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這台灣的至高點, 每座山都在我們的腳下

凌晨一點起床,兩點從排雲出發,我們得在太陽出來之前登頂
每個人都是靠著頭燈上的光,一個接一個的往前走,
這段路不好走,從排雲山莊出發之後,就是連續上坡與連續的碎石坡
雖然排雲山莊離山頂才400公尺,但一路都是很陡的碎石坡,
而且那天登頂人數眾多,所以那段路走了4小時之久

但是我發現我喜歡"夜走"(就是晚上走路啦)呢~ 
因為黑暗,所以看不到接下的路有多長、有多難走
所以兩眼就是只能看著頭燈照下來小面積的地方,於是,反而走得很專心,一步一步的,反而不會累呢~
這也讓我想起第一次在凌晨兩點,走在八通關草原上的情景,一樣讓人難忘~
我.....喜歡夜走....

因為天色太黑,沿路都是碎石坡,所以無法拍照,
從高處往下看只看到每個人的小頭燈像螢火蟲一班再慢慢移動


玉山頂上,有這麼多人一起等待日出


這是這次年紀最小的成員(國小三年級),還有一個同年紀的小女生,由他狠心的爸爸帶他來登頂,
雖然她來不及看到日出,但是我也佩服她的毅力,

我可不確定我是否有這樣的勇氣,帶我的恩恩和御飯糰來呢~
聽說目前登上玉山年紀最小的紀錄是四歲,很難想像~

但我們在回程的路上,也確實看到一個大班的小女生,穿著雨鞋俐落的走著,他的姐姐才小二,而且她說她已登過3次了
看起來挺羨慕的,但小楊說還是不要帶太小的小孩來爬山,小楊說 : "會變笨勒~"
這可嚴重了....小楊說,山上缺氧,這麼小的小孩腦中缺氧,以後會變笨哩!
事實如何可能要再詳查,不過這樣的說法也打消了我原先的"羨慕感"~哩


老公~ 這次我真的帶你來爬玉山囉!  我們都登頂了呢~(呼~ 好冷好冷.....)


這一刻...是美好的!




遠方山頭的白白建築物,是台灣最高的行政中心~玉山氣象站
氣象站人員可是工作一個月,下山休息一個月,氣象站的設備可是五星級的
在這裡工作,看到的玉山景象、高山景象~ 每一天都不同
原來,台灣這麼美!


山腳下的東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