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照片中的情景,背著包包走在懸崖邊
就是這樣的畫面引發我.........好想去爬山!~ 這次,我真的要去爬山了!
而且是去玉山,這是第二次爬玉山,不同的是,我要跟我的阿哪答一起登頂呢~



第一次登玉山,是跟崇玲姐姐在陳老師的帶領下,從東埔經八通關再登玉山,
那條路線真是老太婆的裹腳布~ 又臭又長! 但是,卻也....
讓我見到關高上盛開白色法國菊的美,還有半夜一點走在"滿月"照射下八通關草原的那份寧靜
那次的經驗非常特別~最後一天還很驚險! 這可能又要再寫一篇網誌呢!
以至於每次和崇玲姐姐碰面時,都一定會再聊起的當時的旅程!
我還記得那次,我的帥老公(當時還是男朋友勒)還從台北開車到東埔去接我
當時我就跟他說,沒關係~ 下次再帶你來爬玉山! 這次,我真的和老公來爬囉~

那次爬山,我是第一次"荷重"15公斤(應該有吧)來爬山,這讓"肉雞"的我很吃力
我記得當時背著重重的包包~ 走三步還後退兩步,被嚮導陳老師笑"你再玩一二三木頭人"呀~

這次,我學聰明了,一定要找旅行社,而且要有人背公糧睡袋的,老娘這次可不"荷重"啦!
運氣算好吧! 抽籤抽了四次就抽到了,我們那隊有抽好幾次的呢
照片中左邊是這次嚮導,是個阿里山鄒族人,經驗超讚的
右邊長得像鄧安寧的是司導(司機兼嚮導),兩個人都很好!


出發了~ 這團有九個人,其中有兩個女生


檢查哨


玉山登山口~ 玉山,我來啦!


通過第一個落石區




隊伍中我是走第一個,因為我覺得這樣我比較不會累,一路上就這樣一直盯著兩個"大"蘿蔔呢




回頭看見剛剛的登山口








鹿林山天文台耶! 台灣的小行星掩星計畫的地點耶~ 
就是這個天文台,讓台灣也找到許多小行星,還以台灣人來命名小行星呢! 酷!


小楊說,是山上施工的工人託他帶的!
山上的工人都是沒有回家的,工期兩個禮拜,就兩個禮拜在山上解決所有食衣住行呢!
至於"酒",就請這些嚮導幫忙啦~


每次我們休息時,就是小楊"哈煙"的時候
小楊還說,帶我們這一隊的,害他煙吸好多喔! 這是說我們很肉腳囉!
哈哈哈~ 原住民的幽默!















大家加油~
















到了下午就起霧了~ 山上的天氣真多變,每一天都如此!








到了大崩壁,再走個200公尺階梯,就到了排雲山莊啦!








趕在太陽下山前到達.....離玉山頂 400公尺的排雲山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