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六十石山回到花蓮市,已是中午囉! 原本要去綠川魚場摸蜆仔、吃蜆仔,但是.....

中午耶! 在花蓮耶! 實在是熱爆了~ 而且大家都來綠川魚場吃中餐~ 
這裡吃飯的地方也覺得還好,冷氣並沒有很強,可能是人太多啦! 我們進去後又出來~ 
在附近找間有冷氣、人少的麵店吃ㄧ吃,能夠遠離人群,還真是不錯!便宜又好吃。
花蓮行第二天的民宿在鯉魚潭旁,到了鯉魚潭大約下午三點多,休息一下,喝個民宿給的下午茶~
來花蓮好幾次,我都沒有來過鯉魚潭耶~ 這是我的第一次!!
整理好行李、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到鯉魚潭準備我們的"環潭之旅"~


但是,恩恩看到湖面上的踏踏船~ 我們的環潭之旅就發生變化。。。。。。。。。。
可是老實說,我實在沒什麼興趣耶~ 坳不過他們的請求~ 只好坐囉! 一個人一百塊....小孩也要...


御飯糰腿太短,都沒有辦法"貢獻一下"~
這樣踩也好累~ 沒有想像中的優閒耶! 吼~ 累.....不過,最累的應該是恩恩爸囉!嘻


很好玩呦! (大人累.....)


穿上救生衣,真是一整個悶熱,僅靠湖面上的微風是不夠的
看看御飯糰額頭兩邊的頭髮,好像沒乾過..........
這個救生衣不穿又不行,但穿了又很不舒服.......
這時候兩個小傢伙一會兒說不要踩踏踏船了他們要搭快艇遊湖,....
挖哩...你老師,花了四百大洋才玩了一下下又說不玩了
竟然還要肖想再花400大洋 要去搭快艇,免談,況且那快艇咻的太快了,太危險...
這時候兩個小人又要上岸騎腳踏車了,唉...真囉嗦....


看看對面的山,隱藏在雲層之後,風景不錯吧




鯉魚潭全線皆規劃為自行車道,所以可以很放心的讓小朋友騎騎自行車,
但是還是有一些上坡下坡,所以小車騎起來很吃力,
因此呢,圖中的這兩位小人騎了三分之一圈之後就沒力了
只喊肚子好餓好餓,所以騎腳踏車的活動就先告此一段落了,先去覓食覓食吧。


就在湖畔看到了有人要賣別墅耶,我問老公:我們打電話去詢問詢問好嗎。
孩子的爹說:早點回家睡覺比較不會作夢,省省電話費吧。
我說:ㄛ...


傍晚的鯉魚潭很清靜,對面的雲散了,層層的山巒包圍著湖水,當晚燈初亮映在湖水上,那又是不同的氛圍


這時候我老公心理一直在想著:
為什麼鯉魚潭可以做到全線禁止機汽車通行,規畫為腳踏車,而遠在家鄉宜蘭礁溪的龍潭湖也有相同的湖光山色,條件也不輸鯉魚潭為何無法做到如此呢??
無解....,我勸他將來選上了宜蘭縣長的時候再來做如此規畫吧。



遠處的山巔倒映在湖水中,感覺很美~




寶貝女兒:她很棒了,她克服了三分之一圈的環湖車道

小寶貝:他最厲害了,他不輸給阿姊ㄛ,給他100分




晚餐就在湖邊一家原住民風味餐廳吃飯,天氣實在太熱,裡面也沒冷氣,
因為這家餐廳是用木造的樹屋餐廳,所以一切以最原始的風貌展現,
這一天,御飯糰似乎是太累,或是"熱"到了(中暑)
吃了兩三口飯就不吃,而且也不喝飲料了....最後還吐了,下了我一大跳,
只好趕快回民宿洗澡睡覺,讓他好好休息,明天還有精彩的行程哩。


嘿嘿,今天天氣又是艷陽高照,起了大早,因為8點要吃早餐,9點要去環湖了,
有了昨天的經驗,所以今天計畫有改變了
由我們兩個老人家騎車載兩位少爺與小姐。
還好沿路還有樹映,不至於太曬。


將將將將,這就是今天的環湖交通工具,捷安特的呦,租金每一台100大洋,
請問這兩位少爺、小姐這樣的安排爽嗎。
但是實驗證明,這也不怎麼"速希",一路上恩伃一直說有好多沙子喔
,我以為是空氣當中的沙礫,但是我怎麼不覺得呢。
後來在幫他們擦汗的時候,疑...怪怪,怎麼他們的臉上都是沙子呢,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因為 : 腳踏車在行駛當中,後輪與地面摩擦,
所以地面的泥沙會往後噴,所以他們兩個小人在後面只有吃泥沙的份囉。
哈哈哈,沒關係,以前阿嬤告訴過我說 : 吃沙子會比較快長大," 辣薩甲,辣薩大"。


既然來了就多騎個兩圈吧,一邊騎一邊欣賞湖光美景,真的不錯
什麼時候奶奶家附近的龍潭湖也能做到如此呢。

騎過癮之後我們一家四口又回民宿.....洗澡.....再退房 離開,這個點子 是由我聰明的老公想的,他就是這麼聰明、貼心,總是帶給我們全家大小有不同的歡樂,所以我們超愛超愛我們家的阿八。下一站到哪裡呢,敬請期待,下集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