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黃石公園內最著名的地熱景觀~老忠實間歇泉 (Old Faithful Geyser)

正如其名~「老忠實」,平均每70-90分鐘噴發一次,守時又忠厚,200年來矢志不渝的相約 !

親身體會這個天然壓力鍋爐,再次讚嘆大自然的奇妙呀~


美西國家公園自駕露營遊Day: [黃石國家公園大地脈動之旅]

黃石湖畔 白木林西姆指間歇泉老忠實噴泉(Old Faithful Geyser)大稜鏡仙女瀑布步道

1.JPG

GO~GO~GO~  往前開~往前開!好多露營車喔!都是比大台的!前往老忠實間歇噴泉~

3.JPG

在停車場,看到最愛的Jeep~  只有這個時候才願意給阿母拍照!

4.JPG

入口處有「老忠實」為何「老忠實」的解說牌 

[黃石公園自然解說]   黃石公園因冬季降雪極多,滲入地表下提供了豐富的地下水源,受到下方幾公里深處炙熱岩漿持續的加溫,沸騰後化為蒸氣,累積足夠的壓力後,蒸氣、水柱從地表裂縫中噴發出,就形成了「噴泉」。在噴發後,新的地下水又竄入地表裂縫中,受地熱加溫才能繼續另一次的噴發循環,這就是所謂的「間歇泉」。

5.jpg

國家公園內的自然推廣教育~ 熊皮、狼皮的展示,動物骨骼的展示,都是可以觸摸的喔!

6.JPG

來摸摸熊皮~

7.jpg

本來,應該要去Vistor center問一下噴發時間, 但是我卻沒去問!

我光看這群已經卡位的遊客,我就能掐指一算,應該快要噴發了!隨然到了中午要吃飯的時間,還是決定先卡位好了!

好加在!運氣很好!靠我敏銳的觀察力,我們並沒有等很久!真是太Lucky了!

老忠實噴泉太有名了,所以一定要早一點去棧道上占位子!有人分享,如果晚上住在老忠實(貴~),就可以來此看星星!

在黃石沒有路燈的夜晚,在噴泉旁看星空,一邊聽著它的突然噴發蒸氣聲,這種體驗永生難忘~

但是.....倫家....住不起....也...搶不到房呀!  不過,住不起才是真正的原因!  哈哈哈

8.jpg

這個煙~是騙人的!還沒~還沒~

9.JPG

等待過程中,就是.....只有等! (這不是廢話嗎?)

欸~~我的意思是,這裡沒網路,不能滑一下line、FB~~ 哈哈!  平常等小孩的時候,都在做這些事呀!

我家小孩,還不賴!  姊姊開始看"對面山頭有人耶~"       弟弟開始玩起地上的細沙! 

沒關係~只要不要一直問我,還有多久~要玩什麼都好!呵呵

但實在不知道有這細沙甚麼好玩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臭弟弟把細沙"放進"姐姐的涼鞋哩!

真的是~臭弟弟! 頑皮! (原來這才是他的樂趣呀~只是,可憐我家阿姐~呵~)

10.JPG

後來姊弟倆就聊起來了!  

10-1.JPG

這個時候就是等待啦~ 手機、單眼~等待中!

10-3.JPG

就是拿著惠玲借我的長鏡頭,到處亂拍囉!謝謝惠玲!感恩惠玲!長鏡頭的景深,太讚了!

回台灣後,真的要敗了! 偷拍到這個好帥的金髮小帥哥!呵呵!

11.JPG

12.JPG

有步道可以到對面的山腰處,觀看老忠實噴泉喔!

wKgB4lJYzJ-AL176AA1FfYXLalw31.jpeg

網路圖片,提供另一種視角下的影像!但這麼遠~應該只會有影像,沒有「氣氣氣~」的噴氣聲!

13.JPG

不同的視角,也不賴喔!如果我有多一些時間在黃石,我會上去喔!

14.JPG

 

15.JPG

開始囉~開始囉~開始囉~

15-1.JPG

噴水~ 也噴氣! 通通一起來了!!

17-1.JPG

來看噴氣秀~

18.JPG

我的藍天勒???白雲跟蒸氣都混在一起了!! 沒有藍天,拍照差好多喔!~嘆氣~

19.JPG

 

20.JPG

 

21.JPG

 

23.JPG

大概持續5-7分鐘,噴泉秀結束!小孩說,啊~ 噴完囉??  就這樣??  是的,就....這....樣.....

這時候,就該跟小孩聊聊老忠實的價值了~~  不是噴完而已!  而在於它的"老~忠~實~"呀! 

但小孩一點都不想跟我一起驗證這噴泉到底有多"忠實"~  他們說 :"我們餓死啦~~"喔! 好吧!好吧!

25.jpg

此時已經快要2:00PM,難怪他們都不想再次驗證到底有多"忠實",哈哈!趕緊到前方老忠實餐廳去吃飯~

26.JPG

回頭一望,遊客一哄而散! 來老忠實的遊客總是一批批~ 噴完遊客就清空,停車場車子就減少,之後車子又開始滿了,人潮又出現

27.JPG

趕快進去~  不然要排隊排很長~

29.JPG

這個大廳挑高超高,超級有FU~的,坐在這裡(躺在沙發上),也可以欣賞老忠實的噴發喔!

30.JPG

牆壁上的畫作~就是昨天我們所經過的拉馬爾山谷呢!

31.JPG

餐廳裡有四個區塊可以選擇,我一心一意只想吃中式餐點,看到有飯有麵,就不會去選麵包漢堡啦!

很迅速地選了蘑菇麵、和雞肉飯(用比手畫腳選餐~哈哈),就選好位子享用啦!  現在時間~ 下午2點22分! 

32.jpg

那個黑壓壓的是"蘑菇"耶! 好意外~ 青菜都是川燙沒味道的! 鹽巴和橄欖油也不加一下(主婦碎碎念~)

美國份量都好大,只敢點3份! 小孩期待可以喝飲料! 點了兩杯雪碧,至於錢~不計較了! 反正都貴~ 揪心也是要吃! 哈哈!

東西,其實真的不好吃!即使很餓,食物也不會因為很餓而變好吃,你說這食物是有多難吃呀? 小孩說最好吃的是「雪碧」!

33.JPG

餐廳一樣保留大面積落地窗!  可以一邊享用餐點, 一邊看噴泉

34.JPG

餐廳外有個小平台,可以遠距離觀看前方的噴發~

34-1.JPG

疼小孩的老公,在我的搖頭下,依然買了貴鬆鬆的冰淇淋!  於是我們就帶著冰淇淋,在平台上卡位! 準備~ 翹腳看噴發囉!

35.JPG

大砲,依然隨處可見! 大砲下的人生呀~ 愜意!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f

42.jpg

 

43.JPG

 

44.JPG

兒子回來說,他覺得噴泉~沒什麼!其實,他形容的是水柱噴一噴後就沒了!其實也沒什麼!

但我得跟他解釋, 老忠實最神奇的地方是它的噴發時間的規律與預測,而且預測的誤差範圍僅僅在前後十五分鐘以內!這~很magic耶!

45.JPG

吃冰的同時,我們又欣賞了一次~ 忠厚又守時的噴發!  200年來矢志不渝的相約~ 喔! 好美喔!

46.JPG

你知道的~ 此時如果有藍色天空! 那更讚呀~~~

47.JPG

噴得超高的~ 這樣遠遠的看,因前方人群充當比例尺,更覺得水柱噴得好高~

48.JPG

大自然的壓力鍋爐~ 這形容真是貼切!

49.JPG

我們在此地,著實感受~ 黃石公園的呼吸與脈動

50.JPG

回家看影片~ 更有感受! 大家就自己配音囉!   汽~汽~碰~汽汽碰碰~ 哈哈哈

53.JPG

先前看過別人分享,像是在抱怨他們參加的旅行團行程太趕,還沒看到老忠實噴發就要被趕上遊覽車!

這樣真的很可惜!  來黃石,還是自駕最適合!  而且,來美國國家公園,一定要走步道、要健行,才更有看頭!  (姊弟倆加油喔! 明天要去爬山~)

56.JPG

好有FU~的大落地窗!  從窗外望出都是一幅幅的美麗畫作

57.JPG

最幸福的姊弟倆~

58.JPG

姊姊去上廁所~ 把弟弟捉來拍照! 一定得用 "捉來"的字眼才行~

59.JPG

我的小寶貝~ 跟他拍照要"扣緊"他才行~ 吼~

60.JPG

啊~ 姐姐去廁所! 忘了把她捉來~ 下一站補上!

61.gif

老忠實位於在上噴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區,附近其實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熱泉與噴泉。

我詢問了公園管理員,拿了地圖給我,並告知我們大約要走1個小時,來回需要2個多時,

雖然步道平坦,但衡量時間,加上小孩實在沒啥興趣(他們真的是來陪我看世界的~) ,最後放棄 !

62.jpg

但其實心裡很惋惜~這些都是沿著步道可以看到的景象~ 如今我就只能看照片!

63.jpg

而且步道的盡頭,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晨暉潭 (Morning Glory Pool),在1880年代發現它如同牽牛花一樣美麗。

哎呀呀呀呀~~倫家就是想去看這個呀~  我想去看溫泉池裡細菌的傑作~綠橘黃三種顏色的溫泉池真的很美~

清澈卻又深不見底的池子充滿神秘,真的太神奇了~~ 但要看到它,卻要付出代價(來回2小時)

這個Morning Glory Pool ~幹嘛長在步道的盡頭呀!  (開始語無倫次了~) 

64.jpg

網路照片~ 呈現出"上間歇泉盆地(Upper Geyser Basin)"不同的噴泉的景致! 這景象好酷喔~~ 

兒子說,好像世界末日,地表發生很多裂縫,地熱從底下冒出來~ 強烈建議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應該要去走走 !

不過,還好我們沒走(時間太晚了),不然就拍不到接下來更壯觀的大稜鏡熱泉囉!!  來去來去~~下一站更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