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的,常常有很多的"不准"~ 不准這個、不准那個


沒辦法,面對一群學生,你可能要想的是公平、其他學生受教權、良好的學習環境.......這些"很多"的規矩是需要的!
但自己生了兩個,面對這些姊弟,他們常常在挑戰我的"不准~"............
在"不准"之下,是希望建立良好規矩、乾淨整齊的環境、對許多事的負責........
但在"准"之下,卻是想像力的發揮、創造力的實現與延伸...............
以前,只有恩恩一個小孩時,我們常常有許多的不准,恩恩很聽話~ 通常他都能理解不准的原因! 
所以別人都說他是個懂事、規矩的小孩! 真的耶! 
但是,現在是兩個人有伴,不是而已,連可以共享,共享之下的這個....老實說也不會多痛~ 真是的
媽呀~ 現在是我說"不准",也沒人鳥我~  好可憐喔!
所以,好幾次,我有忍住我心中的不准,就讓他們玩吧! 反正你們要負責收拾,否則不會有下一次! 





這是"保麗龍"耶~




要收拾了~ 老娘我還要恐嚇東、恐嚇西、恐嚇A、恐嚇B的才會去收拾
而且,還得常常處裡這樣的紛爭,每次都是哪個只想玩、不想收拾,只想享樂、不想付出的御飯糰~
先前的恐嚇已經夠累"我的嘴巴"的,之後的"說道理"也更累~
不管是辦演慈母說道理,還是扮演老虎說道理,兩個都不輕鬆哩!



而你以為"要玩,就要自己收拾,否則就別想有下一次"這樣的恐嚇有用嗎?
有恩恩在時,恩恩會一變收拾,一邊抱怨弟弟~ 但最終都還是有收拾
但對於御飯糰,常常到最後,我都要變成老虎 + 瑪麗亞 + 獅子 + 壞媽媽 +...........
才有一點小小的路用~
因為他都會邊哭邊說:"我要你跟我一起收啦~"
而瑪麗亞的角色,最後還是會出現,御飯糰只是最後意思意思的收幾個而已!~X的哩!
每次叫他們收遊戲房時,御飯糰還會跟我說:"學校都有放音樂,小孩聽到音樂就會收拾~"
X的哩,我放了音樂,你還不是在裝皮~
御飯糰,你給我記著,我就不相信我沒有辦法給你"收服"~ 哼!(茶壺救命~)

這個寒假是,姊姊一直在亂出點子(其實點子對御飯糰都是很好的刺激),但到了收拾的情景,都會很討厭~
就是先前這樣的輪迴(出點子-->帶頭玩-->玩到開心不得了-->人來瘋-->遊戲冷靜了-->閃人-->老虎出現了-->姊姊抱怨-->弟弟還在裝皮-->瑪麗亞現身)
哇~ 當我寫到瑪麗亞時,突然好想哭喔!
此時心中會不禁嘀咕著,都是姊姊亂出主意啦! 下次出主意時,一定要跟弟弟約法三章,不然就不要玩





唉~ 講歸講啦! 事實是..............大家都可以猜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