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蹦蹦車的終點站~茂興車站,到太平山必遊之處


一下車站即可見茂興懷舊步道,全長1.5公里,沿舊蹦蹦車鐵道而行,坡度平緩,是條兼具歷史人文價值、動植物資源與地質地形景觀的懷舊步道,上次來時這條步道都還保留古早鐵軌的原貌~斷落枕木、彎曲的鐵軌、懸空的木橋、還有流失的路基,但這次來好像整修很多地方,已經是條很安全的步道,是條親子同遊的好步道喔!
走在這條日治時期興建的「古運材軌道」,蜿蜒於紅檜、扁柏、柳杉林間,步道兩旁則滿佈著耐溼耐蔭的小林木、蕨類與地被植物 ,古樸的鐵軌遺跡,則見證著流轉數十載的太平山伐木歲月,只是不曉得恩恩和御飯糰這兩個小人是否感受到了??

還有~
我的LX5真是好相機呀~  當然是跟我之前的相機比嚕!
回來整理照片,發現每一張都清晰無比
拍小孩就選大光圈,拍景色就選小光圈,調調曝光值,我就用這麼簡單的邏輯就開始喀擦喀擦的亂拍起來
但結果還真是讓本姑娘滿意~ 
謝謝我家老爺~ 謝謝恩恩爸的支持與贊助~ 才能夠換台相機呀~  哈哈哈

看照片去~




沒有雲海~ 但風景還是很讚~ 只要,不下雨就好了!




1cm近拍功能




恩恩爸 在跟恩恩和御飯糰講解~ 還模擬火車頭是怎麼轉彎的呢!




LX5的懷舊功能


我要的景深有出來喔! 有景深拍起來就是特別有味道~




依舊保留早期壞掉的鐵軌與掏空的路基(LX5懷舊功能)~ 


接下來的路就不適合小孩啦~ 
步道雖然不長,終點還有一個好大的樹洞,但如果天氣晴朗還OK,但今天是濕滑的情形,小人肯定不好走
就走到這兒吧!  但大自然還是給我們驚奇~ 看到一隻"好大隻"的蟬,其實是好多隻
很多隻在樹上,只有這隻就在我們腳下,叫聲超大聲的~

旁邊還有一隻螞陸~




拍得很清楚喔!  愛死我的LX5啦!




步道終點留影~
有拍照的人有糖果吃~(要拍照還得先賄絡~









這張跟上一張,還有下一張照片,都是老公拍的,顯然沒對到焦,拍起來人像霧霧的哩!





這張相機就回到我手裡了~ 果然還是跟人有很大關係~ 呵呵










回程時,我們特地在這兒等
等下一斑火車進來時,火車頭轉彎的過程


火車來了~ 火車來了!    小人們叫了起來!
接下來就用攝影的了~  影片沒放上來,用說的比較快~
原來,火車開到這裡後,就跟車箱分開,自己往前開到上上圖的地方
然後,司機下來~ 竟然用手讓火車頭轉180度耶~
呵呵~  我還以為跟台北市有些停車場一樣~ 電動轉彎哩! 所以囉~ 這荒郊野外之處還是跟台北市不同了
當火車頭轉了180度後,就往前開去接另一頭的車廂囉~ 小人們也跟火車頭跑了起來!





我們要回去了,下午還要去翠峰湖步道呢~


1公分近拍~ 這朵花真的真的很小喔!大概只有1公分直徑長吧~ 呵呵! 近拍功能強.....




下一站,翠峰湖步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