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三歲的小孩最討厭了"
當時聽到這句話時,恩恩也才二歲半,正是可愛的時候,自然也無法認同
現在,開始有所領悟.....了!

每次我在餵御飯團吃奶時,御飯團都會吃到睡著
此時我都會要求恩恩小聲一點,通常他都可以做到
可是到了吃飯時間,恩恩就會叫我餵他吃
剛開始我都會說:你先吃一半,等我餵完弟弟在為你吃
但是我發現~~
當我餵完弟弟後,再餵恩恩時,恩恩吃飯就很不專心
因為他的兩隻手空出來了~ 手手沒事幹,就會東摸西摸,東玩西玩
老實說~這樣我餵得很累,而且當我餵完後,弟弟也醒了,我也沒得休息,我連自己都還沒餵到哩...
常常中午就餵到兩點,晚上就餵到九點,還得邊餵邊跟他玩,他才肯吃!
可是如果我不餵,他就不會吃,準備作仙去....
以前的恩恩從很小會拿湯匙時,就會自己吃飯,當時身為恩恩的父母總是得到身旁友人的讚賞
但現在可不會了....每次回宜蘭時,宜蘭奶奶都很不能理解為何現在不會自己吃?
我只能說~ 恩恩現在已經脫離口腔期,而且自己活動的能力也增強,生活不在只有吃飯而已
不像御飯團,哭得時候就給他東西吃就不哭了...所以我就說嘛! 嬰幼兒還是比小小孩好搞多了!

我發現這樣下去不行...我得教教恩恩要自己吃飯飯
第一次~~
辣媽屏說:恩恩你自己有手手,你可以自己吃飯飯的
天真的恩恩說:可是我手手是要來玩玩具的耶!(很天真也很昏倒的說法)

第二次~~
辣媽屏說:恩恩你如果沒有自己吃飯飯,我是不會餵你的
白目的恩恩說:為什麼?可是我想要你餵我,我才會吃耶!
辣媽屏說:不可能!我可以陪你吃,但我不會餵你吃!
.....於是恩恩終於"自己"吃完了....謝天謝地...但也吃了兩個多小時...媽呀

第三次~~
辣媽屏說:恩恩好棒!上次已經可以自己吃完一碗飯,這次也要自己吃飯喔!
天真的恩恩說:好呀!恩恩最棒了,上次我都自己吃完耶!
辣媽屏說:對呀!加油加油!
......恩恩才吃了幾口飯後.....
懶惰的恩恩說:可是我想要你餵我吃飯~~ 我這樣自己吃,我的手好酸喔!
辣媽屏說:(心想~真的是"你老師勒",吃飯還手酸勒)
不行喔!我說過,我可以陪你吃,但是我不會餵你吃,不然你自己吃,我講故事給你聽
.......於是,我發現這樣子我並沒有因為恩恩自己吃飯而感到比較輕鬆,
.......在講故事的同時,旁邊還有一個御飯團在吵勒!
.......可是,不行!我要繼續堅持我的原則!

第四次~~
懶惰的恩恩說:我想要你餵我吃飯,我才吃的下~~
辣媽屏說:可是我現在在餵弟弟吃奶,你要自己吃喔!而且,我現在沒有手...
恩恩說:你可以一隻手拿奶瓶,一隻手拿湯匙餵我吃,然後把碗放在旁邊椅子上呀
辣媽屏說:ㄚ~弟弟勒~ 弟弟沒手抱耶!...你還是自己吃吧!
恩恩說:啊~ 那我想個辦法~ 我們把弟弟放在地上餵ㄋㄟㄋㄟ
辣媽屏:(真的是你老師勒~)不可能,你自己吃...不吃我會生氣喔

第N次後~~
辣媽屏說:好吧!我餵你吃喔!可是你要乖乖坐好喔!不能到處亂跑!!
.......可是恩恩還是跑來跑去....
辣媽屏說:我不要餵了(生氣中)~~ 去找阿爸....
.......結果恩恩吃菜菜時,不想吃,咬一咬後就吐出來....換阿爸生氣了
生氣的阿爸:我煮這麼辛苦,我還餵你吃,你竟然還給我吐出來...
辣媽屏說:你老師勒~ 不吃飯就給我去佛祖面前罰站....看你要罰站還是要吃飯.

於是......這就是恩恩生平第一次罰站
他還白目白目得不知道什麼叫做罰站,一邊站一邊流眼淚一邊扭,東摸西摸勒
我就生氣的吼說:罰站就是立正站好不准動,站著自己好好想一想,為何我們這麼生氣~~
白目的恩恩還再邊哭邊說:什麼是罰站.....??

我想....可能家暴的行為應該在不久之後就會出現了....敬請期待!
還有....到底為什麼要生小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