽幽的說:"我~機~票~訂~了~"

(這樣應該不算先下手為強吧!朕都這麼說了,妃子我也只是遵命而已!是吧!是吧!就是這樣的!)

IMG_8034.PNG

 

但是,但是,但是。。。。。

 

我篤定的訂了機票後,隔天來 mail 要付錢了才發現,此方案需要鈦金卡(欸~我沒有鈦金卡!這樣你還敢訂機票?)  

而且四點前要就要刷!我問旅行社找人代刷OK嗎?旅行社說OK!這下子太好了!朋友幹嘛用的!

老公的國中好友馬上說沒問題!還豪氣說"給它刷下去就對!盡量刷沒問題!”      這個朋友沒有白交~

 

但是,但是,。。。刷下去後發現不行~~ 

 

哪泥?啊不是說鈦金卡就可以嗎? 旅行社後來才又說要上面這些號碼(卡號)才可以! 

哪泥?那不就是要玩賓果遊戲? 真的無緣了! 雖然這樣,還是在四點前問了高中同學、二姐、大哥、身旁有鈦金卡的都不行!

同事說可以問問他弟弟,他弟弟是世界卡,一問之下~"賓果!賓果!" 真的假的? 再確定之後,真的賓果耶~ 

IMG_8036.jpg

媽呀! 真的! 念力真的有用! 老天爺一定有聽到我的聲音!感謝同事的弟弟願意代刷,我們事後也買個小禮物送給他,感謝他成全!

 

機票刷了~我是很開心啦! 但是,但是,,,,(怎麼那麼多但是?) 球又丟回到老公身上!

我才知道在他那不斷搖頭、不願說YES的背後,其實是承擔很多壓力的! 

語言、自駕、右駕、海外露營、還有他要維護他身邊"天真爛漫又喜憨的三位家人"的安全!(好啦~這下子我也被歸類在其中了!)

這些事情他都要想得比我們透徹,已確認我們的安全為目的,謝謝你~ 老公! 

 

但是(最後一個但是了!真的!)~ 腦公,相信我們一定不會後悔的!看看小孩的笑容,就會知道!!

20160703182046-6072787.JPG

 ^_^小孩在北海道,滝野丘陵公園小木屋前的大草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