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便事"勒~~就是"大便的事"呀!

(今天要說的事有點不衛生,卻很重要喔!正在吃東西的人還是考慮一下吧!)

恩恩的便便一直很不順
從母奶換成"敏而樂"奶粉(減敏奶粉)-->綠色的便便
一歲後又換"卡洛塔尼"-->哇!便秘了!
後來才聽說卡洛塔尼好像會有便秘的問題(當媽媽的人不要用這個奶粉)
之後又換成"可貝可",通順一陣子後又遇到-->大便很粗(比大人還粗哩)
恩恩當然又大的很不順囉
(我還記得他才幾個月時,我還用"手"把他肛門口的便便"拉"出來哩!
很噁心吧!~~可是看他這麼痛苦,我只能發揮我的"母愛"~~~
學生聽到還覺得很噁心,不敢碰我的手....阿扁說"有那麼嚴重嗎?"
殊不知"痛在兒身,痛在娘心"哩!)

兩歲之後,所有的學習都在進步
唯獨"便便"是在退步,本來會說"我要大便"的,後來變成都不說了
還會害怕大便,當屁屁有感覺時還一直忍-->一直扭屁股把大便"硬擠"回去(這是他最厲害的功夫)
帶她坐馬桶,就一直哭一直哭,所有力氣都拿來哭了,
怎麼有力氣自己大大哩.....
我還拿自己的寶貝相機給他坐在馬桶上玩
一次有用,兩次有用,第三次他就不要了
最後弄到好幾天不大便、沒放屁、肚子脹氣、吃不下、食慾不振、肚子不舒服、心情不好、.....
每次找醫生,醫生也是一直開軟便劑,這樣一直吃藥也不好...
用甘油球塞肛門,又怕很傷直腸
God~我的媽呀~~~真是有夠傷腦筋的!



好加在~~~附近三姑六婆好心介紹某藥房老闆娘,
透過老闆娘的介紹換成這種"排便順暢"的奶粉(台灣真的是"奶粉王國"呀!)
還有飯前半小時吃的整腸"開胃菜"-->促進食慾
以及飯後半小時吃的腸胃益菌-->促進腸胃蠕動
這兩三的星期觀察下來
呼~~似乎改善好多
目前是每天都有排便喔~而且顏色形狀都很漂亮
真是感謝老天爺呀~~~
現在大便順暢了,食慾也變好了,就會吃水果蔬菜了
以前覺得大便很髒,現在覺得大便是件"超級重要"的事呢
因為一但大便順暢了,生理健康,心情變好了,才能談"學習"呢
真是感謝老天爺呀~~~
真是感謝老天爺呀~~~

飯前半小時吃的整腸"開胃菜"-->促進食慾

飯後半小時吃的腸胃益菌-->促進腸胃蠕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