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今天行程重點是「釧路濕原國家公園」,不小心經過另一個牧場「900大草原」

佔地900公頃的「900大草原」~也是個以綠色草原和藍天典型的北海道風景呢!

到訪了「日本最美的村落」~鶴居村!卻沒瞧見我們想看的丹頂鶴呀~原來是要選冬天到訪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北海道自駕露營(小木屋)遊 Day 8 :  [ 道東秘境之旅 ]

和琴半島湖畔露營場  900大草原   鶴居村  釧路濕原國家公園 本別公園(住宿) 

1.jpg

經過昨天一天的風雨,今天不下雨囉!但是雲層依舊又厚又低

 

2.jpg

上廁所的路可以很悠閒~不再像昨天一樣,上廁所像打仗!

 

3.jpg

雖然湖面風浪依然大,湖水依然冰冷,無法讓孩子們親水玩耍,但是可以悠閒行走散步,已經要感恩了!

 

4.jpg

只是,我們要離開這裡了呢!

 

5.jpg

在這裡住了兩晚,和琴半島的陰晴風雨都看過了!

 

7.jpg

拍照紀念~ 小孩衣服真是顯眼呀!

 

8.jpg

要特別「捉過來」才能拍得到照片(臭額子,你給我過來~)

 

9.jpg

 

18.GIF

哈哈哈~google相簿幫我做的小動畫!

 

11.jpg

此時的google相簿還跳出前年同一天北海道旭川的父子三人的合照

明明就是同一天,一個還要穿「防曬衣」,一個卻穿著羽絨衣、裡頭還有羽絨背心!

帶著2016年北海道的經驗,來遊玩2018年,心裡實在很過不去(怎麼會這樣勒!)

但是至少我來兩次囉!我知道晴朗藍天之下北海道的美麗樣貌!我還是只會記得藍天下的北海道!(下雨的~忘了吧!)

 

12.jpg

這張用水彩畫特效一下,發現三人的年紀都變「嫩」了!好可愛的三人呀!

 

13.jpg

小編媽媽「我」都沒有照片~倫家也要!(姊姊超配合,那個兒子給我過來!)(姐弟倆的羽絨衣抱起來好有感喔!)

 

14.jpg

至少放晴了!開心開心~

 

15.jpg

倫家都要走了,陽光才出來!

 

16.jpg

至少,我有看過陽光之下的和琴半島

 

17.jpg

很舒服的地方!但是下一次我可能不會再來了!我的湖畔露營地「第一名」已經給了別人了!(是哪裡呀?繼續看下去)

 

1.jpg

下一站要到「釧路濕原」,行經此段路漸漸爬坡,視野越來越寬闊

 

2.jpg

這裡好像是另一個牧場,在右前方大樹下還看到一群放牧中的牛群

 

3.jpg

我們的靈感是對的!看到「900大草原」的路標,就~開車進來看看囉!這裡有一個牛形招牌!

 

4.jpg

有個戶外觀景台、室內觀景塔,還有好玩的鐘

 

5.JPG

這些人「關」在裡面~還這麼開心!哈哈!可愛!

 

7.jpg

北海道的牧場,都讓人有小瑞士的錯覺,但是沒去過真正的瑞士,改天去過後再來告訴兩者差別!(轉頭~望向老公,倫家還沒去過瑞士耶!)

8.jpg

為什麼叫「900大草原」牧場呢?我猜是跟牧場面積有關!

 

9.jpg

遠處的雲比較厚~沒關係!不要到這裡來就好!

 

900大草原的縮時攝影

 

10.jpg

這個方向就有藍天耶!~還有不要以為那個傾斜的欄桿是造型美、藝術美、意境美!不然就會發生像我一樣的好笑事!

 

11.JPG

我就靠在傾斜的欄杆上取景拍照,結果欄杆根本只是靠上去而已,欄杆掉在地上,然後我就「側身翻」到旁邊的山坡!

好險沒什麼事~所以,人客呀!人家的欄杆是「真的傾斜」呀!(誒~應該大家都知道呀~只有我自己以為是這個牧場的造型!)

 

12.JPG

大家表情說明了,此地風好大~哈哈!

 

1.jpg

繼續往我們的釧路濕原前進,瞧瞧這藍天白雲,這才是我們對北海道的印象呀!

 

2.jpg

一直以為昨天下一整天雨,剛剛放晴天空會這樣藍下去,抵達鶴居村後,雲又多了、厚了!我們的心情真的是一直被天氣牽動著呀!

 

3.jpg

開車經過一條好多蝴蝶飛舞的道路,當車停下來,果不其然,車頭好多蝴蝶的屍體!阿彌佗佛呀~

 

4.jpg

導航帶我們抵達鶴居村,結果是一個正在辦活動的機關,老公想找「鶴見台」看丹頂鶴~來問人!

 

6.jpg

大人在問路的時候,小孩就這麼「自在」在外面草地上滾起來!真的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了!

 

7.jpg

弟弟在欺負姊姊(好吧!應該是撒嬌~)

 

8.jpg

告示牌說明著鶴居村擁有「日本最美村落」之稱

這裏以酪農業為主,人口數不多,好像牛還比人多,除了有遼闊美景外,還有神話故事中出現的丹頂鶴

 

9.jpg

就是這篇文章到鶴見台欣賞身姿優美的丹頂鶴,讓我們來到釧路,就想去鶴見台看丹頂鶴!

沒有導航的幫忙(導航只帶我們到剛剛的機關),老公決定開車到小路晃晃,憑著直覺(應該在那兒)終於找到囉!

10.jpg

這是就是鶴見台呀?

 

10-3.jpg

站高高~快找找........(找什麼?)

 

10-1.jpg

可是,我們只有看到一打片草原,丹頂鶴勒?

10-2.jpg

原來,要每年11月-隔年3月~才可以在這裡觀察撒食料為食而出沒的丹頂鶴

當地人說,現在黃昏時,偶而有幾隻丹頂鶴從天空飛過~

 

11.jpg

鶴居村,也是「北海道感動の瞬間100選」名單地點之一

 

12.jpg

附近有間就像民宿的房屋~周圍都是綠意盎然!我的菜~呀!

看不到丹頂鶴,繼續朝著我們的目標前進~釧路濕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