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瞧楓樹的種子~ 有兩片小翅膀,等帶著風兒何時帶著它去落地生根

過年前的一趟輕旅行,我們來到苗栗的馬拉邦山~ 台灣秋冬的賞楓景點之一
台灣的賞楓勝地向來有有南奧(奧萬大),北馬(馬拉邦山)之稱
但是我們會來馬拉邦山,只因為~ 還沒去過! 哈~
所以,如果特地要來這兒賞楓,當然也不會挑此時而來,如今楓葉早已掉光,剩下零星幾葉,楓樹都換上新衣
整棵樹上都換上楓樹的種子,還好楓樹的種子也很可愛耶! 有小翅膀喔~ 可愛! 可愛!


馬拉邦山這兒其實沒有太多住宿可以選擇,山下的選擇比較多,可是這樣就沒有"遠離人群,讓心靈休息"的FU~
所以儘管山下有villa可以住~ 我們還是跑到山上的"楓葉地圖"去接近山群~ 
登高去大望遠,用力地大口呼吸新鮮空氣,遠離人群~ 還是人群~ 讓小孩跑跑跳跳,流汗再挑戰! 這是我們想要的休息~
善待我們的身體,讓壓力再次釋放,再充電~ 回台北再出發!


楓葉地圖和我們住過的民宿是不一樣的fu~ 地板還只是水泥地,沒有磁磚地


但是,有吸引我們的兩片大窗~ 就是這窗戶呀~ 可以隨時望向窗外的綠色美景
隔壁的兩人房,甚至三面都是窗呢! 
當然,還有乾淨.....這是基本的嚕!


窗外就可以俯瞰底下的草莓田~  待會兒就去採草莓!!


我們跟老闆說要住最頂樓,頂樓外有個小露臺,可以一覽這兒的美景~ 真是"讚"!
我們和小人們在這兒逗留了一會兒呢~
晚上,老公竟然睡不著了,自己溜出來在這露臺獨自享用滿天星空呢!
(可是,我們本來是想來這兒看雲海的,現在看到滿天星空,明早雲海是...不..可..能..啦!)


民宿外面還有一排戶外座椅,天氣好,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喔!


老闆說,要看楓葉轉紅,捉月份有些不準,大概要經歷過三次寒流楓葉就紅了~ 
算算明年如果要看楓紅,那大概要第二次月考後才差不多嚕~  規畫中!


室內坐位


一樓坐位


一樓大廳~ 原始風


我們住的民宿~ 楓葉地圖






楓葉地圖~


民宿外唯一還沒掉葉的楓樹~ 紅的勒~


紅楓裡的三個小人~ 正用望遠鏡研究遠方的三個大煙囪??
老闆說,今天天氣超好~ 可以看到台中港耶! 那三個大煙囪就是台中港,還看得見鯉魚潭!
(雲海飛囉~)


超大螞蟻.....


在民宿晃了一會兒,我們要帶小人們去採草莓~
就在民宿外,老闆推薦他的關係企業~ 我們散步到草莓田採草莓去囉~



草莓田裡的草莓正由綠轉紅,鮮豔欲滴的果實,令人有著期待豐收的喜悅!


採草莓囉!
(勤儉持家的阿母(就是我啦!)碎碎念:"喂!別採太多!採好玩的就好!不是要吃飽呀!貴呀~"



好玩的是,阿爸發現草莓田裡還有小車車,
哈~ 原來這是老闆們採草莓所坐的!這樣就不用一直蹲! 聰明喔!
阿君:"我也想要坐這個車車~"
(是呀,只要是輪子的,你都愛呀!~我的小寶貝)


弟弟坐一台,姐姐也坐一台!
這樣好了!請老闆雇妳們這兩位小工讀生,這樣就可以坐小車車坐到爽嚕!採草莓採到爽! 好不好?


姊姊:"好呀~ 好呀~ 我最愛採草莓嚕!"




我其實是喜歡推小車車啦!!


我推推推車車~


從草莓田看楓葉地圖民宿


草莓田的老闆娘跟我們說,前面還有一顆大楓樹還沒掉葉,建議我們可以去晃晃~
我們又大手牽小手晃到這裡嚕!
哇~ 這棵楓樹真是大顆呀! 只是我拍不出它的"大"呀!
但是紅楓好美喔!真的好美~
如果,我們剛好在紅楓時造訪此地,看到滿山遍地的楓紅,那又是另一種感動囉!好想~




喜歡在石頭上的光影~


滿地的楓紅葉~




這位小子連地上的大石頭都要搬,連地上的小石頭都要踢,地上的小攤水也要採
這位大爺的喜好就是這麼的簡單~


阿君:"好啦~ 不踢石頭了啦~"
(我們心裡都知道~不可能!!)




我發現這有完整的葉脈耶!


哇~ 雖然看不見雲海,但今天應該有美麗的夕陽喔!
快~ 我們去眺望台看夕陽去!!


哇~ 好美喔! 走快點。。。





老公:"眺望區應該走這裡吧!!??"


我:"不是啦~ 我看過地圖了! 不是這裡~"


我:"是從旁邊這條路啦!看地圖這樣畫的呀!"
阿君&恩恩:"這路好陡喔!"
我:"快點~ 沒問題的! 要看夕陽唷! 太陽快要掉下去啦!!快~ 快~"
阿爸:"走!我先走前面~"

結果,真的超陡的路啦! 走了一小段,到底眺望區在哪裡?剛好有一台發財車要下山,
一問才知道.............我們走錯路了!..........是剛剛老公指的那條路才對............
快~ 快~ 我們快下山~ 但是這路真是超陡的! 
嗚哇~ 太樣快要下山啦!
真是的! 不是我自作聰明喔! 事實是,那個地圖少畫一條路了! 真~的~!


在路上隨便拍著幾張~
還好有拍勒~ 因為~






因為~ 當我們走到眺望台時,夕陽已經準備要消失了~ 瞧! 都只剩一半了!!
還好我剛在路上有隨便胡亂拍個幾張了!
我們全家人就坐在這眺望區~眺望著底下的草莓梯田~發呆中~
底下的草莓梯田也很美~ 但是光線太暗了! 明早再來拍~


來吧~ 拍一張!這樣的排列組合剛好可以把原本頭最大~變成頭最小的嚕! 呵呵~


等會兒,我們就要回民宿嚕! 不然,會看不見回去的路的!!
回去的小路上,老公牽著恩恩,我牽著阿君,一邊走一邊玩,結果阿君的手撞到我的相機
於是乎~我的相機蓋就掉了! 吼~ 暗摸摸的~ 又沒手電筒的! 看不到了~
明天一早再碰運氣來看看好了!


晚上,享用民宿的晚餐~ 
民宿的晚餐有番茄火鍋、紅麴雞腿排餐兩種
嗯~ 我很少拍吃的! 反正就是能吃飽就好了! 不苛求!
番茄火鍋還OK~ 那個雞腿排就........有點鹹勒~老闆!!


阿君前一天有些腸胃炎,帶了藥出來,晚餐就沒給他吃了~ 
他只能吃白吐司配開水~
還好,我們有帶樂高出來轉移注意力~


阿君:"看我做的大車車"~ 酷喔!


恩恩:"我做的加油站!" ~ 姐姐也厲害呢!


回房間~ 洗澡! 睡覺覺嚕!
啊~ 真是個放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tp0711baby 的頭像
    htp0711baby

    鱷魚妹與阿君仔之生活點滴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