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也搞"正名運動".....我們是寶貝一家人>

以前御飯糰還沒有誕生的時候
我們一家就是簡單的"三口"
所以恩恩對於我們的稱呼就是大寶貝(阿爸)、中寶貝(我),而恩恩當然就是小寶貝啦
但是自從御飯糰誕生後,這樣的稱呼有點小麻煩
有時候會變成:大寶貝(阿爸)、中寶貝(我),恩恩(小寶貝)、御飯糰(小小寶貝)
或者會變成:super big寶貝(阿爸)、大寶貝(我),恩恩(中寶貝)、御飯糰(小寶貝)
或者又會變成:帥寶貝(阿爸)、漂亮寶貝(我),恩恩(乖寶貝)、御飯糰(小寶貝)
但是幾次之後,決定要來"正名一下"
經由我、阿爸、恩恩、御飯糰的開會討論(御飯糰也會伊伊啊啊...就當作他有發言吧!)
我們決定了~阿爸還是穩坐"大寶貝"(因為噸位最大~哈!年紀也最大!)
而我勒~就是"心肝寶貝"啦! 恩恩則是"乖寶貝"
至於御飯糰是"小寶貝"(御飯糰伊伊啊啊的...就當作他也同意吧!)
如果有誰不聽話、不乖(大人也列在內),那就是臭寶貝、臭臭寶貝
於是我們的會議結論就是如上所述~
下次到我們家請叫我"心肝寶貝",我會回應你的喔!

後來~我發現當我需要恩恩做某件事時,叫"恩恩"或者叫"乖寶貝"時,心情會不同喔!
例如:我說"恩恩,來吃飯!"~我的語氣通常會很"堅定"...要他馬上來!
但是:我說"乖寶貝,來吃飯喔!~我的語氣不自覺的較為緩和....如果沒有馬上來,也不會很快就生氣!

而恩恩聽到我叫他"乖寶貝"時,也會有"正向效應",會比較願意做我需要他做的事喔!
例如:當恩恩聽到我說"恩恩,來吃飯!(堅定語氣)~通常恩恩並不會馬上來,但是我就會生氣然後大聲啦!
但是:當恩恩聽到我說"乖寶貝,來吃飯!誰是乖寶貝呀?(撒嬌語氣)
然後~這時候的恩恩就會舉手說"是我!我是乖寶貝!"
我就會說"乖寶貝都會馬上來吃飯喔!"~哈!恩恩就會跑來了!

這位媽咪們!不仿有機會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哈哈!我是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