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jpg

想了好幾年的洛磯山脈,計畫了一年的加拿大自駕露營

期待親臨童話小鎮班芙鎮,還想去找滿山滿谷的三葉蟲化石,想把第一次的露營車獻給加拿大

體驗巨輪冰原雪車登上日漸後退的哥倫大亞大冰原,想一次收藏了加拿大最引以為傲的湖光山色

這一切,我們計畫了一年呢!

 

collage哩程.jpg

為了這個旅程,累積了至少二年的ANA哩程,就是要用在加拿大開台美長榮商務艙

複雜的哩程世界,在師父廷熙學弟的帶領,和同事Tina的討論之下,

連平常的小七消費,我都很努力轉為ANA哩程

瞧瞧我換了數百張的小七點數(openpoint),換成樂天點數,樂天點數再翻牆到日本換成日本樂天點數,在繼續換成ANA哩程 

我還記得那時進行IHG解任務,在深坑的Holiday INN飯店裡,一直狂按電腦換點數

這麼複雜的事情,我竟然也能搞懂,一切都來自想旅遊的渴望呀~ 

 

話說這第一次開票,就在2018.我生日當天,在北海道新千歲的飯店裡(話說當天也是超緊張的度過,請看這一篇

早上7:59就在電話旁邊等,等什麼?等早上8:00AM 北京ANA客服一上班

在北京ANA客服的帶領下,我就開好2019年ANA的里程票~ 超感謝客服的耐心

然後我就開出了三張「台北-溫哥華-卡加利」全程來回長榮航空商務艙的機票,感謝師父,超開心的!

當下就是一個「爽」字啦!哈哈哈哈~

結果,竟讓我遇到超級「登愣」的是?繼續看下去~

 

batch_3.png

話說,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會被取消行程~

 

老公問我有沒有備案?我還爽快地回答「不會啦!我們是七月旅遊旺季誒!長榮要玩這麼大嗎?」

但還是去保了旅遊不變險,保起來放著!

即使長榮5月~6月不斷放出可能罷工訊息,即使我已經保了旅遊不便險,我還是覺得我會如期前往

別人被取消航班,我還是覺得即使被取消,我應該也可以更改航班而前往

 

螢幕快照 2019-06-22 上午12.32.55.png

螢幕快照 2019-06-22 上午12 (1).32.55.png

直到我看到「cancel」,我才「登愣~我X~」欸~我真的被取消耶!
 




長榮真的要玩這麼大耶!哭哭哭哭哭



螢幕快照 2019-06-22 上午12.31.54.png

長榮說深感抱歉~我哭哭!本來期待和小孩一起去加拿大露營的說!這一耽擱,小孩明後年準備考試,也不能去了!

 

 

螢幕快照 2019-06-22 上午11.04.42.png
FB上一堆哀號聲,同事朋友一直跑長榮櫃台等待換票,很多人航班都延了兩~三天才出發

但我們的假期延不得,沒有彈性,這下子連換票的選擇其實都沒有

 

心裡有兩個盤算.......

[方案一] 如果改其他的航空公司,但不確定哪一天有票,或許延遲2天出發或許3天.....或許根本排不到

[方案二] 更改旅遊目的地不去加拿大了,改為最熟悉北海道
 

討論後,確認ANA哩程全數退還,還可以延後兩年期限(要大聲讚嘆ANA囉!)
也確認所有的訂單,旅平險都可以全數理賠
(還好我有保!讚嘆安達旅平險,還不小心賺了一些錢,撫慰內心的創傷 )
我們就做出了「取消加拿大旅程」的決定,啟動方案二!(我的加拿大呀呀呀呀呀~

81039.jpg

世事難料呀!誰能知道我用心計較的長榮哩程,竟然遇上長榮空姐罷工~我勒!

唉!這就是人生呀!放心,我只是換個時間到訪加拿大而已,晚一點而已,我一定會踏上洛磯山脈的!

世界之大,換個城市旅行也可以!只要全家人在一起累積我們的回憶,都可以!

慶幸我家有神隊友~我老公
開始啟動備案!出發前「四天」就規劃好一個行程~北海道「道北之旅」
原來,四天就可以生出一個行程~ 那我們之前每趟旅程都討論了「一年」是哪招!

於是~
出發前4天的傍晚才收到班機確定取消的訊息
老公當機立斷不希望這個暑假困在台灣
立馬決定重回熟悉的北海道,踏上道北之旅,本來道北是留給跟朋友一起去的(冰友們~歹勢啦!)

 

但是....但是.....但是..........
沒有台北至北海道機票了啦!(哭哭~)

 

神隊友馬上搜尋到日本還有哪些機票,僅剩名古屋,僅剩名古屋了,只剩名古屋了
誇張,連東京都沒有票,是什麼情況呀?
許多航空公司的航班,都被政府協調支援長榮,我還是第一次上skyscanner查票,只出現一頁兩行


但是,只要到了日本就不怕到不了北海道,因為札幌是個大城市一定有國內班機飛札幌
所以,儘管只剩台北飛名古屋亞航(Air Asia)航班,也要快點下訂
只是,訂票的過程中,也不是很順利!啊!不就是訂個機票嗎?畫面不動就是不動~
然後,畫面再出現的時候,我的機位竟沒了,誒誒誒~我刷卡了誒!

螢幕快照 2019-06-27 上午2.04.26.png

哇勒!快點聯絡客服!但是電話是空的呀!

 

螢幕快照 2019-06-27 上午2.05.42.png

 

螢幕快照 2019-06-27 上午2.05.07.png

 

螢幕快照 2019-06-27 上午2.07.39.png

後來,還是上網排隊,跟AVA即時聊天(AVA誰呀?一點都不即時,我排隊排好久)

所幸,最後還是AVA線上客服解決了我的問題!

所以當天傍晚把機票搞定了,2段機票價格比直飛還便宜
接著也搞定札幌回台北的馬印航空航班,這航班便宜,才3000出頭誒!只是行李忘了加訂,傷腦筋!

當晚也訂了8人座的豪華廂型車(價格比去年早鳥更優惠,早鳥又是怎麼回事?)

老公「2天內」就把未來12天的路線規劃好了

於是,我們營位「都 沒 有 預 定 ,就 出 發 了 !」

「北海道三度遊」來喔!

我們知道我們還會踏上北海道的,只是沒想到「這麼快~」我們又來了!

怎麼北海道,像是我家「灶咖」



5.jpg

就如老公說的:旅遊的樂趣就是--不知道前面的風景是如何變化,充滿了期待.......

北海道三度遊,前進道北~北海道的最後一塊拼圖,我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