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本來應該要去恩恩幼稚園的讀書會的
但是,臉有點腫腫的、天氣有點陰陰的、牙齒有點痛痛的
恩恩同學"葉子"也沒有要去(這樣就沒有便車可以搭回家了)
還有還有,恩恩和御飯糰吃飯吃太慢了
因為這個和那個..........就沒去了~

沒想到,卻接到金石堂客服人員的電話
金石堂: " 洪小姐,您在3/22日有到超商取貨,是吧?"
我:"是呀~"
金石堂:" 是這樣的,您當天在超商取貨簽名時,誤簽了一張單子,您取貨時簽到了"12期的匯款單"
               真抱歉,是我們工作人員的缺失,此金額將於今天12點前進行扣款,共扣12期"
我有點緊張了,因為不是我去拿書的,是老公去拿的........
我說:"那怎麼辦? 該怎麼處理?"
金石堂:"這樣子的,我們打來是先確定您是否要停止此項交易?"
我說:" 當然呀~"
金石堂:" 好的,那我們立刻傳真給郵局24小時服務人員,請他們幫您處理,但是郵局收到傳真會再打電話給您做確認"
我說:"好的,可是為何3月多的交易,現在5月了才進行扣款?"
金石堂:"因為OOXX........"(我忘了金石堂說甚麼了??反正他們講得很專業")
我說:"好吧! 好吧!請趕快幫我處裡就是了"(我已經覺得有點怪怪的了?)
金石堂:"請問,您是否有郵局的24小時服務電話?"
我說:"我沒有呀!"  (OS:奇怪了,你們不是和金融機構常合作嗎? 這個你們應該知道呀?")
金石堂:" 哪您手邊有沒有電腦,可以上網查一下?"
我覺得很奇怪,我說:" 還要開機,很麻煩耶!"
金石堂:" 那您的提款卡後面都會有服務電話....."
我說:" 好~ 我給你~0800700365"
金石堂:"謝謝,稍後郵局人員會與您連絡~"


過了幾分鐘後,郵局服務人員來電~
郵局:"您好,我是郵局的王專員~"(OS: 現在我知道他應該姓王,名八蛋,是王八蛋專員吧!)
         "請問是洪小姐嗎? 請問您是因為什麼問題需要在下班後緊急處理呢?
我說:"是金石堂的錯誤,他們說OOXX、這個那個的.........."
郵局:"好,那我們這邊處理大概要15分鐘左右,15分鐘之後請您拿著提款卡去提款機作"餘額查詢"的動作
          並且列印交易明細表,左下方會出現訊息代號1108,如果是就表示OK了'"
我:"什麼,要這麼麻煩? 現在已經晚上九點了耶~"
郵局:" 其實這個應該要臨櫃處理的,是因為您這個金額要在晚上12點就要扣款"
我:"喔~ 好吧!"
(OS: 該不會是詐騙的吧??  晚上九點了還可以處理嗎?)
反正只是做餘額查詢的動作,應該沒有關係吧,而且這真的很奇怪,~
所以我還是到超商的提款機去做餘額查詢,結果發現餘額查詢無法列印明細表,
於是我又提款一千元再列印明細表,也沒有出現1108的代碼
這時郵局打電話來來了,我說:"根本不能列印明細表,也沒有甚麼1108代碼"
郵局的王專員八蛋先生:"我剛有提到,超商的提款機都是OOXX的(我忘了他說甚麼了),您必須金融機構外的提款機才行"
OS:拜託,哪有這麼麻煩的啦,十之八九是詐騙的......
郵局:"請問大概到附近的金融機構提款機到多久時間?"
我說:"大概20分鐘吧"(應該是詐騙的,我把時間說長一點,我要問清楚怎麼回事?"
郵局:"好,哪我大概20分鐘後再撥電話給您~"

我把他打來的電話0800700328回撥回去,發現真的是郵局的電話呀????  奇怪勒?
我把金石堂打來的電話回撥回去,發現是傳真機的聲音
怎麼辦??
我再打一次郵局電話0800700365,很有耐心的聽下去,
發現電話中說:"這是郵局免費服務專線,您的系統無法撥打免費服務電話,您必須改撥(04)23542030"
好吧~ 我就再改撥(04)23542030~
電話那頭:"您好,這是郵局24小時服務專線,提醒您,若您收到電話號碼顯示為0800700365,此為詐騙電話,請不要理會"
(OS:什麼? 可是0800700365不是您郵局的電話嗎? 提款卡後面也顯示這個號碼呀??)
我很不死心的在撥一次,並且找到"專人"服務,原來,這個免費服務電話是只能打過去,而無法打出來
所以,我們是不會收到0800700365的電話的~
喔! 原來如此~  真是謝謝專人的解答
而且,那個詐騙的其實也是要趁你在提款機旁時,他會跟你連繫,並教你處理的步驟,難怪他一直call我

20分鐘後,他果然很準時的call我~
本想好好的罵他一頓~  但想想我在金石堂網站上的資料他都知道,還是算了
我跟"王專員八蛋先生"說:"  算了~ 算了~ 太麻煩了!! 扣款就扣款,我明天在跟金石堂連繫,要求賠償就好了"
那位自稱郵局專員王八蛋先生就說:" 好的,很高興為您服務,謝謝您的來電"

我勒"靠~靠~ 靠~"........'
沒想到我竟然被詐騙集團找上,在網站上的資料都被盜取了~ 衰!!

這是新的手法嗎? 還是已經是舊手法了,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寫出來給大家知道,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