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媽:"老公,我跟阿君睡~ 每天都睡的腰酸背痛的耶!我們是不是該認真把小孩房弄出來?"


恩恩爸:"可是又要動裝潢~ 還要想辦法把一間隔成兩間,一男一女也是挺麻煩的喔!"
恩恩媽:"可是,先讓他們住在一間,這樣他們以後感情才會好,要分房以後長大在說~ "

於是,在經歷好幾次的討論後,我們決定把小孩房弄出來,我不要在跟阿君睡同一張床啦~
經過好幾次ikea的探勘後,決定以2萬元的預算,弄出一間溫馨的小孩房
其中,因應小孩的強烈要求下,有一張上下舖的床~ 是一定要的!
分房的事~ 四年後再說啦!! 
讓他們在同房的感情基礎下,姊弟的感情能夠一直像現在這樣~ 好到不行!!

第一件事:刷油漆  
連顏色也討論了許久,最後決定以淺黃色 + 淺綠色~
小孩下課後也來插花~  真的是插花~
有個小插曲:
油漆之前,我將小孩房的東西集中,把牆壁都空出來,方便老公可以刷油漆
油漆之前要先"補土"還要用砂紙磨牆壁,結果地上到處都是灰塵~
連房間中間的"一堆書 + 一堆玩具 + 五斗櫃裡小孩衣服"都是灰塵~
老公說:"我以為你允許的??"
我說:"我可不隻到會有這麼多的灰塵呀~"真是傷腦筋....
結果,一邊擦書 擦玩具 還把衣服通通拿出來洗一變,還拿到樓下烘乾~
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嘴理不時的碎碎唸~"這個臭老公!"
連小孩最後都說:"不要再罵阿爸了~阿爸又不是故意的!!’呵~
好吧! 看在小孩都這麼挺你的份上!



星期六~ ikea送來上下床鋪+床墊2張,我們選了一組白色鐵架款~
小孩好興奮~ 
本來,星期五老公就要把他搬進家裡來,但這個上下床重達快80公斤,還是附上新台幣請工人送來~
小孩留下幾個紙版,變成車車的軌道~ 開始玩了起來
他們很開心的說:"我們終於有樓梯的床了~"


我們刷的牆壁真是漂亮亮亮呀~ 哈! 


迫不及待的玩了起來~




馬上就搬了一堆車車上來~ 床罩都還沒鋪耶~

在上面的感覺好好喔!
阿君:"我好想睡上面喔!"
恩恩:"不行,你還沒有六歲,六歲才可以睡上面"
阿君哀嚎~:"那我什麼時候才會六歲??"





好開心我們有上下舖喔~~~耶~

下一步:組合書櫃 

買了兩個九格書櫃,排成一排~ 把所有的書塞進去了! ~



從ikea買了兩個展示台,釘在牆壁上,這下子小孩的作品不會亂七八糟了~

阿君的作品~



本來,還保留這個舊書櫃,但是.....



看到ikea中有一款便宜的衣櫃,考慮之下就搬回家了~
半夜十二點我和老公還在組衣櫃,組到後來背板需要很多釘很多釘子,
小心異異的釘了一兩根,最後害怕被鄰居投訴,還是放棄繼續釘,
留下一個半成品的衣櫃到明天再繼續......!

結果到了隔天,在學校上班時還接到老公電話:"喂~我們昨天組錯了啦!"
哈哈~


然後,這個角落就變成這樣啦~ 
這就是ikea的衣櫃,本來是全白的,選了一款長頸鹿的壁貼~挺可愛的!
這款ikea的衣櫃才$3490,真的很便宜,但在組合的時候,就對材質嫌到不行~
一直問老公,這衣櫃能撐多久呀?
希望能夠撐到四年後,當恩恩和阿君要分房時,這衣櫃就能功成身退啦!


窗簾~也是ikea的,我們請恩恩阿媽幫我們修改一下~配合我們淺綠色牆壁,挺配的~


將將將~ 這樣看來還不錯喔!!



原先我和阿君睡的單人床就塞在上下舖下面的空間
平時就推進去,要睡覺的時候就啦出來~
阿君說:"可是我還是想跟你睡耶!"
我其實很享受這種被需要感耶~ 呵呵! 聽到這句話心理都甜起來了!
只是呀~ 跟小孩睡覺真的很不酥服耶! 
我說:"我就睡下面~ 睡你的旁邊! 這樣也是跟你睡呀!"
但是,這樣我跟老公就分房了耶!
本來老公還和我擠這張加大的單人床,但隔天我們兩個都睡的不好~還是分房好了!
老公說:"嗚嗚~ 這麼早就分房了!!我不依啦~"
我跟小孩說,我會陪你們睡覺~ 但就這半年! 之後就要自己練習睡了!
老公呀! 你還是好好掌握這半年的分房吧! 之後,你可就別想把我給踢走囉!!


阿君的牆壁上也貼上他最喜愛的車車~


後來,又去文具店搬了這個籃板回家~
可以直接掛在門上,這樣的高度對阿君來說真是太讚了!
我們家就要用這個籃板訓練另一個林書豪出來啦~~


阿君超愛打球的~ 男生就是男生! 只是,樓下的鄰居就擔待一點嚕!!







這是進入小孩房的角落~ 這樣看過去挺不賴的喔!!


大人YA~ 小孩YA~ 我們終於有小孩房啦!!

恩恩很興奮的跟他的小學老師分享,他的阿爸跟阿母在幫他們弄出一間溫馨的小孩房 
結果他們的小學老師則說:"啥米~ 你現在還在跟爸爸媽媽睡在一起喔??"
雖然有了小孩房,但想起我們以前一起膩在同一間房的感覺也很好呀!!
要不是為了大人健康問題,我們可能會這樣繼續膩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