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書展中認識了青林出版社李經理(就是照片中左上角的那位先生)

聽過他在書展中的介紹,他也來過家中講過故事給恩恩和御飯糰聽,恩恩很喜歡、反應很好
也因為看到恩恩的反應,覺得再請他來講給其他小孩聽,我肯定應該很不錯
因為領域的關係,我對藝術真是隔行如隔山,聽過李經理的介紹,我買了一套藝術繪本,想增加恩恩廣度
所以就安排了這次的親子聚會,
想請李經理在我家社區閱覽室挑兩本藝術繪本講給大家聽,再搭配一些勞作活動
然後下午再到我家玩玩具,或到戶外(碧湖、金龍湖、水蓮山莊...)跑一跑
嗯~ 這樣應該很不錯吧!

只是,李經理幹嘛沒是找了個阿姨來講故事??????
這個阿姨我也是第一次見面,我根本沒聽過他講過故事?????
如果我當時是聽到這個阿姨講故事,我也不會安排她來講,或者我會在之前就給他很多建議與討論呢
她講故事也沒聚焦到小孩身上,一下對小孩講、一下對大人講,還講到"校長"????小小孩哪知道校長是誰呀?
而且,我只是要他講那套藝術繪本就好了,故事就不用說了啦~
才ㄧ會兒,有些小小孩已經有些做不住,聰明的捷慧阿姨趕緊拿糖果給小孩吃,安撫小孩,這招果然不錯~
(好險,千玉阿姨沒來,不然他ㄧ定會吐血....千玉阿姨是美術老師)



另外,座位的安排也有問題,排成這樣好像補習班喔,我們都是小小孩耶~
我還以為他們會排成ㄧ個大方桌,大家都可以面對面看到對方,而且跟小孩也比較沒有距離感
這個李經理喔~ 太讓我失望了.....


這是小青阿姨的小小孩~


這是捷慧阿姨的小小孩


這個也是捷慧阿姨的...




這些小孩~ ㄧ堆叫"安安"、"YOYO"的......


終於進入"藝術繪本"了,
阿姨在講"畢卡索"的繪本,畢卡索最喜歡畫"臉"了,常常把側臉與正面臉畫在同ㄧ張臉上
(我也有點藝術的感覺囉!)
只是........這個阿姨....怎麼畢卡索講了幾頁,又跳到別本繪本,才講幾頁後又跳到另外ㄧ本繪本???
拜託,你只要ㄧ本繪本好好的從頭講到尾就好了啦~









御飯糰在捲蝸牛的身體~


御飯糰拿到剪刀就開始剪剪剪,阿姨發的蝸牛身體已經被他分屍了






做完蝸牛後,在黏在紙上,在運用馬蒂斯的拼貼畫,用色紙拼貼出你想要蝸牛住的環境~

作完活動後,我們ㄧ致認同下次直接叫千玉阿姨講給我們聽就好呢~

中午在我們家吃ㄧ吃~ 老公六點就起來煮了一大鍋玉米濃湯(料多味美)
我則弄了ㄧ大碗生菜沙拉~
捷慧則帶了兩大坨油飯、30隻雞翅


捷慧阿姨還帶作業給大家寫勒~






看大家拿著彩色筆、坐在小椅子上、亂塗鴉、亂寫ㄧ通,也挺好玩的


接著小朋友就開始玩玩具了
這是大家第三次聚會了~ 
第一次在小青家,大家還有點陌生,連大人也都有點陌生,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小青(雖然我們都是育成同事~我遜..)
第二次在我家,大家還是有熟又有點不熟,但到了要回家時才開始熟起來
這是第三次,大家ㄧ進我家大門,就直往遊戲房衝,而且馬上就玩成一團了呢~
大人們則是終於可以悠閒坐在客廳中,討論起我們的親子聚會該如何繼續與進行,大家都有不同的點子與資源
下次聚會在育成高中美術教室,聽捷慧阿姨講"恐龍"~
我們決定還是用我們自己的資源,美術老師帶美術,生物老師講恐龍、英文老師帶英文活動、地科老師勒~......
我們還要安排ㄧ次翠湖螢火蟲之旅(還是在我家旁邊),歡迎有興趣報名參加~ 


大家真的玩瘋了,竟然把球池翻過來,當成跳跳床,小小安安在底下,他也玩得吱吱叫,但後來還是哭了~


這是我家客廳~ 
玩成這樣~  沒關係,開心就好了,反正大家回家前會幫忙回歸原位
有時候,大人就是這樣,看小孩開心,我們自己就覺得開心,什麼問題都變成次要的了






天氣終於沒下雨了,想帶小孩們去跑一跑
我們家附近有很多小孩可以跑跑走走的地方喔~
這次帶他們去水蓮山莊的社區萬坪中庭,
在裡面很安全,範圍也很大,小孩可以盡情的跑跳、玩遊戲呢~
























等待爸爸們去開車來接大家時,大家玩起社區門口的日日春種子




到了晚上,我正準備煮晚餐,御飯糰已經打起瞌睡了~
哈哈~ 我看他晚餐也不用吃了~ 直接帶他去睡覺了~
恩恩則是比較厲害,吃完晚飯後,還堅持要講五本繪本才可睡覺,躺下去五分鐘內就睡著了~哈哈!!
大家今天都玩的很盡興~開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