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64.jpg

元旦連假,放三天!

通常我們對連假沒有太多期待,因為到處都塞人也塞車

飯店、旅館、民宿、營地 都要早早訂

這實在很難預估,尤其是對於天氣的掌握,根本不是早訂就可以放心的

今年的元旦連假計畫,就是在家做蛋糕,還有走趟草嶺古道+桃源谷古道~

無奈,放假前三天,親愛的阿君君在學校下樓梯踩空,這下扭得可嚴重了!

辛苦阿爸!載他、背他看了兩次X光、好幾次的中醫塗藥,連開會、討論會議都要載著他

只要出門,就是阿爸背~

雖然慶幸骨頭沒事,但這下子至少也要三個星期才能自由活動了!

雖然好加在骨頭沒事,但是草嶺古道+桃源谷步道也泡湯了~ 

你看看~  有太多無法預估的事情,古道沒走就算了

還好我們什麼飯店旅館民宿營地等等都沒訂(是訂不到好嗎?)

不然,這下子還要哀嚎訂金拿不回來~

 

IMG_3954.jpg

但是一直待在家裡也不對~天氣這麼好

老公說不然去『法鼓山』走走好了~喔!不對!是開車晃晃!

 

沒想到才開上高速公路後,就想下交流道了(啊就~塞車ㄇㄟ ~真的是......)

硬是順著車流一路到萬里,兒子說要尿尿,為了找廁所找到外木山,看到前方長長車流,還有對向車道滿滿車潮

我說,就把小孩放在沙灘上吧!反正坐著,也不會無聊!

IMG_3956.jpg

這真是我們第一次在外木山沙灘上玩沙~

開車經過倒是好多次,卻沒有想到下車玩耍~

上次在外木山下車溜搭,是颱風前的一天,風大浪大雨還沒到,記得沙灘旁的人行道上『滿滿滿滿的』海蟑螂

真的不是我在用誇飾法~我發誓!

走過去時,海蟑螂就一哄而散似的往兩旁而逃,之後又匯集~  

好像破冰船喔!前方破冰,後方又結冰噢!只是我們不破冰,是破『海蟑螂』,是噁心了一點!卻也好玩!

呵呵!

IMG_3967.jpg

IMG_3969.jpg

至於這個外木山沙灘,我可以說這是『塑膠沙灘』嗎?????

泥看看~輕輕一撥,就可以看到許多塑膠細粒,不是微粒,是細粒!

IMG_3982.jpg

 

 

姐弟倆在玩沙,他們已經不需要我們陪玩了,同樣坐在沙灘上的我,就順便做起淨灘~

在屁股不挪動的情況下,把我周圍手可以伸到的範圍,做了小小的淨灘

我發現以前在沙灘都是撿貝殼,但十分鐘過去了,貝殼沒撿幾個,卻一直再撿塑膠顆粒

除了貝殼比較少之外,也受到顏色的誘惑~貝殼有保護色,塑膠細粒都是彩色的,比較好揀

抬頭看看周圍玩沙的小孩、父母~  大部分的人照樣玩耍,應該說所有玩耍的人都是無感的

只有我心裡想,未來小孩只能玩塑膠沙灘? 

這些塑膠顆粒在沙灘上受到陽光照耀,真的很醒目

當下非常能體會,海鳥是如何被這些彩色塑膠顆粒吸引?海鳥是如何誤解這是他的食物而吞食?

然後,我沒有海鳥笨,我不可能直接吞食這些塑膠顆粒,

然後,但我還是透過食物鏈攝取了這些塑膠顆粒,而且累積的量未必比較少~

揀了一會兒後,我發現好累喔!像個被處罰的灰姑娘似的,只是我不是撿拾米粒中綠豆粒~

真的不想撿了,這怎麼可能撿得完?才剛撿了一小堆,就親眼見到前方帥哥丟了菸蒂還埋在沙灘中

教育!教育!教育!沒有比教育更來得重要且省錢的!

後來,連恩恩也跟我一起撿了~

IMG_3958.jpg

腳痛痛,只敢跪著玩沙~兒子,其實你可以坐著呀!

IMG_3974.jpg

姐弟倆一起玩~

IMG_3991.jpg

IMG_3995.jpg

腳痛,就玩沙就好啦!

IMG_3997.jpg

快點好呀~

IMG_3970.jpg

外木山。叫它塑膠沙灘真是不為過~

IMG_3976.jpg

大家對於這樣的沙灘是無感的!

IMG_3977.jpg

IMG_3975.jpg

我想留給小孩的不是這樣的沙灘呀!髒是另一回事~想想,這些東西早已進入我們體內~就!憂心!

有時候,無知好像是幸福的!什麼都無知,繼續玩就對了!但~ 

IMG_3981.jpg

沙灘,應該就是『沙』灘!!是『沙』灘!!

IMG_3994.jpg

小小淨灘~大垃圾好揀!但細顆粒真是撿到沒耐心了!

IMG_4002.jpg

脖子好酸~抬頭看遠方,剛好一台郵輪從基隆港出海囉!

IMG_4008.jpg

IMG_4013.jpg

不敢用腳施力,不敢站起來,只能跪著拖行,看這個軌跡,怎麼覺得好像小海龜要往海邊走的感覺~呵呵

IMG_4018.jpg

突然,遠方有小孩在飆沙耶~好酷!好快!我和老公都跑去看這個小孩的貴貴玩具(一萬元)

阿君也想看,但沒辦法『走』過來,『爬過來』也嫌有點遠~

IMG_4022.jpg

結果~阿姊竟然就給他背過來了!  這位阿解壓~你也太疼弟弟了~~吧!

IMG_4023.jpg

欣賞完這貴鬆鬆的玩意,天也黑了~換阿爸!繼續背回家~ 好心疼!回去我給你推拿!

672134139.jpg

回家,好累喔!這車潮~~~~~~~~~~~~~~~~~~~~~~~~~~~~

連假,不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