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拿御飯糰的玩具車車放在電視遙控器上玩,御飯糰看到後要恩恩把車車放在DVD遙控器上,
恩恩不要,弟弟就拿著DVD遙控器要給姊姊放車車,
恩恩不要就跑掉了,弟弟就拿著遙控器追恩恩,還邊追邊大喊邊哭,
恩恩沒說話一直跑,任由弟弟拿著遙控器一直哭一直追,追到跳腳,哭到抽蓄,
恩都沒說任何一個字,本想說沒人喊阿母,應該就不要管他們.....這是他們的事!
但一段時間後,我有點生氣了,因為滿頭問號(不解?)而生氣,
我對恩恩說:

 

"恩,你就這樣任由弟弟一直哭? 你都不用說甚麼話?"

恩恩……….馬上眼紅扁嘴……..換他覺得委曲準備要哭一下…………..

我說:
"你不用那個臉~ 我又沒罵你,也不是在罵你,

或許你認為為甚麼要拿DVD遙控器?遙控器還不是都一樣?
或許你就是想拿電視遙控器?但你卻甚麼都沒說?
而你認為剛剛弟弟幹嘛哭成那樣? 是什麼意思? 
會不會是種抗議吧? 抗議甚麼? 我是不知道,那你知道嗎?
那你不需跟他說些甚麼嗎????你是不是要跟他溝通? 而不是讓他一直追著你跑?

你可以告訴他~ 我對你這麼好? 我可以玩幾分鐘? 或者我拿甚麼玩具跟你換好嗎?
我不管你說甚麼~ 就是不應該任由弟弟一直哭吧! 
我要你跟他溝通,你現在做的事情,弟弟都在看、都在學,
哪一天角色互換,換弟弟拿你的作業跑來跑去,甚麼話都沒說,
只任由你邊哭邊追邊喊邊生氣,而他都不講話,那你感想如何?"

 

 

 

你們兩個給我到房間去,去溝通,想好解決辦法再出來~ 


.....................................................................................................................................................

過了一會兒,房間沒有聲音?

我跑去偷看看現在情況是怎樣?

 



 

房間裡恩恩包著棉被哭,弟弟坐在床邊

 

 

恩恩:"我對你哪麼好,沒有一個姊姊像我一樣對你這麼好,給你糖果,跟你玩…”

御飯糰:"那你………(聽不清楚了….)

 

 

不過

接下來,我也不想聽了,我走進去幫忙開冷氣(這是八月份的代誌啦),
然後~ 關上房門
……..不吵你們了

 

 

 

 

 

 

 

你們,好好溝通,好了再出來~喔!

 

 
.....................................................................................................................................................

 

過了一會兒,弟衝出房間說著,:"阿姊,玩湯瑪士好嗎?"

我去偷看,看到恩恩在房間裡玩弟弟的車

我問弟弟:"你剛剛怎麼跟阿姊溝通?"

御飯糰:"我跟他說,玩五分鐘就好囉!阿姊就說好~"

嗯~ 和好囉! 溝通成功

 

 

至於那個車車到底要放在哪個遙控器的事情~ 就是一整個……….."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