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是八月大熱天~你沒看錯!我們在冰上耶!

耶比!大家好嗨~又派出我家姊姊,在冰上展現她的力與美~

美國旅行第二天,我們在前往黃石公園的路上

這個號稱全美國最美麗的公路~“熊牙公路”


美西國家公園自駕露營遊 day 2 :

Billings  Red Lodge熊牙公路[黃石公園] Lamar Valley[黃石公園] 橋灣露營區Bridge Bay Campground(宿)  

  2.JPG

經過昨天一整天「坐著睡覺」的長途飛行後,飯店的大床讓人睡得超爽的!

早上起床最期待飯店的早餐,因為這樣就不用傷腦筋要吃什麼

本來點數房是沒有早餐的,但是我是Elite Spire會員,有免費早餐(全家都有)

這種本來沒有,後來有的免費心態,真是正中歐巴桑的心呀!

3.jpg

沒有意外,早餐超美式的,小孩喝了鮮奶加麥片,直說好好喝,真的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

4.JPG

這個鬆餅機超神奇的,按鈕按下去,就自己做出一個鬆餅了!好酷喔!

5.jpg

第一天的飯點早餐,超期待的!可以不用花大腦找吃的,真好

(只是喔......我很訝異~  我看到的都是保麗龍餐盤、紙杯耶!而且都是一次性的!我應該把我們露營的餐具拿出來?)

6.JPG

悠閒的吃完早餐,跟飯店借行李推車,小孩運行李去!

7.JPG

上行李囉!我們準備出發去黃石公園囉!耶~

10.JPG

飯店停車場停了好多好車,吸引我家兒子的目光!

可是吸引我的卻是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還有一大早就進行的灑水景象!感覺很療癒呀~

9.JPG

將行李推車還回飯店,也要跟我的第一間點數房道別!

8.JPG

謝謝Holiday Inn~ 雖然不算豪華,但是給了我們非常好的睡眠品質!讓我們養足精神體力,玩耍去囉!

11.JPG

上車,出發!先到市中心找間超市採買~呼叫google大神,幫我們找間超市

12.jpg

離開Billings之前,繞道一間小超市,買了後面幾天露營可能會需要的東西

付錢時,還不放心的用我的破英文,詢問一下熊牙公路(beartooth Hw)的路況

收銀員是一位很年輕的女孩,一直說他去過熊牙公路,還說熊牙公路很美,路況OK~讓我放心!感謝!

 

2-2.png

(圖片取自黃石國家公園網站)

經過昨天一天的長旅飛行,與早早睡覺調時差後,今天起床,神清氣爽!好讚!

美國行第二天的計畫是,前進黃石露營去!~好期待!

黃石公園(圖中的8字型)有五個入口:

東北(由Billings進)、東(由Cody進)、南(由大提頓公園進)、西(由West Yellowstone進)、西北(由Bozeman進)

2-3.png

把地圖放大來看,Bozeman離西雅圖機場較近,搭飛機到Bozeman從西北入口進入,應該是較順的

而且從Bozeman到北口車程只要1小時30mins,若從Billings到東北入口進黃石就要3小時”以上“(神經才走這一條呢~)

大部分的人都是選擇搭飛機到Bozeman, 還可以跟巨大的玄武岩拱門打卡拍照呢!

我原本也是這樣想~     那為什麼我們昨晚睡在Billings呢?????(我發神經了?)

話說,我原本一直找西雅圖到Bozeman的國內班機,奇怪,怎麼別人買三四千塊,我查到的都是五千多~(森氣氣~)

突然,看到從西雅圖到Billings的機票少一千塊(勤儉持家的主婦婆上身)

已經被四張台美直飛機票剝一層皮的我,看到這樣一家人可以少四千以上,突然覺得.....可以考慮........

但是看到進黃石要三個小時~以上~ (媽呀!三小時以上!) 又覺得~ 這.......... 還是算了~

只好,繼續找Seattle-Bozeman的便宜機票!(人生呀~)

2-5.png

到底Bozeman?  Billings? Bozeman?  Billings?

在不斷查資料、考慮到底要不要因為機票較便宜,而飛到Billings的某個當下,竟搜尋到“全美最美麗的公路~熊牙公路”這些字眼

從Red Lodge到黃石東北入口Cooke City-Silver Gate這條212號公路,是號稱“全美最美麗的公路“呀!?

然後,我就被那幾個字吸引了~ 搜尋資料後,認真思考我是否該放棄跟玄武岩拱門打卡拍照的念頭?

如果選了熊牙公路,就得放棄黃石西北方的景點,選了西北方景點,勢必放棄熊牙公路~

可是,好不容易飛到美國了,如果這次不走熊牙,以後應該也不會到這裡了!

到底到底Bozeman?  Billings? Bozeman?  Billings? 

最後,交給機票決定吧!最後,還是沒找到 Seattle-Bozeman便宜機票!

然後,我就......訂了Billing的Holiday Inn點數房(四人房只要20000點,好便宜喔!又省一筆!)呵呵!

1_gate.JPG

另一方面就是說,我必須捨棄位在黃石公園北入口,那個雄偉的羅斯福拱門啊~ (圖片取自官網) 

2-6.png

啊~  機票勒?         嗯.....................

號稱最美麗的公路,除了有美麗遼闊的大景外,還有令人期待的路邊「積雪」可以玩耍

跟接下來的黃石國家公園景色、大提頓國家公園景色,都是不同的體驗

但,令人憂心的顧慮在那.......圖中那一“坨”的髮夾彎!難怪叫熊牙公路(像熊的牙齒)

老公第一次在美國開車,我得先跟司機討論我們的安危,司機OK,我才能買機票呀!

國內有去過熊牙公路的資料好少,我找到的中文資料都是大陸人的經驗(嘖!嘖!該說什麼呢?)

youtube裡,也有很多騎重機到熊牙公路的影片

反覆看了影片後,七八月路況看起來還不錯!司機說應該跟合歡山開車一樣吧!慢慢開就好了!(其實,開過的經驗是,真的還好啦!)

耶比~我家老公是大神呀!(崇拜~)這下子,我確定我可以訂機票了!

42.jpg

先放上一張我家大神的劇照~ 這是開過那幾個髮夾彎後,登高眺望的曠世劇照!呵呵!美呀~(我是說風景!)

今天這一段路,我們邊開邊玩,開了五個多小時(真的是邊開邊玩~)快來瞧瞧熊牙公路的魅力!

13.JPG

我們家的帥爸爸、帥司機,這幾天的安全就要麻煩你囉!

14.JPG

出發了!Go~ Go~ 媽呀~我今天就要到黃石公園耶!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15.JPG

離開Billings後,道路的兩旁可見這裡的畜牧業、以及農業發展

這個作物看起來像是~玉米?

16.JPG

到處都是地大~  大地呀~

17.JPG

真的是鄉村風光耶!

23.JPG

哇~牛群能這樣生活,才是幸福的!

24.JPG

吃不完的草~呵呵!

23.JPG

 

18.JPG

以前都從別人的遊記中,形容美國開車時那看不到盡頭的路,哈哈!沒想到這次換我們體驗了!

22.JPG

好可愛的牧草堆喔!

21.JPG

很想也下去推一把~

20.JPG

看完圓筒型的牧草堆,換看方形的~呵呵!人家喜歡圓筒型的~

26.JPG

大約開了一個小時,我們進入了Red Lodge,同時也是熊牙公路(US-212號公路)的開始

我們得在這裡先把車加滿油~喔!美國是自助加油!加油時真是亂緊張的!最後還是沒有自信,進去商店請人幫忙!

也因為太緊張,自助加油的過程都沒拍下來~(哪有空呀!)順便在商店裡補貨~補“零食貨”!

27.JPG

老公說,真的有麥坤裡「油車水鎮」的感覺耶!(小城鎮景象)呵呵!

還看到好多擦的光亮光亮的老爺車耶!阿君看到會尖叫的那種~

29.JPG

到城鎮的邊緣,就出現美式住宅耶!小孩說,跟電影裡看到的一模一樣耶!哈哈!(車上拍,有反光)

28.JPG

噢~好令人羨慕的房子噢!小孩說,每一家都有院子耶!超羨慕的!

25.JPG

離開Red Lodge, 繼續往熊牙公路前進!有衛星導航真好!還好有租!安了許多心~

(這張拍壞了!做個特效也還不賴~ 反正就是一條路US-212直直開、直直開就對了!)

31.JPG

這裡的林相跟剛剛不大一樣呢!

33.JPG

我覺得............

30.JPG

我們應該到了熊牙公路最精彩的山路囉!(車上拍,有反光)

32.JPG

嗯!沒錯!我們應該要開始進入山路了!

從剛剛Red Lodge(海拔6400英呎/1950公尺)開始進入山區,接下來將一路爬升到到10947英呎(大約3336公尺)的高原之上

38.jpg

這其中,有一段公路將沿著冰河谷一路蜿蜒而上,路旁將出現未融的積雪,想到八月天能夠玩到雪,就讓人期待!

不知是否因為心理期待因素,才剛進入山區,我就覺得在遙遠山頭上有看到積雪

卻又不免懷疑,有這麼快就看到雪嗎? 覺得還有一段不小的高度差要爬升,有這麼快嗎?

帶著我的狐疑,隨著車子蜿蜒在熊牙公路上,一路上老公還指著上方說:「那是水泥吧!」

「水泥?」你說的是「水泥」?怎麼可以是「水泥」?如果是水泥,那我一定會crazy....

34.jpg

今天的天氣超級好!天空中任何沒有一朵雲!我們早上出發,就怕下午有雷陣雨呢~

35.jpg

高海拔的林相,除了針葉林,就是低矮草原,有些地方光禿禿的,沒有任何🌳,我想那些地方冬天應該都是冰雪之下

37.jpg

看著這片藍天,一直在心中祈禱,8月21日「日全蝕」當天也能有這樣的藍天相伴~

40.jpg

一路上來經過兩三個髮夾彎~ 沒想到已經這麼高了

43.jpg

照片下方還看到剛剛的髮夾彎~

41.JPG

哇~ 這裡休息一下!  俯瞰山下景色,有一種天地在自己腳下的FU~

45.jpg

我們在這裡~ 短暫休息

一起眺望剛走過的路、遙望遠方的山頭、呼吸這高山的清新空氣

看著對方山頭的白色面積,這下很清楚了,是積雪啦!(但真的有些轉彎,讓這些雪看起來灰灰的,像水泥呢!)

42.jpg

感謝老公,無已為報!就~幫你拍帥一點囉!

47.JPG

真的是短暫休息~ 呵呵!再上路!

46.jpg

我漸漸的可以明暸,為何熊牙公路會是記者口中最美麗的公路了!

因為大部分時節積雪,沒有茂密的林相會遮蔽我們的視野

也因此~

每個急彎處,都有驚呼!因為視野無敵遼闊!

每個急彎處,都會有即將融入大山之中的錯覺!

49.jpg

當冰雪退去,就輪到植物展現他生命的時候,從一些碎石堆中冒出頭~

51.jpg

在不知第幾個急彎處,發現有一個停車場,本來並沒有要停車,但這台閃亮亮的老爺車留住了我們(快下去拍照)

52-1.jpg

52.JPG

剛拍完照,主人就來了!主人示意拍照OK的!另外,如果我沒聽錯,他說這台車是1955年的耶!不可思議!

53.jpg

眼尖一瞧,旁邊也一台、那邊也一台~

拖車都上來了、老爺車也開上來!證明這條路其實很安全啦!

54-1.JPG

停完車後才發現,大夥停在這兒,就是為著這一片景

55-1.JPG

旁邊有條步道,一定要去瞧瞧的

54.JPG

20170818_135047.jpg

走著走著.......眼尖...眼角瞄到.......

20170818_135111.jpg

20170818_135115.jpg

是........是前年在日本北海道沒見著的花栗鼠耶! 沒想到會在美國看到你呀!小小隻的,超可愛的!

55-6.jpg

卡哇伊~好幸運!

20170818125129-6035566.jpg

隨便拿個樹枝給他,真的有騙到牠耶!說到這兒,才想起剛一路走過來,看到地上竟然有葵花子?原來如此!

55-7.jpg

我們沒有葵花子,所以這花栗鼠也沒能我們玩太久,咻一下~就跑走囉!好開心有拍到牠!

55-11.JPG

繼續往前走囉!瞧瞧步道前方到底是什麼?

55-12.JPG

哇~步道的盡頭,原來是~熊牙公路著名的Rock Creek Vista Point...最佳的觀景點!

57-1.JPG

哇~一切盡在不言中!

58.JPG

觀景台向右方望去~來時路

56-1.JPG

觀景台向左方望去~可以瞧見剛剛經過的幾個髮夾彎

59-1.jpg

海拔最高處的山巒依然是白雪覆蓋!很難想像這是人間七月盛夏天呢!

59.JPG

 

64.jpg

這麼感動的時刻,叫小子來幫我們拍照!  結果~ 我想把小子捉過來打屁股......哼......

可是,又捨不得刪去(我的照片沒幾張耶~!)自己做特效吧!這樣有感覺比較好吧~大家有感受到高山上的風吧!呵呵!

 

63-1.jpg

臭小子!回車上再打屁屁!

60.JPG

兒子:再看看剛剛的花栗鼠還在不在?

55-10.JPG

返回停車場

517646d1tx6CoHHcnnI0a%26;690.jpeg

這是從別人的部落格中查到的資料(出處:見圖片),瞧瞧我們剛剛開過怎樣的路段呀!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有這樣的視角去欣賞我們剛走過的熊牙公路(前半段)

一路開車蜿蜒而上,老實說並不覺得險峻(老爺車都上來囉!)

我反倒覺得台灣的山路才險峻呢!有受過台灣山路的訓練,這裡還好啦!

慢慢開,當然要挑天氣狀況良好時!還有,盡量早上走,擔心下午會有雷陣雨!

p235077-3.jpg

從另一個視角,瞧瞧我們開過的路!但精彩、好玩的還在後頭呢~

65.jpg

(車上拍的)又經過幾個彎後,我正驚呼著這麼高的地方,這麼一大片平坦、好遼闊的事也讓人好舒坦喔!

沒想到恩予大叫:“啊!我知道了!這是高原!平坦高海拔的地形!”

我聽到後,說:“對耶!喔!林小予,你好棒喔!”

恩予聽到我的稱讚後,得意的說:“我就跟你們說,我真的有唸書吧!”呵呵!

67.jpg

走過剛剛陡峭的山路後,隨即進入平坦高原區

這種先經歷陡峭的爬升,在豁然開朗的欣賞美麗高山湖泊的過程,使人倍感震撼~

66.jpg

帶大家來瞧瞧這片高原~ 台灣有高山、有平原,就是沒有高原耶!

哇~  鏡頭沒有辦法把當下的遼闊感拍下來!(把我的廣角拿出來~阿?沒有?)

69.jpg

現在八月盛夏天,高原上的冰雪仍尚未溶解,聽說,這裡九月就會降下第一場雪,想必眼前這些積雪應該都還沒溶解完呢!

68.jpg

好想過去玩積雪喔!可是......有點距離~~

70.JPG

突然...........看到.......

70-1.JPG

其實這處積雪並沒有在路旁,但是看到有人走過去!興奮的我們也想follow them~

71.JPG

快點!快點!快點!

73.JPG

哇~積雪的邊緣是融化後的雪水!得注意鞋子不可濕呀!

74.jpg

到囉!到囉!踩到雪囉!歡呼~

97.JPG

回頭拍一下,這處積雪,離路邊也不遠啦!

76.JPG

77.JPG

75.JPG

好嗨~

83-1.JPG

這處積雪比我們所看到還大~哇塞!

79.JPG

好酷喔!這服裝跟場地有點不搭喔!怎麼穿這麼少~

81.JPG

雪上都有一層沙~覺得好像...梅子粉啦 ! 像灑上梅子粉的挫冰啦!

80.JPG

 

78.jpg

84.jpg

恩予姿勢好帥呀!

83-2.JPG

 

85.JPG

 

83-3.JPG

又派出我們的最佳體操手~林小伃表演雪地跳拍!

(但雪地其實頗滑的,跳一次就好了!)

86.JPG

 

87.JPG

姐弟倆又自己發明起遊戲,自己玩起來了!

88.JPG

這麼美的雪景~ 竟然在這裡玩摔角?(阿爸:啊不然你要叫他們做什麼?)

90.JPG

大人繼續拍照,小孩繼續.....摔角?(這肯定是看了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後的點子,哈哈!)

在一旁的我家老公,已經進入連拍照都要把眼鏡拿開的的年紀了!嘖嘖嘖!

91.JPG

 

94.JPG

就是為了這片雪景,讓我們特定繞了遠路進黃石公園了!

92.jpg

 

95.JPG

謝謝爸爸媽媽帶我們來這裡~

98.JPG

96.JPG

97.JPG

只可惜,不能待太久!因為不確定之後的路還要開多久!(小孩哎哎叫~不想走)(啊~邊開邊玩是要多久才到呀?)

正要往回車上的方向,看著眼前這副景象......啊~~啊~~我突然驚呼著~

眼前的這些散在積雪前方、有稜有角、大小不一的石頭,不就是「冰磧石」?

99-3.JPG

對的!對的!就是冰磧石~哇!好開心!我認出來了!

99-1.JPG

職業病:這些冰磧石看起來像花岡岩體!

99-4.JPG

遼闊的高原、亂散一地的冰磧石(好興奮的心情)

99-7.JPG

99-5.JPG

剛好來了一台車,由車子的比例體會高原的遼闊~哇!

99-6.JPG

今天原本預期會遇到很多重機,然而眼前這輛是當天唯一的一台呀!(抱歉讓阿君失望了!)

99-8.JPG

離開高原區,就要一路下山囉!(車上拍,畫質不佳)

99-9.JPG

 

99.jpg

高度開始下降~

20170818_144517.jpg

迎面而來的是....老爺車耶!呵呵!(車上隔著擋風玻璃拍照,霧霧的!)

這都能開上熊牙公路!那就表示這條路沒有網路上寫的那麼險峻啦!

20170818_144555.jpg

哈哈!相機都還沒收起來,又來一台老爺車耶!哇!好漂亮喔!

在高山山路上瞧見老爺車的感覺好奇妙喔!

(腦中想像著老舊輪子轉動的聲音,走不動的畫面~~其實倫家老爺車跑很也是跑很快的好嗎?)

102.jpg

 

103.jpg

冰雪融化後的小湖泊

104.jpg

又一處積雪~  (畫面中有出現一台黑色小小車喔!當個比例尺)

105.jpg

想著就這樣下山了,好捨不得喔!這裡有沒有露營區呀?

106.jpg

看著看著,心情都變得舒爽了!

107.jpg

前方又~一處積雪!這個真的在「路邊」耶!小孩說:再玩一下啦!這個很近耶!

108.JPG

然後,他們倆又在冰上玩起摔角了!呵呵!好好笑喔!這兩隻........

109.JPG

弟弟太粗魯了!快點逃~ (弟弟:阿姊~ 我還要玩啦!)

110.JPG

 

111.JPG

也有遊客也下來玩了!還好心的要幫我們全家拍照!感恩喔!

112.JPG

再上車~ (後面也有一片耶!玩不完~)

113.jpg

望向前方,景色又有不同了!

114.jpg

 

115.JPG

 

119.JPG

到這個海拔,景色又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118.JPG

從高原下來之後,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120.jpg

 

121.jpg

熊牙湖

123.jpg

在海拔2000多公尺的高山上,天空很藍、湖水也很藍、晴空萬里、空氣清新、景色宜人

每次的停車我們都想再多停留一會兒呢!

124.JPG

這些都是融雪後的水呢!~~冰~~冰~~

126.JPG

 

128.JPG

本來,只有我要下來拍拍照就上車,沒想到弟弟也跑下來!

129.JPG

 

130.JPG

我也想要拍照~

131.JPG

姊姊也來了!(那就是說,爸爸顧車囉?)

132.JPG

 

133.JPG

在拍最後一次~

134.jpg

雪車!(好酷的輪子~ 這前方是碎冰用的吧!)

135.jpg

 

136.jpg

這一路上都沒有上廁所.......可是,我要尿尿.....

後來發現有(茅坑)~真的是茅坑耶!馬桶下方就是一個很大的洞!但卻不臭就是了!

137.jpg

 

138.JPG

今天這一段路,我們邊開邊玩,開了五個多小時,才到黃石東北方入口 Cooke City-Silver Gate

當時就是抱定不要急著趕路,希望能好好領略這條公路的美(好不容易來了!)

從海拔2000公尺一路爬升到3336的高原上,

眼前的壯麗山脈、路旁迷人的積雪、和點綴在地景上的高山湖泊,都讓人想趕路也捨不得趕呀!

在黃石國家公園的網頁上這麼寫著

當大家把目光集中在黃石公園的彩池和間歇泉的時候,千萬別忘記在公園的東北門外,

有著一條蜿蜒險峻,非常挑戰駕駛技術的景觀公路。

這就是熊牙公路。有記者曾將它評為美國最美的公路。

除了黃石公園是全球第一個國家公園外,

熊牙公路上的Shoshone National Forest是美國聯邦保護的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呢~

而我們接下來就要進入Shoshone National Forest

我好開心我選擇了東北方入口進黃石,體驗了超豐富的熊牙公路

至於「險峻」,其實真的....還好啦!但是景色一流!

接下來預計還要開兩個小時才能抵達今晚要住的黃石湖露營區呢!

本來,預計這裡安排一晚,但後來想說天黑的晚(八點才天黑),還是直接到黃石湖露營區吧!

我根本沒意料我會訂到露營區!一想到我要在黃石國家公園露營!就很興奮呀!(我的人生夢想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