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望安島上一個小鄉鎮~ 水垵村
騎摩托車隨便騎過來的,我們想看看最真實的澎湖面貌~ 不走觀光客路線! 只走我們自己的路線!




這裡村民不多,這樣的小村莊裡如果沒有遊客呼嘯而過,時間彷彿停止似的~
但是開心的是~這裡有好多澎湖味的"咕咾石"!

這些咕咾石建築都有一定的歲數了,因為現在早已明定不能再開採了



在這村落內也是古宅處處,不輸等會兒要去的花宅古厝喔!!


當地的土壤最適合種植花生,所以澎湖花生也是名產之一,田園的四周邊緣都砌了矮牆,是因為冬天的海風太強了,所以用來擋風的


正在種花生的澎湖阿婆




這是玄武岩嚕~ 不是珊瑚礁!


古宅巡禮



這裡的小村落好像只有亂逛的我們耶~ 
穿梭在這些小巷道中好有FU~  我跟小孩說:"這裡很適合玩鬼捉人、牆壁鬼、捉迷藏耶!"
不過,當鬼的可能很可憐~


內垵村海邊的一大片的潮間帶


到處都有生機


可憐的螃蟹被我們發現了,嚇的躲到牆腳


兩個小孩嚇嚇這隻螃蟹,嚇到他竟不敢動了


螃蟹:"哇~ 臭小孩,別捉我呀!"


各自尋寶中~


牆壁上好多螺類排排站~


此時的陽光已經不怎麼曬了~



水垵村的小漁港~  水垵港 


離開水垵村,我們往天台山騎去,前方就是剛剛的"水垵村"耶!



天台山上兩旁的寬闊大草原~


仙人掌花




我們在望安島之天台山~   這裡超美~ 超美~的!!


媽呀~ 我超愛這張的!!  兩個活力小子,是我的小孩耶! 
旁邊的大巨人站在遠處凝望著小孩的,是我的老公耶!
我們站在望安島上最高的天台山,360度的無敵海景,見證著地球是圓的真理事實
還有我的無敵相機,可以拍出太陽的光芒~

媽呀~ 這裡真的美呀!! 好慶幸我們有上來~ 親眼目睹這裡的美~
但是相機拍不出我們的感動~(換鏡頭啦!!!!)




天台山上鬱鬱蔥蔥綿延不絕、隨著山勢起伏的草原風光


天台山海拔高度56公尺,是望安島上最高的地方,山崗上羅布天人菊花叢與仙人掌,
山頭視野遼闊可以遠眺虎井島花嶼,天氣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眺望到貓嶼。在天台山上遠眺台灣海峽頗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氣魄。

這裡,是澎湖八景之一喔!






相傳是呂洞賓的腳印~
傳說~呂洞賓遊山玩水時突然想大解,就跑到天台山來,當時澎湖只有花嶼跟望安兩島而已,呂洞賓一腳踩在天台山頂,另外一腳落在花嶼,蹲下就是黃金灑滿大海,而這些仙屎通通化成澎湖群島諸多的島嶼。
嗯! 這個傳說好像只有我們家才會編出的噁心嚇小孩的故事!  但菊島網站上真的這樣寫耶!




水垵村的潮間帶~ 我們剛剛就在下面玩!


步上山頭高點,波瀾大海便在眼前一覽無遺,還有令人心曠神怡的如茵綠草


這是我家調皮的"好小子"



我們一起走在望安島上的最高點~


欣賞綿綿不絕的草原風光


晚上在這裡~  看星星應該很讚吧!
繼續待在這兒~ 欣賞落日晚霞一定更讚!
但是,我們得繼續往前騎才行!
下一次,再來望安瞧瞧天台山上的落日! 等我們!!

天台山的美,是在清晨和黃昏時刻才能體會
參加跳島之行的旅客,在望安只會待上兩小時,而且還是日正當中的兩小時
當我看到那些遊客,好想拉著他們~"不要走! 住一晚吧!"
一起分享我們所看到的美呀!



廢棄的碉堡


兩旁都是仙人掌或是天人菊



天台山下的道路


我們家兩台ㄅㄨ ㄅㄨ的影子~   來拍影子~ 小孩可玩瘋啦!!
到底哪一個是阿君呀? 恩恩在哪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