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早上,是退潮時間,沒有機會坐到採蚵車
還可以把握退潮的菁華時間到這來捉螃蟹、彈塗魚,當然還有玩水囉!



恩恩和御飯糰可是樂歪了,都沒什麼人~ 哈哈哈! 
只有濃濃的"海味",加上恩恩和御飯糰的歡呼聲


御飯糰:阿姐呀~ 等我啦!








恩恩 : "快點來追我呀~ 喔呼~ " 








御飯糰 : "嗚~,阿爸抱抱~ 阿母抱抱~"
阿母 : "不行,阿母是不抱抱的~"
阿爸 : "跌倒了要自己爬起來,跟你說過不要用跑了呀!"






御飯糰的爹只顧著找尋新奇的生物給兩位寶貝看
我呢~ 則是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
我們兩個都沒發現御飯糰的腳.................其實已經開始流血了


御飯糰其實應該是很痛的才對,但姐姐為了讓他開心
一逗弟弟,御飯糰又笑了~  這個御飯糰喔!
直到我為了要拍他們兩姐弟,才發現御飯糰的腳腳~
驚呼~"哇~ 怎麼流這麼多血呀?怎麼辦?"
此時,御飯糰看到自己的腳流血也開始嚎啕大哭~"哇~"
而恩恩更是哭得比弟弟還大聲,一直邊哭邊叫著:"哇~我不要弟弟變成這樣啦!"
這時已經不能拍,再拍下去就會被念啦~ 趕緊收起相機,帶兩姐弟去沖洗一番~
這沖洗又是一番折騰,御飯糰的腳肯定不會只有一個傷口,
加上海水不是很乾淨,我們很擔心感染的問題
可是王功街道的藥局小小的,老公一度要衝到10幾公里外的鹿港去包紮
我說,太遠了吧! 王功小歸小,總有診所吧!好加在當天是星期一,診所應該有開吧!
給醫生消毒消毒,再包紮也比跑到鹿港的大藥局好吧!



原來,王功的潮間帶上,許多看似小石子的地上,仔細一瞧,才知道是密密麻麻的藤壺
有些泥巴地上也混著許多牡蠣殼,若是赤腳走路,肯定會受傷
御飯糰第一次跌倒,可能是剛好在泥巴地上,但第二次就沒那麼幸運了~ 可憐的寶貝


在診所哭得唏哩嘩啦的御飯糰,我知道那一定很痛


哭得比弟弟還慘的恩恩


在沖洗傷口、擦藥、包紮時,御飯糰痛得在發抖呢~




傷口不只一個,加上傷口又混著海水的"鹽巴",更是痛上加痛,唉呀~ 
即使是現在寫網誌,事情都過了一個月,每每看到這照片御飯糰的表情,還是覺得很心疼


我們兩夫妻都有點自責,他已經哭成這樣、痛成這樣
我們還很狠心的叫他自己爬起來~ 唉呀! 真是的!




趁著回台北的路上,御飯糰睡得很熟很熟,我慢慢的把包紮的膠帶拆掉
這也才清楚的看到御飯糰的傷口,這應該是牡蠣殼割傷的吧!
小傷口好幾個,最大的傷口就是那大大的兩條吧!
即使到現在,御飯糰的腳上還是留著那兩條"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