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要帶我們去放天燈耶~ 長這麼大,沒放過天燈!  (悲哀喔! 大學時怎麼都沒人邀過我去......)

選個黃道吉日,一家四口就開往平溪囉。
趁著天色未暗,就到附近的十分瀑布晃晃~  也是第一次來耶!
搞不懂這麼大的瀑布怎麼會是屬於個人的勒???????



哈哈,沒看過樹幹裡也有電話的喔! 恩恩覺得挺新鮮的~


調皮的兩個小子,都不肯讓我拍正面~



跟鐵軌拍照~
御飯糰在等他最愛的" train~"






晚上我們到平溪(十分)~ 這裡就是放天燈的地方喔??
雖然已過了元宵節,還是有許多人耶! 有好多大學生~他們真幸福!


還看到一群"香港來的~"


喔~ 這就是傳說中的"天燈"嗎?   這麼多顏色喔~ 我以為是看個人喜好......結果是~


我勒~ 原來顏色跟願望有關喔! 喔~ 真不愧是做生意的! 這樣他們就可以多賣好幾個勒~
依照人類貪心的念頭,一定每種顏色都來一個~  哈哈哈


先來個紅色的吧! 一個天燈一百元
老闆將我們的天燈放在ㄇ字型的衣架上,這樣就可以用毛筆在上面書寫願望~
在幼稚園拿過毛筆的恩恩看到毛筆直說:"我在學校就是用毛筆畫竹子的,這是毛筆喔~(為娘的知道啦!為娘也是念過書的)...!"
但是要他拿毛筆在天燈畫上願望,一時之間恩恩也不知該畫什麼~
那就為娘的先來下手吧!沒甚麼好說的,就是"賺大錢~賺大錢~賺大錢~賺大錢~"



"中樂透~""中樂透~""中樂透~""中樂透~"

真是不好意思~ 願望都是"賺大錢""中樂透"的!
沒辦法~ 錢不是萬能的~ 但是沒有錢萬萬不能呀!
現在的天燈下面還會接上鞭炮,在放上去的同時,也會有鞭炮在下面放
結果我們家的"遜"猛龍~ 御飯糰會怕耶! 所以在前半小時,他都是躲在他阿爸的後面的!
後來,才肯拿起毛筆揮灑一番~





御飯團最喜歡的火車來囉! 老闆吆喝一聲,大家都趕緊離開軌道~



火車這麼近的在旁邊"咻~"過去耶~
上一次火車在我旁邊"咻~"過去的時候好像是在高中坐火車上學吧!!



火車"咻~"過去後,一切又恢復平靜
鐵軌頓時好像裝飾品喔~
這時不用老闆吆喝,大家又繼續埋頭苦幹的"想願望~"啦!







兩個小朋友開始畫人啦~ 這些小人是我們一家人喔!





天燈飛上去了~ 哇~ 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耶!!
雖然之後可能會飄到某顆樹上變垃圾....唉呀~ 先別想那麼多
多希望這種幸福的感覺可以再延續下去......再延續久一點...老闆呀~ 再來一個天燈!
哇塞~ 這個放天燈會放上癮的耶!





哈哈哈~ 已經想不出來要寫什麼啦~ 哈哈



御飯糰在發揮他的美術創意喔~









阿母~ 好好玩喔~ 嘻.....



好玩~ 好玩~ 原來這就是放天燈喔!
剛演完"三國演義"的恩恩,他老爸在跟他解釋放天燈與諸葛孔明的關係呢~(原來還有這段?)



和自己最深愛的家人聚在一起放天燈,看著天燈夾帶著家人的願望緩緩上空
那種幸福感~ 我想是放天燈的吸引力吧!(對不起地球,我們又製造垃圾了!)
願望~ 要實現喔~  平安! 健康! 更勝於賺大錢~(當然如果可以賺大錢更好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