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和御飯糰差了近三歲
本來很不想"這麼快"生御飯糰
因為平時老公不在的時候,我很喜歡我和恩恩這樣一對一的感覺
想去哪兒~ 就去哪兒~ 搭上計程車說走就走~
不像現在~ 假日只能在家當"宅媽"~ 唉!
要我一個人帶御飯團和恩恩出去~ 我~我~我~...做不到
我和恩恩都在等御飯糰"長大"....
但是當時有經驗的同事都叫我快點生
因為小孩差了四歲以上,就不會玩在一起了
因為這樣只好再和老公計畫計畫~
生了御飯糰後就發現兩個人常常玩的嘰嘰叫、尖叫、吱吱叫外加大笑、大跳
大人們可以"喘"口氣在旁邊"翹腳"看他們玩
就覺得好險有生御飯糰~ 這樣翹腳真舒服

但是~但是~ 重點來了!!!!
現在發現差了三歲還是有差勒~
恩恩現在已經很明顯有"認知"部分的需求
很多事情會很想了解為什麼
想聽故事、想畫畫、想學寫字、想玩自己的玩具、想看自己的DVD、想玩黏土...
這些事情都需要大人在旁邊滿足她的需求、去引導~..
但是通常這個時候都會有個搗蛋鬼(御飯糰)來搗蛋
不是把姐姐的畫筆亂丟、就是把故事書拿走、把黏土拿來吃、把畫紙撕了....
當下突然覺得因為御飯糰的存在讓恩恩的學習"停滯"了
恩恩似乎得等御飯糰再大一點,他們才能"一起教"、"一起玩"
當老公不能和老婆配合一個帶一個時,這~就有點傷腦筋

以前如果你問我~兩個小孩到底差幾歲?
數個月前我會回答你,差三歲好像不錯喔!因為大的會教小的
(但現在發現能教的也是有限的啦~)
現在如果你再問我~兩個小孩到底差幾歲?
我會說~差兩歲或許會更好! 因為可以一起帶、一起教、一起玩、一起學習差不多的事務
兩個小孩的學習能力其實沒差多少~ 就沒有誰等誰長大的問題

所以
hayuta媽咪、juest媽咪、little媽咪可以開始計畫計畫了
juest媽咪、little媽咪還在baby誕生的適應期中,所以他們應該不會想要理我說的...
而hayuta媽咪的apple一歲了,現在懷孕是時候囉~

雖然~ 雖然~ 現在很累~
但是如果真的有計畫要兩個小孩恰恰好的話...
可以參考參考囉!~
小孩還是兩個好,一個太孤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