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好心的舅舅要開著他的新車車帶我們去平溪爬山

他說他發現一條很好走,又有樹蔭的步道
很適合去走走~真棒!
(今天要爬山的成員一個是阿媽、一個阿公、一個小小孩、還有一個孕婦哩....哈哈)

這條步道都是沿著瓜寮坑溪而走,因此叫做"瓜寮坑溪步道"
在步道口有一小段的樓梯~還好,只有一小段!


走了一小段樓梯,眼前的路都是像這種小石子路,而且很平,沒有什麼上坡下坡
哈哈~真的很適合我們這一群人走哩
路邊還有以前運煤礦的木棧道,難怪會這麼平緩,我想跟運煤有關吧


阿公和恩恩的背影~祖孫背影照
恩恩今天算很厲害了!去的時候都自己走喔!


這裡也是通往刺激的"孝子山"與"慈母峰"的路喔!
等我生完孩子,我也要找一天來挑戰一下!等我等我~


這遺留下來的紅磚牆應該是以前煤礦工人住的地方吧!


看到煤礦坑口了!往裡頭探去,都積水了,應該整個坑道都是水吧!
只是很奇怪,坑道口怎麼沒有裝設鐵欄,萬一有小孩調皮掉進去怎麼辦?好可怕~


還有以前的人留下來的獨木橋,看起來好像還蠻穩的呢


在往前走一下下,就看到一處可以玩水的地方
就在這裡休息一下吧!


這應該就是"瓜寮坑溪"吧!
溪水很淺也很乾淨呢!在陽光照射之下還會閃閃發亮呢!


恩恩還發現水中的石頭上有好多小螺~


阿媽和恩恩在陽光下玩水,反正有多帶一件褲子,就讓褲褲濕吧!


喔!還發現一隻青蛙耶!我們還試圖想捉他,結果技術太差,一直讓他跳走
看到青蛙,就想起懇丁解說員的阿福~他每次捉到青蛙,就會摸摸青蛙的肚子
結果青蛙就很舒服的睡著了呢!我也想示範一次給恩恩看,只可惜一直捉不到~真遜!


回家時在路邊發現楓葉,奇怪的是現在才八月哩~怎麼楓葉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