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八八水災真是太恐怖了,這個莫拉克颱風有多項破紀錄


洪水、土石流吞噬南台灣,裡頭有許多的議題可以來和學生進行討論
最近一直上youtube捉相關影片來做為教材,每看一則就會讓我難過不已
新聞更是整天播放~ 電視都被我霸佔了!
恩恩還一直問我說:"為什麼你們大人都一直愛看新聞?"
不然就是:" 阿母,你哭哭喔? 為什麼?"
我一直跟他說:"我們這樣真的很幸福~"
但我看,他好像還是不大懂,講完又繼續玩玩具、鬧御飯糰,吃飯還是掉飯粒......
不過,小孩就是這樣,不然你要他幹嘛? 跟著你難過?
看著他們,我無法想像有三個月小孩沒奶粉吃,只好吃大人奶粉卻狂拉肚子?
看著他們,我無法想像未滿周歲小孩能夠三天不吃東西,如果是御飯糰,大概聲音都哭啞了~但還是沒有用...
只要這樣想,我就會很感同身受的難過,如果我還沒有當媽媽,或許我不會這麼這麼難過~

但一想到救援的直升機那三個英雄,又是一陣難過,今天還有個義消也受難了~
電視整天播放義消在洪水中載沉載浮的情形.......或許...我該認真的把電視關了吧!

我想到921地震,房子雖然沒了,學校雖然沒了,但是土地還在,還能重新蓋起來
但這次水災,這些土地都沒了,怎麼重建?

我想盡點力.........這樣我會好過些!

偶然聽到全聯福利中心在收舊衣服,想在仔細確定一下,新聞就沒有報了~ 真事的!
只好打電話確認消息、確認地點、確認時間
然後就開始打開抽屜丟衣服、丟衣服、丟衣服........

我把御飯糰已經穿不下的都拿出來(本來要整理給正芳的,sorry~ 正芳不能給你囉!  但我想你了的!)
把恩恩"小學"的"新衣服"拿出來,阿媽實在太會買了~ 反正要到小學才能夠穿,到時候阿媽還是會再買的)
抽屜中還有"很多" 懷孕前,還是苗條身材時穿的衣服,一直很不死心的認為我還會再穿到的,一直不肯丟
這下子真的死心了~ 我可能再兩三年還是穿不到的,面對現實,通通丟出來
老公的抽屜裡也有許多變胖前穿的衣服,我說~ 跟我一樣面對現實,通通丟出來吧!

我忙到連御飯糰都沒空帶他去睡午覺,他這下子可有夠撐的了~ 
我自己要皮盯緊點,在他開始"起番"的時候,完成吃飯、洗澡等動作呢~


兩個寶貝看房間的地上....通通都是衣服,可真的樂的勒!
小朋友好像是愈亂愈高興似的.....

我把我們的衣服總共整理成四個好大的袋子,哇賽~ 原來有這麼多可以不必要穿的衣服
我將袋子分別貼上字條.....寫著(男,L~XL),(女,S~M),(小孩女,4Y~5Y),(小孩男,1Y~2Y)
隔天一早,我們就送到善導寺站的全聯福利社集資站,
看到管理站衣物堆得像座山,心情雖然痛苦,但感受到台灣人真的很團結,真的還蠻感動的
有人騎著摩托車而來,也有人開著名貴房車送衣服來,大家不分貴賤,都只希望盡一點微薄之力

福利社外堆著許多紙箱子,負責的人馬上把衣服分類、做整理、裝箱、貼標籤,效率真的很高!
他們要把衣服送到太麻里去,我望著那堆得像座山的衣服,
腦中想像著災民們拿到衣服,將自己稍做梳洗後,開始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走~
我想,要他們面對未來,那應該是很痛苦的,但是..... 還是要走下去~  
 
心疼台灣,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