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2024。海之京都冬行]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改天我想來這裡」的地方

伊根在京都町,跟平常看到的熱鬧京都印象很不一樣,更顯這裡神秘與靜謐之處

網路形容這裡是日本版的哈修塔特,真的有那麼點神似

位在伊根灣一個好寧靜的漁村,由一排面海的漁師之家「舟屋」構成

目前仍保留好幾間這樣的傳統住宅

原本以為暑假要來這裡避暑,不小心變成冬天抵達~

一排舟屋屋頂上鋪上一層雪,意境更美喔!

路的兩旁都積雪,在路上行走更添趣味!很有得玩

 

搭觀光船餵海鷗,清晨去看漁村映像~漁船卸貨,分類魚貨,

白天一定要走走伊根老街,走不動、不想走的有免費單車可以租借!

中午吃個洗碗洗到哭的海鮮懷石料理,眼睛欣賞舟屋傳統之美!

下午一定要喝個咖啡吃蛋糕、眼睛欣賞伊根灣美景

晚上揪小孩去夜遊,在舟屋改建的民宿裡泡茶 拉滴賽

睡前、清晨泡個光溜溜露天溫泉桑一下~泡給海鷗和老鷹看

整條路每個轉角、每扇窗都是網美打卡景點!

這麼遠的地方一定要來個極極極深度之旅

👍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一個很美的口袋名單~伊根,沒有預期會這麼早來,我以為我會來這裡「避暑」

但事情就這樣發生!一個臨時說走就走的旅程

(「前天晚上」決定「隔天清晨」出發,出國跟去台灣其他縣市一樣快速,我們功力愈來愈強)

這個旅程的背後其實有一個標題為「人生呀~」的小故事(菸拿來~)

為了2024年的極光計畫,想了很久,最後是看到長榮外站四段票後,成為確定成行的關鍵

卻在出發當天前六小時,機場接送前兩小時,被通知90多歲的公公建議住院,10分鐘可以取消一年計畫所有的行程

想到前一天整理行李整理到凌晨兩點,現在想想很無言!

心情很複雜,最後只有嘆氣為自己下個標題「人生呀~」可以說明心中的點點滴滴

 

當公公身體穩定後,老公說,不然我們去京都走走~到伊根住一晚

一趟說走就走的旅程,當天說當天走(平常有在練有差)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記錄人生第一張BR、AM里程票~里程讓我們說走就走

 

看了過年前的機票,台北大阪單程就要一萬五,就算是廉航也要萬把塊(可以把「廉」字拿掉嗎?)

我笑說就這樣買下去,一人來回快三萬,真是瘋了!這樣就算去了,我心情也沒有很好(賺錢也是很辛苦)

我說我來看看里程,如果有票,我們就出發!

沒想到大阪到台北回程,亞洲萬里通竟然有四張票,AM12500哩程,稅金1296元,

至於台北到大阪去程,就用長榮里程開票,AM17500哩程,稅金1127元

這樣一人來回機票錢不用3000元~本來不抱希望了,但這樣很可以,立馬開票

雖然只是弱弱的單程票,但過年前一週還能有四張哩程票,

可能是老天爺安慰我哭三次的小禮物,省下的機票錢來去住伊根一個貴桑桑的住宿!

這台飛機不一樣,竟然是「星空聯盟」的符號,長榮只有一小排字,原來還有星空聯盟的飛機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前天晚上訂機票訂車票訂住宿直到2:00AM,睡三個小時後等6:00AM機場接送來接!(愛睏~)

目前好像只有立馬出發,旅程才能成行(反正規劃一年,要取消10分鐘也是可以!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伊根很遠很遠~搭兩個半小時的飛機到大阪,一出機場接觸到冷空氣,小孩說有冰箱的感覺

再搭80分鐘的機場快線 HARUKA到京都車站,再搭2個小時的大巴士,最後搭50分鐘的市區公車!

關西機場 → 在關西機場JR售票處換車票(已先在kkday預定) → 搭乘HARUKA特急到京都 → 搭乘快速巴士到天橋立 (要先預訂)→ 搭乘公車到伊根町 

從天橋立車站到伊根町的車程約50分鐘,非常準時 ,要記得準備零錢

▶最新時刻表可以查詢:http://www.tankai.jp/rosen.html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光一個京都車站就超級大,像迷宮一樣,這麼複雜的交通系統,一路看著老公的背影跑跑跑~崇拜了(眼光泛愛)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帥氣三人組~永遠的最佳旅伴(彼此陪伴彼此,豐富彼此的生活)

 

又是地下街、又是巴士、又是公車,跑跑跑,跟著阿爸跑就對了!跟緊跟緊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第一天抵達京都,先在京都京阪GRANDE飯店 (Hotel Keihan Kyoto GRANDE) 住一晚

下午到花見小路,八阪神社,二年坂三年坂走走,明天一大早搭7:20巴士往伊根前進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隔天一早起床後吃完早餐,又跟著老公的背影走過來、跑過去(崇拜~)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到底是怎麼從車站到C2這個巴士站,再重來一次,我還是不會走~哈(大家要估狗一下)

接下來就是2個小時的巴士旅遊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逐漸離開京都市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巴士往北走,當出現雪景時,心情很興奮誒!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2小時後抵達天橋立車站 在這裡換車(天橋立,下一篇)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要換公車進伊根,公車很準時,空間很小,放不下大型行李(雖然這公車可以讓行李箱上車)

所以出發前我們就設定四個背包+兩個登機箱,給大家參考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公車抵達伊根前一站後下車,要來找我們民宿,但是此時才中午12點,要等3點才能check in

東晃西晃,一直找哪裡可以寄放行李,後來遇到民宿的工作人員,才終於可以寄放行李

少了行李的負擔,接下來~這自在啦!!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放好行李後,馬上來搭上觀光船(或計程船)餵海鷗,進行伊根灣之旅

船長透過廣播裡介紹這個小漁村,但是大家都沒在聽~哈哈!(我是聽不懂日文啦)

大家都在驚喜、尖叫、鬼叫在觀光船上的餵海鷗活動,一定一定要參加~太好玩了!(有刺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買了蝦味先,搭了觀光船出去,不要問~這樣餵海鷗好嗎? 日本人應該是很嚴謹的,他們說可以就可以(哈)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來之前想像過餵海鷗畫面~~就「餵海鷗」嘛~你沒有餵過小動物嗎?應該就那樣

霸特~媽呀~有療癒也有驚恐呀!

這隻技術很好,刁了就走,水喔 ! 好玩好玩~有療癒到

喂,這隻海鷗你撞到我的手,會痛誒~ 這隻海鷗技術不好,打叉淘汰!

海鷗來,老鷹也來了~喂,不是說餵海鷗嗎? 老鷹什麼時候也愛吃蝦味先了

只是,說好的餵海鷗,怎麼老鷹也來了!老鷹,你什麼時候也喜歡吃蝦味先? 你不是要去抓小老鼠嗎?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跟老鷹~這~麼~近~(動物園的不算)老鷹真的很大隻

海鷗用嘴巴「啄」蝦味先,老鷹是用爪子「抓」蝦味先

老鷹的「爪子」真的很尖銳說,看到老鷹衝過來,抓好蝦味先的手都嚇到都尖叫+縮手,就是一個狼來了的餵食動作

都告訴自己,這次一定一定不會再縮手了!(握拳)結果老鷹來了,還是又啊................(搖頭)

(老鷹:你到底要不要給我吃,不要在耍我了)(相信我, 老鷹先生,我不是故意耍你的,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撐住)

再說一次~老鷹真的好大隻喔!大隻到當老鷹靠近時,會有很多莫名的內心戲

這麼大隻的在頭上近距離飛來飛去的,真的很怕今天會不會八字不好,要安太歲,突然被老鷹「巴頭」~笑

 

 

大部分老鷹和海歐技術非常之好,還可以在你旁邊「等你」把蝦味先拿出來~哈哈(看影片!)

餵海鷗實在太好玩了,膽子大的同學,蝦味先你給我好好拿著(撐住呀~手不准縮)

膽子小的可以把蝦味先丟到空中,你會看到這隻比較兇,那隻技術比較好

看著他們的飛行姿態,其實也挺療癒的!(順便幫忙看一下有沒有屎掉下來就好!哈)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隻海鷗~齁!你呷飽齁!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好玩好玩! 還要再來一次(沒有蝦味先啦!)~背後就是伊根灣舟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觀光船慢慢駛進伊根灣,期待的舟屋慢慢出現在眼前,哇!看到了看到了(開心)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剛好上一週有暴風雪,每間舟屋上都覆蓋了一層糖霜,啊!不是~是雪冰!

冬天來看舟屋,很像撒上糖霜的薑餅屋,意境很美!

我們在伊根舟屋。海之京都~感受日本海的傳統與文化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位在海之京都的伊根灣,由於潮水落差較小,居民在山與海之間的狹小土地上形成聚落,也發展出獨特的「舟屋」建築。

舟屋是指一樓為船舶停靠處,二樓是生活起居空間的房子。有點像獨棟別墅,別墅一樓是停車場,我們不停車~停的是「船」

這些圍繞在伊根灣岸旁的舟屋,看上去彷彿是京都日式平房浮在海上一般可愛。

2005年起,伊根舟屋聚落被指定為日本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很開心這樣的傳統建築物可以被保留下來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伊根灣的海水透亮(泥看看啦~夭壽乾淨的),漁獲豐富,被譽為世界最美麗的海域之一。

有人比喻在這裡的生活是離海最近的人生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結束觀光船遊伊根灣餵海鷗的活動後,還不能check in,我們決定走路前進伊根更裡面的鄉村

(阿爸~ 我們還沒吃中飯誒~今嘛是2:00PM)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多了雪景的伊根~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屋頂蓋上薄雪的伊根,這陽光就對了!遠看每間舟屋也有童話屋的感覺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看到這片雪,以為可以往下趴、做雪天使~孩子,這已經變成冰,趴下去......會痛(哈哈~笑)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每個轉角都有小期待,期待轉彎後看到的景象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道路的左右兩側對稱的常是同一家庭,靠山的房子當住家,靠海的那側是船舶停靠的舟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舟屋中船泊地停靠處,好傳統的住宅!要潮差很小的條件,才能夠蓋這樣的舟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冬天來伊根也舒服(話說我原本安排暑假來這裡避暑呢),屋頂上都像鋪上一層雪冰,很像撒上糖霜的薑餅屋,意境很美!

道路兩旁還有未融的雪(修正一下,應該叫冰,打到會痛),散步時除了拍照賞風景,還多了一件事可以玩。

👀臭兒子一直拿冰打我和阿姐🥺,還把冰放在阿爸的帽子裡、衣服裡(討打)

你是要來實驗證明外套真的是「防水」還是「防潑水」嗎!

感謝有雪~可以玩!臭兒子沒在喊“這裡跟剛剛不是一樣嗎?” “還要走多久!” ”這裡和那裡不是很像嗎?“ 哈哈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是一種自拍的方式~ 水好輕透乾淨喔!太難得了(吼~有個小垃圾~不是我)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很寧靜很悠閒的fu~ 小屁孩、嗓門大的大嬸婆不要來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女兒拍舟屋,我是在拍女兒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遊客不多,整個漁村有種靜謐感~ 我們也不敢開玩笑太大聲(他們三人有志一同地提醒我這大媽~哼)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民宿之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真正像我們這樣走進來的人,不多! 覺得挺可惜的!

另一方面,卻又覺得我們可以獨享,也不錯(還是不要分享給別人好了~笑)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整條路每個轉角、每扇窗都像網美打卡景點!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傳統的遮陽簾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下午快三點了~阿爸,我們還沒吃午餐誒!走到舟屋食堂,還好還有餐誒!還很讚!

舟屋食堂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在地餐廳,擁有豐富的烹飪在地美食的經驗。

餐廳本身是位於伊根町觀光協會二樓,剛好在伊根灣旁,可以在享用當季鮮魚同時,欣賞窗外一棟棟歷史悠久的舟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外面冷呼呼!到了會先遞上一杯熱茶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餐廳外面就是伊根灣,還有小小的伊浦根公園

前兩天的暴風雪,為這裡累積一些雪量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從二樓餐廳窗戶外拍前面一排的舟屋,實在很想下去拍照,但是肚子好餓,舟屋你等我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等餐來~拍照拍照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開始各種排列組合,有看到我們背後的舟屋嗎!開心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哇!尖叫~ 阿君的餐先來了!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兒子: 我肚子很餓欸) 拜託,拍一張就好了!剛剛排列組合沒有你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女兒要幫我和老爸拍照,兒子的頭很大一直擋鏡頭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舟屋食堂是剛好在伊根灣的右側,在地食材海鮮新鮮直送,泥看看~!二樓窗景眺望海之京都無敵海景

傳統日式漁村的生活氣息,當然要嚐嚐美味的海鮮!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吃飽了來逛逛~位在位在「伊根町観光案内所」後方的「伊根小學校」,為了要上廁所而發現的(哈)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從江戶時代就存在至今、泊船處與住家一體的建築物的舟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就是這裡啦!就是這個景~我找到了!日本最美的湖景小村之一,原來就位在伊根浦公園旁的這一排

建議早上來喔!這時候陽光灑下,顏色更飽和

網路形容這裡是日本版的哈爾斯塔特,真的有那麼點神似

但這個形容引發小孩的抗議,誒~我懂啦!(果然都有唸書、都有思考批判能力)

雖然這樣的稱號對伊根不公平,但我承認我是被這個號稱所吸引過來的

跟哈爾斯塔特相比,雖然不是大山大景的那種,但卻是秀氣細緻的這種(到底哪一種啦~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提到京都印象,大概都是清水寺、金閣寺、嵐山,但是有人聽過伊根嗎?

我第一次看到伊根的舟屋時,指著照片對老公說,我們找一天去「這裡」!

伊根灣上都是一排面海的漁師之家「舟屋」,自家漁船可以直接開進家裡喔!

(不是在港口排排站五花大綁的那種喔!)

其實就很像獨棟別墅,只是別墅的一樓是停車,舟屋的一樓是停「自家漁船」

要能蓋這樣的舟屋,這裡的潮差不能太大,所以也不是每個海域都可以蓋這樣的舟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伊根有230間舟屋,其中仍然從事這一職業的漁師的家有30間。

雖然現役漁師的家很少,但好在作為傳統景觀許多舟屋還是在這裡保存下來。

有部分的舟屋作為民宿,一間舟屋只招待一組客人,淡季的伊根有些民宿也沒有營業!

所以要來真的要提早規劃住宿,不然只能一日遊,太可惜了!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裡總計約230間的舟屋,其中小部分改裝成咖啡店及餐廳還有住宿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前方有舟屋改建的咖啡店~ INE CAFE (推薦)

 

來來來,看這裡~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INE CAFE~ 面對伊根灣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才剛在伊根食堂餵飽第一個胃,接著散步到INE CAFE 餵飽第二個胃~好幸福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窗景~美翻了! 一邊吃甜點喝咖啡,眼睛配伊根灣美景,這樣心靈有被療癒到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咖啡店一樓可以通到外面,老ㄟ,我們來坐一下

底下的水 超級乾淨透亮的! 看到這麼乾淨的海水,有種地球還有希望的感覺(到底對地球多失望)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畫面很想加個標題:老ㄟ,明阿仔呷菜喔!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難得我有一張還能看的~我老公拍的!哈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戶人家是藝術家嗎? 太厲害了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還沒能走到最遠最遠的 Ine port Kanjagahana Lighthouse

但是我們必續返回民宿check in (5:00前)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很多漁船都陸續返回 好像兩隻大嘴魚在親嘴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攏沒有人~ 很多人來伊根都是一日遊,但是我們希望可以住上一晚(推薦),今天走不到燈塔處,明天還能再走(騎)一趟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一直晃到五點最後壓線check in,沒想到我們是訂日本的民宿,但接待我們的竟是尼泊爾人

這次住的是~伊根の舟屋 雅 別邸

這個民宿的房間最多,靠海的價位也比較高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走過這裡時,我在猜哪一戶是我們的民宿呀? 是那一戶有窗的,還是那一戶有走廊的

結果竟然是那一戶外觀看起來黑壓壓,從外面看過去還沒有窗戶的(畫面中老公在開門的那戶)

我們在這裡走過來~又走過去,那戶根本看不上眼,沒想到走到裡面不得了,快來看下去

 

先來看影片~嘖嘖嘖~不得了!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一進門要脫鞋,民宿工作人員除了幫我們把行李箱搬進來外,還特地幫我們擦行李箱的輪子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進去後感受到民宿二層樓的挑高,房間在二樓,一樓有個暖桌,還有附贈茶具和茶葉,最美的就是可以看海的露天湯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民宿的泡湯衣,還有附贈四雙很有日本味的襪子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記錄一下這被手機綁架的年輕人 (很想給他後腦勺巴下去~麥擱看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為了拍攝民宿的原貌,一直看手機的弟弟很礙眼,我們還把弟弟趕到衣帽間,感覺很像關緊閉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是我住過最貴的民宿且不包含餐,就是為了這個露天湯屋,為了住在感覺漂浮在海上的「伊根船屋」

可以邊泡湯邊看海,但事實是晚上泡湯根本啥也看不到(哈哈)

民宿工作人員提醒我們,晚上泡湯注意安全,不要掉到海裡~哈哈,這很重要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民宿的設計很特別喔! 從進浴室後還有另一個門到戶外湯屋,拍給大家看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夜幕低垂,好安靜喔!

今天晚上沒有好料~ 這裡晚上沒有預定,是沒東西吃的! 今天晚上有準備台灣美食~吃泡麵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吃完泡麵後,揪小孩去夜遊!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好想敦親睦鄰~給他按門鈴喔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夜遊回來的重頭戲~ 泡湯囉! 耶耶耶~ 本來要獻上我的我的我的美照,無奈攝影師太遜(攝影師我老公)

拍了N張通通給他刪掉,最後還是獻上我家老爺的照片(大家忍耐點)

舟屋改建的民宿,靠海的才有這樣的露天溫泉,今天晚上要桑一下

晚上泡個光溜溜露天溫泉~泡給海鷗和老鷹看(嗯!沒有半隻來看~海鷗和老鷹說,給我蝦味先其餘免談)

話說連那個泡湯浴缸很有學問誒~水可以循環還可以蓄熱!厲害~泡完皮膚會滑滑的膩!

而且民宿有交代~ 溫泉不能排掉,排掉要扣錢😆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個暖桌底下有暖爐ㄟ! 超溫暖的 !

民宿還有提供茶葉和茶具,我們才想到我們沒有帶零食來啦! 晚上坐在這個暖桌旁,拉滴賽很幸褔

把暖桌降下,就可以變成床,睡這裡起床就可以看到海,我我我(舉手)要睡這裡,二樓房間給小孩睡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早上起床在褟褟米上溫暖被窩裡,看到就是這樣的美景誒!我們起得很早很早~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們兩個腳程快,特別早點起床,我們去走一次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海面上有層薄霧,很有意境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應該是鳥的腳印吧!小小的~很可愛誒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在這裡住一晚,才可以感受這裡的靜謐與優閒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也是咖啡店,二樓有民宿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葳 ,民宿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吉村屋魚料理,需要提早預約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與謝莊日式民宿 有部落客住這裡,來瞧瞧 https://flyblog.cc/post-47500032/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伊根老街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年青人還在睡,我們兩個老ㄟ透早出來再走一趟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漁村映像~忙碌的漁港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魚類分貨作業中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上方有遊客中心,可以俯瞰整個伊根灣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大家來看看~這海水是不是讓人很有希望感~好多海膽喔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還有海星喔!綠色的星星中間有橘色星星,好像被蓋印章的海星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好乾淨~好透亮呀

來看高清動畫版~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們從民宿一路走走走到公車末站:伊根郵便局,準備搭9:30的公車 回民宿叫小孩起床吃早餐,10:00check out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等公車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們是公車第一組乘客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回到民宿,再拍一次!要say googbye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黑壓壓的民宿,外觀真的很不起眼,裡面真是令人讚嘆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來去觀光船碼頭搭公車再前進一次伊根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KKDAY 第一批遊客到(台灣客居多)囉!哈哈~ 這也太多人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一間舟屋只有招待一組人,在台灣時要找舟屋的住宿,有點吃到苦頭

這裡有民宿的電話,大家可以找信用卡白金秘書協助訂購喔(也許可以啦)

▶伊根民宿網官:http://www.ine-kankou.jp/inns/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等公車時,又去買蝦味先直接在海邊餵海鷗,但很奇怪捏,只有少少隻的來,蝦味先都一樣的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們又來囉!搭公車到伊根遊客中心下車,這趟的目的是:租腳踏車遊伊根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伊根浦公園,我們又來囉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早上光線正好,已經很多大砲好手在這裡啦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們又回到伊根町旅遊服務中心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寄放好行李箱,再來租腳踏車,不用錢勒!那麼好~ 填一下資料,附上押金,就會拿到四隻key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自己選一台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早上跟老公還是沒有走到的地方,這次要騎到最最最裡面

懶得走,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租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硬是要踩雪、走路也踩、騎車也踩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不喜歡人多的觀光船,可以選擇海上計程船,海上計程車龜島丸的遊覽時間約為30分鐘。

從船上可以望見無人島的青島、漁場及構成船屋基礎的石垣等,更可以看到許多從陸地上看不到的景色。

聽說計程船比較好玩,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搭觀光船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裡出了可以搭乘計程船外,還有免費的舟屋原貌可以參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漁夫們捕到的魚會放在舟屋旁的網中,要吃再撈出來,所以不一定會直接進冰庫,

這樣吃到的魚會一直很「鮮」,隨時都可以來一盤生魚片(流口水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真的是靠海人家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一定要來拍一下人孔蓋,伊根映像都在這裡了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一大清早的海上作業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伊根老街~這才是老街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耶~我們真的走到最裡面了!這陽光真讓人舒服呀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正當阿姊享受著她的日光浴

阿君:....................給他推下去

阿姊:......阿母。你看阿君啦~

阿爸:..........你不要欺負我女兒

旅行小事,比旅遊景點更讓人回味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Ine port Kanjagahana Lighthouse 龜丸島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戶是豪宅嗎?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這裡好寧靜喔!就是為了這一片靜謐的氛圍而來

喜歡熱鬧的這裡不適合喔!但是喜歡靜謐氛圍的,這裡你一定很愛

kkday的一日遊餵完海鷗,就往回走啦!沒有走到最最最裡面喔~太可惜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好萌~小雪人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們又回到 INE Cafe 吃午餐

(上)生魚片丼,還好,就你想的那樣

(下)酪梨海鮮丼,驚艷好吃好吃呀!推薦必點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伊根灣,伊根浦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區

這張圖有可以住宿的電話,一間舟屋只招待一組人,想要住宿在這裡,要多費點心思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知道是曬魚乾,但怎麼怎麼看都像三葉蟲呀!哈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日本 | 2024 [京都說走就走] 伊根。一個我指著照片說

我們在伊根舟屋。海之京都~感受日本海的傳統與文化,日本最美麗的海景之一

一個好寧靜的漁村(屁孩大嬸不要來),就是為了那份靜謐幽靜的氛圍

別人的一日遊,我們卻願意花上貴貴的住宿待上一晚,這麼遠的地方一定要來個極極極深度之旅

旅遊美景是讓我們出發的動機 ,回來的紀錄卻是那些旅行的小小事 ~才讓人回味

珍惜,珍惜一家四口可以一起出遊的每一刻

以前小孩黏我們,現在根本是我們黏小孩

四個人四個時間軸同時在運轉,現在只能透過旅行才能24小時黏在一起。

自已和先生也可透過旅行短暫抽離事業、抽離工作、抽離柴米油鹽、抽離那些應該與不應該....

這樣才有智慧才有腦可以處理更多的「人生呀~」課題,大家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