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去高雄找俞菁阿姨玩~熱~)



<媽祖的生日,5Y8M>
9/28是教師節~恩恩那天回來後,就很高興跟我分享~
恩恩:"老師說,今天是媽祖的生日耶!"
我:"啊~ 喔~ 今天是媽祖的生日喔? 我不知道耶~ 你們老師好厲害,連媽祖的生日都知道!>

兩天後,一家四口都在車上........
恩恩:"阿爸,媽祖也是老師嗎?"
恩爸:"媽祖?老師? 我不知道耶~ 媽祖是老師嗎?應該不是吧!"
恩恩:"老師說今天是媽祖的生日?"
恩爸:"ㄟ~不是吧~ 嗯~ 媽祖的生日早就過了...."
我:"疑~ 他們老師好厲害,連媽祖的生日都知道"

這個時候,御飯糰也學起姊姊問問題~
御飯糰:"啊~ 兒童樂園有沒有開呀?"
(昏倒中......兒子呀!兒童樂園已經關了喔!而且我們現在不是在討論兒童樂園呢!"
幾秒鐘後,老公突然"頓悟"......
恩爸:"唉呀~ 不是媽祖吧!是孔子啦! 教師節是孔子的生日啦~"
恩恩:"喔~ 對啦對啦~ 老師說是孔子的生日啦~"

哈哈哈~ 持續兩三天有關"媽祖生日"的話題,終於在老公的頓悟下結束~ 哈哈哈! 
我好笨喔,竟然沒想出來~ 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有看書呀~2Y9M>

那天,開車回宜蘭,快到奶奶家時,御飯糰就會說:"奶奶家到了~"
我:"你好厲害喔! 還沒到你就知道囉~"
御飯糰用那稚嫩的聲音回答:"因為我有看書呀~"
哈哈哈~ 這答案真令人噴飯~臭屁!

我用手指頭比"一",問御飯糰:"這是幾?"
御飯糰說:"是一"
我:"哇~ 好厲害喔! 你也知道這是一喔~"
御飯糰:"因為我有看書呀~" 哈哈哈~ 臭屁!

之後,只要是稱讚御飯糰時,他就會用他那最標準的答案回應你~
"因為我有看書呀~" 
哈哈哈哈哈......小小年紀也會自己說"我有看書"~ 沒有人教他喔!

<你問我有,5Y8M>

恩恩很喜歡"外婆的澎湖灣",最近又新學了一首"快樂天堂"
(大象長長的鼻子正昂揚,全世界都舉起了希望,孔雀旋轉著碧麗輝煌,沒有人能夠永遠沮喪
 河馬張開口吞掉了水草,煩惱都裝進牠的大肚量,老鷹帶領著我們飛翔,更高更遠更需要夢想)
(哈哈~ 怎麼都是老歌,可以知道恩恩老師的年紀啦~)
有時候,恩恩在家都會自己哼哼唱唱
有一天,他有感而發的說:
"姥姥(恩的老師)在學校教我們唱"外婆的澎湖灣"、"快樂天堂",還有"你問我愛",
 我覺得"外婆的澎湖灣"比較好唱耶~"
我說:"可是我沒聽你唱過"你問我愛"呀~?"
恩恩:"有呀~我常常在唱呀?"
我:"哪有? 不然你在唱一次給我聽~"
恩恩唱:"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的情不變~你的愛不變~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唉呀~ 那歌叫"月亮代表我的心",不是"你問我愛"啦~
昏倒..........


<那馬會不會死?~2Y9M>
那天一家四口在看"白雪公主"DVD,演到白馬王子來親白雪公主,白雪公主甦醒那段~
恩恩:"為什麼,每次的故事都是白馬王子、白雪公主,為什麼不是黑馬、黃馬、紅馬....."
我忘了那天恩恩爸爸怎麼回答的~
這時,御飯團又要學姊姊發問~就很激動的搶在姊姊問下一個問題時說:"那~那馬會不會死呀~"
哈哈哈哈~ 噴飯、噴飯啦! 老公很鎮定的回答御飯糰的問題
但此時的我已經笑翻啦~ 早就忘記老公怎麼回答的~
親愛的兒子呀~ 我們從來都不去注意馬會不會死耶~ 哈哈哈
所有的童話故事,"馬"都不是重點啦~  哈哈哈哈哈


很多時候,這些"小孩子"都有令人噴飯的對話
不趕快記下來,兩三天就忘記了~
趕快記下來,就可以"笑很久"~ 哈哈哈哈
就會忘記他們"煩人的一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