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學期以來,小寶貝沒去學校上學,由我陪他每個白天,因為上學期當中,

姊弟倆輪流掛號看醫生,讓我心力交瘁與心疼,因此我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
將小寶貝留在我身邊,由他爹爹我來照顧他,當初我也不曉得我能撐多久,
若我撐不下去我想我還是會將他送到幼稚園去,到目前為止已經4個月了,
我很珍惜每天的早上時光,因為他都很期待我能帶他去騎他心愛的bike(拼的沒錯吧)
有時候前晚需要熬夜工作,早上時間我真的超級累,但又不希望讓他失望,
我還是打起精神帶他去騎車車,直到中午我和他兩人共度午餐時間,
他過得好快樂、好滿足,他就在回家的路上睡著了。

     有什麼動力讓我空下白天的時間,專心陪他呢,我想那就是我滿滿的"父愛"吧,
當他健康快樂、開心的在我身邊,我好滿足。

     雖然我是失去了個人獨白的時間,還得要經常熬夜工作,但是我做到了當一個父親應該對
小孩所付出的愛與責任。而且體力上真的很累,久而久之因為太久沒讓身心靈放空而感覺彈性疲乏,
但是當兩個寶貝與老婆膩在我身邊撒驕時,我感覺我好幸福。

     前些日子,經過其他老師的介紹有機會到高中去兼課,那是一個不錯的自我成長的機會,
我當然不放棄,老婆也支持我去。但是最讓我放心不下的是我寶貝女兒與兒子,
因為姊姊也將進到小學階段,下午時間我好想陪他做功課,陪他一起看書,
陪他一起成長,培養他的讀書習慣,一旦小學習慣養成,他將來也將會依循規則前進。
這是需要長時間的付出,這也需要犧牲自己原有的生活。

若我一旦到了學校上課,這些親子時間可能通通都沒了,恩伃可能周一至周五的下午都在安親班,
御飯糰一大早就要送到學校,想到這裡我好心酸。好掙扎,最後我還是決定放棄到學校任教的機會,
留在我寶貝的身邊,因為這時候的他們最需要父母的愛與關懷,我怎能缺席呢,
他們是我的寶貝我必須付出時間陪伴他們,我需要好好扮演為人父親的角色,若錯過了這個時間,
或許我將來會有遺憾與惋惜,因為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

      當我決定不去學校任教時,老婆問我會不會覺得惋惜呢。我回答: 一點都不會,
而且心理感覺好踏實,好輕鬆,好愜意,因為對未來的日子要陪著他們一起成長,
我充滿了憧憬與計畫,很期待新生活的到來,或許那將會手忙腳亂,
或許那將會更累,或許.......但是每個日子當中都有我的參與,我們的家庭生活將更加彩色,
更豐富,更幸福快樂。

無悔....我愛我的寶貝、我的家人,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