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也不知道要住哪裡? 民宿、小木屋還真多~ 我們也沒做甚麼功課就來了~

看看立德飯店的價目表,哇~因為非假日,立德讓我們升等四人房, 還可以直接開車進入溪頭
還送四張溪頭門票,好吧~ 老公問我意見~ 我都嘛說好~
 
但事後證明,住在立德也是有好處的....待會兒再述






在商談房間價格時,恩恩和御飯糰在一旁玩,跟御飯糰說要小心,但我好像在講外星人話似的
還是他是外星人? 我念我的,他們還是玩他們的~
一不小心,御飯糰把旁邊的鋁柱弄倒了~ 其實是沒甚麼啦! 只要扶起來就OK!
但是要給御飯糰這個搞不清楚的一歲兒警告一下,我們只好裝裝樣子"~"起來了!!



結果,也是共犯的恩恩,竟然也在旁邊跟著"~"
這個一歲半兒見狀,就緊張得哭了起來~ 還哭到抽蓄哩! 哭的可用力的



哈哈哈~ 他在哭我們在笑耶!! 壞心的大人們





一看到房間,小木屋是舊了一點,但都還算乾淨,而且床好大喔! king size! ~



這對姐弟在幹嘛? 弟弟你這樣是要親下去了嗎??



小木屋的窗 戶外就綠綠的樹景看上去就是舒服!
而且房間裡很涼~ 一點都不需要冷氣





東西放好後,我們就到外面走一走
仔細瞧瞧這個溪頭大森林...........
小朋友,出發囉 ! 我們去外面跑一跑!



每棵樹都是這麼挺拔高大~  舒服~


用孟宗竹搭建的拱橋,是溪頭的代表特徵呢



木屑步道~ 走起來,鬆鬆軟軟的! 很舒服


溪頭內的步道系統四通八達,每個步道的材質也有不同
看看地圖,溪頭好大喔~ 也不知該往哪兒走(現在有經驗啦~~)向左? 向右?
於是我們往左走,往植物進化探索全區有去~





植物進化探索園區,採梯田區塊式苗圃地形,還以水霧模擬火山冒煙的景象,
更有大型木製恐龍搭配大型樹蕨呢~






御飯糰愛石頭,原來從兩年就開始了,看看照片,手裡正是拿著一顆石頭呢~




大家在吃餅乾,大爺他好像想吃的是石頭呢!






這時候的御飯糰很愛走,穿著寶寶鞋,還不是運動布鞋、涼鞋,但就是很愛走喔!
當時喊累的、吵著要抱抱的,哈哈~ 竟然是大隻的恩恩耶!

對照下圖今年的情景~ ! 走的、抱的,角色互換啦!

晚上,我們住在溪頭裡面(立德),不用趕著5點前離開溪頭,
此時是炎熱的八月,五點到七點這段時間才是最舒服的時候,我們可以悠閒的在園區內散步
我發現若暑假來溪頭,住在溪頭園區裡(立德)也不賴耶!
晚上還有蚊子電影院,雖然我們沒有坐下來看,御飯糰也坐不久啦!
吃完飯後的七點半,在小木屋廣場前集合,還有夜間觀察耶! 哇賽~ 我喜歡夜間觀察~ 
而且還可以帶小孩去夜間觀察,是安全的,這讓我很期待~ 這可是住外面民宿的旅客所體驗不到的吸頭喔!
因此時間一到,我們就準時集合,解說員很認真的拿著手電筒邊說邊走,參與的人大約20多人左右
解說員走得很慢,我的恩恩才可以跟上~
但才走一小段後,御飯糰就在"番"嚕~ 他的阿爸就抱他回房間,大概他想睡了,大概他不喜歡"暗暗的環境"
剩下我牽著恩恩的小手,跟著解說員、跟著大家一起往前走,體會晚上的溪頭

我們如願的看到了"飛鼠發亮的眼睛"耶! 當我們返回走向小木屋時,那隻飛鼠還在原來的樹木上
強力手電筒一照,兩個眼睛就發亮,照出兩個發亮的亮點,我向恩恩解釋那是飛鼠,兩個亮點是飛鼠的眼睛
但我不知道恩恩是否明瞭我在說甚麼??

之後,我們又看到一隻"超肥、超大隻"的癩蛤蟆~ 還有一些昆蟲,還有一兩隻螢火蟲
短短的三十分鐘路程,我們繞了一小圈,我的恩恩很厲害喔! 都跟著大家走,一點也不怕嘿!
這對恩恩來說,是個不一樣的體驗~



只是,御飯糰和恩恩還是太小了,能走的範圍實在不大,可以帶娃娃車來,這樣我們就可以推著走
但是重點是~ 我們沒帶。。。。。。。。。。
晚上的溪頭,沒電視,沒甚麼娛樂,看完夜間觀察後,小孩早早就睡了!
明天,就要離開溪頭了嗎??
我和老公討論,我都沒去過大學池耶?? 還有那個空中步道勒?? 
但這些地方都有點小遠,沒有娃娃車...........我們怎麼也到不了這些地方??
後來,我們想到一個辦法,就是趁小孩還沒起床時,我們"分批"去走走~
老公五點就起床,帶著DV出發去大學池,重溫他高中時的情景
我勒? 則等他七點前返回後,換我出發去走走了,我想去看看空中步道~ 
換老公顧小孩啦! 哈哈哈




在老公出發到大學池的路上,由於還沒森林遊樂區還沒"開門",所以人不算多,使得我們有機會看到小動物出來
好多的鳥類在樹梢間飛來飛去,鳥叫聲不覺於耳,一隻松鼠就這麼出現在老公面前
沒想到我那個畫數才100的DV,也能拍出這麼棒有景深的照片呢! 哈哈


但是上面這個大學池用DV拍,就不怎麼優啦!
老公慢跑到大學池後,就返回跟我交接!
我在房間裡唱著:"我等著你回來~"等著回來換我出去啦!!


YES! 換我出發囉! 一路上的緩上坡,應該是OK的! 但如果要有點趕路的話,就有點喘啦!


嘿~ 這植物我認識耶! 恐怖的咬人貓。。。快閃!




終於看到空中步道囉!
只是,我好不容易到達空中步道時,竟然還沒八點半,迎接我的是個"不得其門而入的空中步道"
於是,只好返回囉! 回去看看兩個應該還睡得香甜的小寶貝們!
沒關係,反正我和老公都有運動到了! 清晨的溪頭,人還不少耶! 我以為會很冷清,只有我一人
發現有好多人清晨還健走,應該都是住宿在這兒的人,不願放過清晨的空氣呢!
好不容易開到這裡了,實在不應該在床上睡覺度過呢!


回去時,看到昨晚的飛鼠窩,天色亮了,飛鼠早就躲起來了!
謝謝你昨晚的露臉,讓我們的夜間觀察更豐富,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