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太平山。翠峰山莊~~ 號稱史上超級無敵難訂的山莊,這次終於~(握拳~) 訂到了!

山莊晚上十點就會停止供電,讓人有獨立於世的感覺,送給山莊客人的禮物就是滿天的星空~ 超期待的!

這次太平山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日出、雲海、星空、森林,通通打包,真是太幸福了!

2.JPG

在玉蘭山徑小木屋享用完早餐後,聊完非洲坦尚尼亞的旅遊經歷後,驅車前往太平山~

往太平山的路上,車上聊的都是前年2016年霸王寒流來時,老公載我們驅車衝上太平山賞雪的情景~哈哈!超美!

那是我第一次摸到「軟綿綿」的雪耶!超感動的~原來,雪是軟綿綿的~哈!太平山追雪,請點這裡

3.JPG

有夠誇張,我們還沒十點抵達售票口,上面跑馬燈已經秀出「蹦蹦車以售票完畢」!

人客呀!真的不要週日來太平山,真的會很沒品質,蹦蹦車沒坐到又會很失望!(這經驗我有~六年前載我爹娘來時)

4.JPG

一路開到太平山莊check in後(只為刷卡),再開16公里進翠峰湖公路,看到翠峰山莊~尖叫!

5.JPG

好美的翠峰山莊~這次真的住到了!(心裡激動澎拜呀~)話說,我們搶訂了好幾回,也無緣好幾回

感謝兩個月前坐在電腦前面準備搶房的老公(就算做到這樣,也不一定搶得到!)

即使訂到房了,卻也擔心萬一天氣不好呢?怎麼辦?好加在~泥看看這片湛藍的天空呀~

6-0.JPG

總有一天住到你~哈哈哈!今天週日,遊客超多的!連停車都差一點沒有車位!

7.JPG

check in~快點還看看我們的房間~結果...........啥米?啥米?發生什麼事?

6-1.JPG

發生什麼事?我一直以為我們的房間在二樓,有陽台的房間

為了這個陽台,我們連露營椅都帶上車了耶!自己想像晚上坐在露營椅上看星星,如今...........喂~桑心!

6-2.JPG

結果我們的房間在「一樓」~啊!為什麼不能給我們二樓?我們明明在開放訂房一秒內就訂完啦啦?

什麼?是以最先匯款完成的??? 早說嘛~原來是比誰付錢快呀??昏~~ 我無緣的陽台!

6-3.JPG

於是,這就是我們「一樓」的房間,二人房加床,現在看到美麗的景色不算,因為等一下就要把窗簾拉上~嗚嗚!不然要給外面的人看喔?

8.JPG

要來解決我們的午餐~有備而來的午餐~~泡~麵~哈哈!

外面雖然空氣好,但老實說有點曬!高山的紫外線可以很強的!我要好好照顧我的「斑」~還是在這裡吃好了!

9.JPG

將將將~開動囉!!

10.JPG

簡單又愜意的吃完泡麵!好滿足~明明就是不健康的東西,卻讓人好滿足!真是矛盾呀!

走出戶外,眼前的這片薄雲,讓我開始幻想會不會晚一點有雲海??

但今天水氣不足,有點為難!問了有經驗的櫃檯人員,也是一樣的回答!殊不知,驚奇在後頭~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1.JPG

天氣真的超好!湛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如果可以不要管臉上的斑,就這樣被暖煦的陽光曬著,肯定很舒服!

這些芒花被陽花照得發亮~一直找角度,想捕捉閃閃發亮的芒花!真美~

13.JPG

連老鷹都出來秀~  展翅飛翔的英姿!真帥~

14.JPG

山莊前的景緻~  真的不會有雲海嗎? 

15.JPG

我鵝子~幸福的小傢伙!又搗蛋又可愛的小傢伙!

17.JPG

整裝出發,山毛櫸步道~太平山步道群,又踏上一條新的步道

18.JPG

口袋名單~山毛櫸步道

(1214)內頁雪桐紙(設定頁面已包含出血)-1_頁面_051.jpg

山毛櫸步道路線圖(取自太平山官網),全程3.8公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告示牌提醒遊客,下午三點後就別進入了,可能害怕天黑得太快。我覺得我們應該走不到終點,走多少算多少,不一定要走到終點

43162958_2111896129075508_3077562690009300992_n.jpg

關於「山毛櫸」(以下取自太平山官網)~是冰河時期的孑遺植物,多生長於稜線,由於結實率偏低、種子不易發芽,屬台灣珍稀植物。

山毛櫸在落葉前的深秋最美,因為葉子顏色會由綠轉紅、轉黃~

步道末段可欣賞廣達1,100公頃的山毛櫸純林,春天吐出新綠、夏日碧綠盎然、秋天黃葉耀金、冬季葉落枝枯,四季景色迥異,各具風采

19.JPG

我的阿姊~怎麼一轉眼,這麼大隻啦!

20.JPG

路人經過,看到我在拍攝小孩,紛紛指導我該怎麼拍?哈哈~ 好害羞!

22.JPG

大片的板岩岩壁

21.JPG

這個景,恩予說好像前年在黃石公園爬山的樣貌喔!

是呀!是呀!姊姊好棒~帶他去玩都都還記得,機票錢沒白花!恩予說的是這裡~黃石公園Mt. Washburn

23.JPG

山毛櫸步道,冰河孓遺的綠林,聽說這裡有臺灣面積最大片的山毛櫸

每年秋天,山毛櫸會以金黃豔麗的姿態,展現在這片山林裡~

只是勒~  只是勒~ 今年到了12月還再創高溫~ 變色的山毛櫸並不多,還是一片綠油油的! 

24.JPG

在珍貴林道裡享用「霹靂糖」~哈哈!

25.JPG

舒服的顏色~

26.JPG

 

27.JPG

 

28.JPG

這次來~覺得步道好像在修路!路面並不好走!

29.JPG

綠油油的苔原地毯~

30.JPG

32.JPG

走到木橋處,大約走了一公里左右,兒子並不想走~哎!在這裡討論要不要折返~

33.JPG

趁著老公和額子溝通時,就是我拍照的時候!

35.JPG

每一抬頭~都是舒壓的時候~

36.JPG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芒花!真的好美喔!!

31.JPG

最後因為時間也晚了,決定返回!其實,我心裡想,不然回去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去望洋山步道,聽說只有一公里,碰碰運氣(雲海)

37.JPG

要鼓勵他們,親愛的老公又要增添大家的樂趣了!

38.JPG

真是委屈老公了!哈哈哈哈~

39.JPG

崩潰的阿爸~不是!看樣子,是崩潰的「姊弟倆」~哈哈

40.JPG

老公假裝生氣,小孩邊狂笑邊安撫,要安撫還狂笑~哈哈

41.JPG

發現恩予還穿著校服外套,有沒有這麼愛學校呀!

42.JPG

 

43.JPG

返程~

44.JPG

 

45.JPG

各種特殊的植物~各有各的造型呢!

46.JPG

這個植物很小很小~很小!但挺可愛的!考驗我的微距

47.JPG

 

48.JPG

 

49.JPG

像不像綠色的星星~

50.JPG

 

51.JPG

美麗的光影

52.JPG

遠眺翠峰山莊!~ 只有幾間房間!每次都秒殺~這樣的角度看,更顯珍貴~ 期待沒有光害的星空

53.JPG

 

54.JPG

快要接近步道入口,又瞧見這片薄雲~

55.JPGa

回到翠峰山莊,看著眼前的這片薄雲~我提議!我們再來走望洋步道好嗎?我覺得搞不好會有雲海耶!

雖然,今天天氣超好,水氣不多,連櫃檯的人員都說應該不會有雲海,但是眼前的這片薄雲...............讓我有了想像空間!

只是,我們家那隻鵝子呀~~~  額子腳踝的痠痛,真的是不想走!

但我也是掰腳呀?(兩個月前的嚴重扭傷,到現在還沒完全好)怎麼我這個掰腳卻一直嚷著「再來走~~~」

事實證明,我並不是想像而已,我們真的太幸運了!快來瞧瞧「掰腳也要走」所換來的「壯麗奔騰雲海」呀~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