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留職停薪~ 決定當個全職家庭主婦與賢妻良母、好媽媽、好老婆.......
要下這個決定也是很掙扎的~
覺得還是工作比較好,可以有學生、同事可以哈啦,更重要可以有自己的時間,一小時也好
但是想到兩個小寶貝~ 又很想全職陪他們.........矛盾的是,要知道全職陪小孩可是比上班更累~唉! 女人呀~
最後是因為喉嚨長繭,以及老公的支持,還是提出了申請

暑假兩個月因為汐止房子在整修廚房,所以都待在板橋娘家,多了阿公阿媽幫忙帶小孩,其實是不怎麼累
開學後,廚房也OK了,所以這個月才是真正瑪麗亞(菲傭的代稱)的生活
除了生活、作家事~像瑪莉亞,連穿著也像瑪莉亞~(唉~我本來是辣媽勒!!!)
所以我現在都戲稱我是瑪麗亞,叫我老公都改叫BOSS~ 真是爽到他了!!

以下是瑪麗亞和BOSS的對話......
正文:瑪莉亞,你不是說要拖地嗎?                   瑪莉亞:是,BOSS!
正文:瑪莉亞,你兒子需要你~                           瑪莉亞:是,BOSS!  馬上到~
正文:瑪莉亞,我要去上班了~                           瑪莉亞:是,BOSS! 早點回來喔!
正文:瑪莉亞,小黃瓜不用削皮啦~厚....           瑪莉亞:是,BOSS!  THANK!
正文:瑪莉亞((很大聲的叫~),你又沒有關抽屜了啦!!                 瑪莉亞: 是,BOSS!  SORRY~ 下次不會了...BOSS~

但是我這個瑪麗亞~有時也是很"囂張"的~
屏:BOSS~ 瑪莉亞要去大便,兒子給你看一下喔!         
屏:BOSS~ 瑪莉亞也要去菜市場,你不能自己去逛
屏:BOSS~ 你的兒子快要FLOWER~FLOWER~("花花"的台語),快點泡牛奶啦!! 快點!!
屏:BOSS~ 瑪莉亞的兒子快要悶壞了,限你今天不能工作、打電腦、做講義....要帶我們出去玩...現在啦~
屏:BOSS~ 瑪莉亞累了,今天不想拖地.....
屏:BOSS~ 瑪莉亞想睡十分鐘,兒子留給你培養感情啦!!
屏:BOSS~ 瑪莉亞不是說過想學煮飯嗎?  你幹嘛每次都不顧小孩,自己先煮勒?

嗯~ 我可是個不一樣的瑪利亞呢!!  BOSS要小心一點....

目前,瑪麗亞的生活已經有點上軌道了~
8:00AM    起床叫恩恩、御飯糰
                    幫他們刷牙、換衣、吃早餐、吃水果、整理恩恩的書包
9:00AM    BOSS送恩恩上學
                    瑪莉亞把御飯糰支開~ 開始拖地
9:30AM    餵御飯糰吃藥
                    陪御飯糰在遊戲房玩,有時御飯糰會自己玩得很認真,瑪麗亞就可以偷看一下書、雜誌
                    (但這真的只是"有時"而已)
                    或者陪御飯團在樓下中庭打球、踢球、拍球,訓練體力
                    (其實是要多操一些御飯糰,這樣下午比較好睡啦! 這是我的詭計)
                    有時去菜市場買菜(一星期一次)
11:00AM 洗菜、煮飯,準備中餐+晚餐
12:00AM  吃中餐
13:00PM  幫御飯糰洗澡、準備睡覺,瑪麗亞也要瞇一下
14:00PM  瑪莉亞起床~ 做自己的事
15:00PM  叫御飯糰起床~  陪御飯糰玩
16:30PM  接恩恩下課、回家
17:20PM  恩恩回家,順便在中庭玩一下、跑一下,或者到遊戲房玩
18:00PM  幫恩恩、御飯糰洗澡,還有自己囉!
19:00PM  準備晚餐、吃晚餐
20:00PM  恩恩、御飯糰~玩,瑪麗亞準備水果、餵水果
20:30PM  帶恩恩去大便、邊大便邊講繪本,御飯糰也坐在我旁邊一起聞姐姐的屁味
                     大完便後,刷牙~  通常御飯糰還要換一次衣服,每次刷牙~衣服濕了、地板上也濕了
21:00PM  御飯糰準備睡覺
21:00PM  與恩恩講故事、玩數學、玩英文
22:00PM  恩恩睡覺
                     瑪莉亞要洗衣、曬衣、收衣、整理玩具、整理家裡
                     瑪莉亞要打電腦、看自己的書、做自己
                     瑪莉亞要等BOSS下班

這樣的生活,我們可是調適了三個星期,目前一切大致上軌道了
只有21:00PM之後的規劃還不滿意
有兩天御飯糰根本不肯就睡,還再跟姐姐玩,玩到BOSS都回來了,被BOSS陶侃說" 遜~"(晚上12點)
還有好幾天,恩恩根本也不肯睡,一直說想阿爸~真是@$##%~ 根本是藉口.......
有那麼幾天的晚上、就寢時刻~ 瑪莉亞生氣了......還不給我乖乖睡.......瑪麗亞要去叫警察(恩恩怕)、叫老闆(御飯糰怕)

但是現在慢慢上軌道了~~
這兩天御飯團感冒了,恩恩也因為出大戶外後這幾天比較累,兩個人都9:00PM就睡了
喔~耶~ 在等BOSS下班回家前的這段時間,都是瑪麗亞自己的時間~ 爽.....
可以看自己的書(今天在誠品買了兩本書~ 我已經好久沒看書)、上網、做BLOG~ 爽....
至於那個.....呃.....要洗衣、曬衣、收衣、整理玩具、整理家裡......等BOSS回來再一起做好了~ 爽....
不過,還是希望御飯糰感冒快點好、鼻子趕快通、鼻水鼻涕不要流、恩恩別被傳染了(今天好像有點症狀~媽呀!!)

瑪莉亞的生活雖然忙碌,但心情上卻是比較放鬆的
但是若要比要上班和全職主婦,我還是會選上班耶~  全職媽媽真的比較辛苦!! 光是煮飯就很"緊張"....
但想想如果說我必須25年才能退休的話,表示25年都是一樣的上班生活
若能有像這樣一年的全職瑪利亞生活,其實也是不錯的~ 感恩!! 我珍惜~~薪水就不想啦!! 
但對於瑪麗亞的忙碌............還是會抱怨啦!!   
BOSS必須一星期帶我們出去走走一次,否則瑪莉亞會更囂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