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某一天,忘了...幫我兩幸福的小孩請假,捉住海芋季的尾巴上陽明山溜小孩囉!







雖然海芋季已過了,但是海芋田裡還是開滿了海芋,雖然花形沒有盛開時的飽和,但是數大就是美,這種盛況已多年不見了,記得上次是來看海芋時,恩伃才幾個月大而已,窩在媽媽的背巾裡,現在恩伃已經9歲了

現在不僅有鱷魚妹,還有一個開心果...御飯團阿君弟弟,我們兩人是幸福二人組.別人在上課,我家愛玩的爸媽幫我們請假,出遊去囉


花期雖然已尾聲,但還是美美美

特殊的植物~ 造型像朵花,葉子好細


整個海芋池上都佈滿著這種藻類~ 應該說是水生植物更恰當
顏色漸層,自然界的花草真的很美

都市中很久沒有看到這種金龜子了
以前在家裡看電視,都會有這種金龜子"黏"在紗窗上
我的阿母就會捉起來,用線鉤住他的腳,接著金龜子就會作起圓周運動嚕~
講這些事給小孩聽~ 不曉得我們的小孩以後講給我的孫子聽的會是什麼故事?


這次到訪竹子湖,本來如意算盤是小孩終於長大了,可以借幾件青蛙裝給小孩穿
體會下水踩爛泥,拔海芋的感覺
結果小孩還是不夠大,根本沒有小孩穿的青蛙裝
只好我當起模特兒,穿起青蛙裝自己體驗
沒下水不知道,親自下水後才知道,要把雙腳從爛泥中拔起也是要花上一大力氣
這....這小孩應該沒有辦法!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恐怖!
如果我....我...跌入濫泥中...啊~ 那一定很好笑!


可愛的阿君寶貝他說他也要體驗拔海芋的感覺,但...但....但....是..慘案發生了.


阿君竟然太用力整個人從田埂翻了一個大筋斗,倒頭栽地滾了下來,
嚇壞我和老公,想都沒想的急忙把他抱起來,
但是他的衣服褲子鞋子都沾滿了泥巴,
確定他沒受傷之後,我和老公憋住不敢笑出聲來,因為寶貝兒子都快哭出來了!
我問阿君說:"有沒有嚇到?" 阿君點點頭
事後我問阿君說:"你當下的感想是什麼?"
天真的阿君說:"發生太快了,所以我沒想什麼!"
是呀! 我們也是覺得發生的太快了,竟然都沒有拍照(這什麼父母呀??)
只是本來有穿青蛙裝的我擔心跌倒的事情,卻發生在沒有穿青蛙裝還站在"陸地"上拔海芋的阿君~
這個拔海芋~ 後作力真的很強!!
老闆娘說的沒錯,施力錯誤就會這樣!! 果然是老經驗!

但是勇敢的御飯團,忍住沒有哭出來.他的爹娘也忍住沒有笑出來


還好貼心的老公每次帶小孩出來玩時都會多帶2套衣服出來,這次果然全都用上了


但是鞋子 可沒準備第2雙


我們就再這間餐廳換下髒衣服,謝謝熱心老闆娘的協助




心疼的阿爸在撒嬌.....







沒事了~ 就可以吃飯啦!
我們叫了三菜一湯,其實都很好吃,但上來這第一盤"涼伴過貓"超級好吃


餐廳圍牆外的海芋田


原本擔心沒有鞋子穿的阿君
現在很自然的光著腳丫子走來走去...


人與花孰嬌?


老闆娘主動借我們塑膠袋當成襪子,我們要去後面的海芋田拍拍照


就是為了這樣的笑容~










謝謝熱心老闆娘~ 


才以為弟弟沒事嘞~
這下換姊姊哭了! 
因為恩恩把手放在車門上,我要關門時根本沒發現,她的手就被車門夾到了

她阿爸又氣又心疼,很大聲的訓她....怎麼把手放在門邊呢.........,恩恩姐姐被阿爸訓了之後更放聲大哭,
之後,她說:手被夾到並沒有很痛,阿爸沒有給她秀秀且罵她,她才會更痛,更傷心,
為了補償剛剛對恩伃的聲嚴厲色,阿爸展現她溫柔的一面,任由姐姐在他身上盡情的撒嬌.
女兒真的是阿爸的上輩子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