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早晨,我在kitchen忙,結果恩恩跑來摸東摸西

突然就很委屈的說:"阿母~為什麼我長這麼慢?" 說著說著,眼眶就泛著淚光~快哭了!
我聽得一頭霧水???當下就反應:"你怎麼會長得慢呢?阿母還不希望你長太快呢?"
但是當我說完,覺得我這麼說怪怪的?
我應該先問他為什麼這麼說吧~
我說:"為什麼你會覺得你長這麼慢?"~心疼著摸摸他的頭~
恩恩說:"為什麼我四歲了我還在小班,小葉子(恩恩的同學)他們都要念中班了?"

喔~~原來是這樣喔!
因為恩恩現在的班級是"小班和幼幼班混在一起"
恩恩雖然是四歲,但差了半年,所以進去念時是幼幼班,
而其他同學也是四歲,卻是小班
暑假過後新的學期開始,當初的好朋友都要上中班,而恩恩還是原來的班級
只是已經不在是幼幼班,而是小班.....

原本以為他應該會糊裡糊塗的就這樣上小班,沒想到他還是會care同學已經不同了
(我怎麼就不記得我幼稚園時到底發生的什麼事勒??)
心疼的抱抱她跟他說:
"其實你沒有長得慢呀~ 你還是就這樣一點一滴的長大,跟大家都一樣,其實阿母還不想讓你這麼快長大呢!
你是幼幼班時,大家都會照顧妳,等你變成小班時,班上也有幼幼班同學,換你也要照顧他們喔!"
恩恩才說:"喔!"(不知道她聽懂嗎?)
但之後還是說他也要上大班(他說錯了,是上中班)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當下的感覺是很心疼恩恩,發現恩恩其實有"好強"的一面
很渴望和大家一起上中班,因為他也是四歲呀
也或許是~ 每個人其實都渴望與同儕相同的心
也或許是~ 他想和其他的好朋友在一起呢
原來~ 小孩子也有煩惱的一面喔~ 他們原來也會煩惱(才三歲半而已)
曾經~ 我以為小孩子就是一直玩一直玩~ 就是玩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