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侑德園,前往拉拉山~ 看到對面的山頭,山都被開墾成這樣
覺得有些難過~



但山路的另一邊的山,就很美~


這個聽了很多年的拉拉山,這次可以"第一次"與小孩們親訪這個美麗的地方!
到了~ 到了囉! 
"拉拉"一詞,是原住民語"美麗"的意思,這區以檜木巨木群最著名!
今天,我們就是來看巨木的~ 聽過,還有在這發現台灣黑熊的蹤跡了!這裡是黑熊的故鄉~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內的路平坦好走,非常適合小人走















這是甚麼姿勢,想尿尿嗎?


甚麼怪表情~ 御飯糰!




看到神木嚕!
拉拉山自然保護區,擁有台灣面積最大的檜木巨木群,
故也被稱為『北台灣氧氣最多的地方』,此區長年來『森』名遠播,雲霧撩繞,
為北台灣欣賞巨木景致的最佳選擇。
整個拉拉山風景區,以紅檜巨木群最為知名,並用數字編號而命名的神木,多達廿四棵,
豐富的生態,包羅萬象,漫遊林間步道,是一趟值得一遊的自然森林浴芬芳之旅。











這棵樹型很漂亮吧!


兩個小孩都好黏他爹,都搶著要跟他爹牽手,都沒有人要跟我牽~嗚(假哭)
其實這樣也好啦,我就可以抱著我的相機愜意的拍照囉!




5號巨木,2800年,是最老的一棵樹,但最老不一定是最大隻的


5號巨木很有名喔,不只是他是最老的! 他的底下還發現黑熊把這兒當成自己的窩,住了一陣子呢!
所以又叫黑熊之窩喔!


黑熊之窩~ 就是這兒!


8號巨木,也很老呢!2500年,但是民國77年時就被雷擊折斷了!






御飯糰在"施肥"~


發現一小片平台,底下都是楓葉,小人在上面採跳很舒服,像個楓葉地毯~












這是我的劍~


好大隻的筆喔!小孩在寫字!寫漂亮點喔!






給你看看我嘴巴裡的糖果






回程,我們從宜蘭的方向回"家"
今天是老公和御飯糰"同一天"生日,我們打算回婆家過生日


宜蘭已經下雨,果然沒到宜蘭是對的! 果然臨時決定去拉拉山是對的!


這是我最愛的閃電麥昆
打電話訂蛋糕時,接電話的小姐還不知道甚麼是"麥昆"~
只好一點一點形容~"紅色的車子,有眼睛、寫95"的圖案,那個小姐才說"有耶!"
耶~  可以吃到麥昆蛋糕囉! 御飯糰超開心的~


祝御飯糰5歲生日快樂~ 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那真的是最棒的祝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