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日子就這麼留白,一定要為每天留下些什麼

希望能讓恩恩擁有更多的互動 與 接觸大自然機會
更希望能讓大家擁有更多屬於『這一夥人』的共同回憶
加上過年有太陽公公的眷顧與幫忙(這對宜蘭來說可是很難得的呢)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讓我們有個充實的年
也要感謝開明、自由的公公婆婆
願意放開心的隨著我們一起趴趴走
雖然很多地方公公婆婆都不方便走
看了有些心疼與不捨
但可以載著他們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多看綠地綠樹綠草、廣大的空間對他們是有益處的
看著他們…深刻體會到
「父母身體健康,是子孫們的福氣」這句話呢!
今年真的可說是個Sunny & Lucky Lunar New Year
真是太棒了...
而『宜蘭趴趴走之旅』就這麼的展開了....


這是我那開明的公公婆婆
也是恩恩口中的 " 碧碧碧~桃!" 還有 古錐的 " 阿在~呀!"



蘭陽平原遼闊的景緻


※【林美石盤步道】

不知道會去步道走走...而我就這麼穿著高跟鞋出門...
但已慕名已久,所以儘管恩恩想睡覺,儘管我穿的鞋不對,還是好想去!
還好到了步道口,玉姑姑願意讓出他的平底鞋(感恩呀)
只是辛苦老公了,要一路抱恩恩...
抱了才知道....嗯!恩恩真的長大了!


這裡真的很不錯!夏天來的話一定更棒!


※【仁山植物園】
仁山植物園其實去年就來過,只可惜天氣並不好,今年總算可以成行
也好!因為恩恩今年比較能夠自己走,恩恩好厲害,幾乎一半的路都是自己走的喔!


這裡還有台灣獼猴(正在捉癢哩!),但聽說很兇..要小心! 恩恩看到台灣獼猴在樹上...還童言童語的叫牠"要小心喔!" "要坐好喔!" 好可愛!

YA!這裡好舒服喔!

佑佑哥哥...恩恩好像比較喜歡"幼齒"的哩!

※【傳統藝術中心】
過年的人潮、車潮好多,覺得有些破壞這裡的美與感覺
過多的人潮讓人無法很愜意的好好逛一逛
不過,宜蘭在維護傳統藝術上卻是讓我佩服的
或許,下次等人少些,還有機會到這來體會各種傳統藝術的美..

這些是阿公阿嬤的寶貝孫



恩恩今年已經兩足歲了(虛歲"四歲",好吃虧哩!)
今年的恩恩好乖、好可愛,大家都好稱讚呢!
會自己乖乖吃飯、不挑食,想睡覺也不會"揮"
還會唱ABC、兒歌、老歌,還會搖屁股
會拿東西分享給別人、會自己丟垃圾、抽面紙
走路、爬山也自己走,也很會講話呢!
會對著大伯說"麥假呀!(台語)"
還會跟大家說"我歹勢啦!我不好意思啦!我 一下下就好了!"
唯一缺點就是太怕生了!一直與大家"混"了五天,才願意給姑姑抱抱,給大家親親!

這些在成人世界中認為在單純簡單不過的小動作
對恩恩來說都是很大的進步,對我們來說更是多樣的驚奇
我這個新手媽咪,對於幼兒教育一切從零開始,我還有很多要學的呢!
我要和恩恩一起成長..還要把爸爸拉進來一起學習!我們是一家人呢!

明年...明年的恩恩會是個什麼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