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烤好的地瓜~ 自己烤的喔!  超好吃的~ 真是超超超超超超~ 超好吃的!
跟外面烤的一樣耶!!  只是少了碳烤味而已,但是口感卻是一模一樣喔!!


公公的菜園裡有種地瓜,每年的某個時段就是會收到大包大包的地瓜
為了可以將這些地瓜烤來當早餐吃,我曾經用電鍋,但蒸起來軟軟濕濕的,口感不佳
也試過蒸完再用烤箱烤,是有點像啦,但要烤好久~ 口感也還好,而且很麻煩!
還有人到百貨公司搬了一台烤地瓜爐,好貴~ 也要考好久!

在網路上爬文,也有人分享如何用烤箱烤地瓜
例如,要翻面~ 各烤幾分鐘,還有人分享用報紙包住地瓜送烤箱烤?
以下是我找到的分享......................

1.蕃薯洗淨後擦乾水份用報紙包起(用報紙包起的目的是,烤蕃薯的時間較長,若沒有外層包一層報紙的話,烤出來的蕃薯外皮厚厚的,而裡頭的蕃薯肉會顯得很少,較不好吃喔)

2.烤箱預熱230~250左右,將包好報紙的蕃薯放入烤箱

3.烤約30分鐘後將地鐘,將烤箱的爐火轉為150,改用低溫悶蕃薯直至15~20分鐘到達,即可將蕃薯取出食用


奇怪,這樣報紙應該會高溫而燒起來吧??   

但是,重點來啦~ 就是我的公公,他實在!!


就是這個~ 毫不起眼要丟掉的鍋子
這個可不是一般的鍋子呢~~    這個是..........................大同電鍋的內鍋喔!
一般電鍋壞掉,不是修理就是回收
大家瞧瞧~ 我的公公還會將內鍋留著烤地瓜呢!  
沒念過甚麼書的他怎麼會知道要用內鍋~ 


蓋上鍋子,用瓦斯爐小火煮,漸漸的地瓜的香味就會飄出來~ 
大約1小時(看地瓜份量及體積啦)
以筷子直接插入地瓜內,如果可以順利穿透代表熟了
注意喔~ 皮是乾乾的喔!  裡頭和外面賣的烤地瓜口感一樣喔!!


黃色的,是公公種的,嗯~ 纖維有點多


咬一口,口感真棒!
一邊吃,一邊讚嘆公公的智慧~ 我跟老公說,公公有許多智慧,你可要學起來呢!  要傳下去!


公公還有實驗心得呢!
記得裡頭可以鋪上鋁箔,這樣地瓜在烤的過程中,會有乳汁流出來在鋁箔中,就不用刷鍋子啦!
不然,包你刷鍋子刷的心情很好~

下次電鍋壞了,記得內鍋要留下來了!
大家可以跟我借這個不起眼的內鍋,體會一下我那公公的智慧呢~  讚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