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露營~一直是我們趴趴走的口袋行程之一
但是卻一直在等待適量的季節~ 冬天怕太冷,夏天怕太熱
這兩天的天氣好像不錯~ 剛好老公也放假,那還要考慮什麼? 說走就走....開始整理行曩~


露營要準備的東西實在好多,等準備好,望著這些"家私",只住一晚實在太少了~
當我們要離開龍門的時候,有一戶人家也進來了,哇~ 他們要待上四天耶! 嘿妹~ 這樣就對了!
下次再好好規劃吧!

這次的帳篷和休閒椅是老公得意的~添購的奢侈品,尤其是休閒椅是我點名的~
露營沒有這兩個休閒椅,那就不悠閒了~
休閒椅~ 喔! 真的好舒服喔!!
晚上,我就坐在這個休閒椅上看星星
白天,小孩在玩砂的時候,我和老公就坐在這個休閒椅上喝咖啡
就缺一本書了~  整理行李的時候竟然忘記放書....哎呀呀呀~


露營~ 就是要讓小孩一起幫忙!!

最近看了松山高中劉桂光老師的著作"比考第一名更重要的事"
文章中提到有家長跟老師反應,小孩變得叛逆不聽爸媽的話
劉桂光老師則點出一般家長~ 現今家庭~ 常見的問題:
" 如果小孩從小都是父母聽小孩的話,怎能寄望小孩長大聽大人的話?" 
我迫不及待跟老公分享~ 真的!! 我們得從小就要讓小孩學習聽大人的話
露營~ 一開始就分配每個人的工作了!
恩恩比較搞清楚狀況~ 幫忙弄氣墊和帳棚
阿君勒????


等架完帳篷後就迫不及待往沙堆裡衝了!!  氣墊都留給阿姐了!

晚上,我給阿姐二個點點(集點),阿君則只有一個點點,搞不清楚的阿君又不服氣搞悲情委曲牌
這時,不能屈服不能屈服.................


因為是非假日,整個露營只有我們一家人耶~ 呵呵! 不過,小木屋卻是很多學生團體
管理員說營位隨便我們挑~ 但是管理員建議我們選這一個營位
他說只要有小孩的家庭都會優先挑這一個營位
因為,沙灘就在旁邊呀~~~~~
剛開始很興奮~ 因為可以很放心的喝咖啡就能看到小孩在沙灘上玩
但是,等到要撤營時發現也有壞處耶! ! 帳棚裡好多沙子喔....


營位很大~ 真的很大
瞧瞧我們的裝備......缺一個炊事帳啦!!  但是.....車車放不下啦???


每個營位都有配電,那真是太幸福的事了!
對我來說,這裡的腹地很大,是五星級的露營區了



阿君看到沙子~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調皮的表情~ 求了很久才肯抬頭讓我拍照!


姐姐終於搞定了氣墊和帳棚,也要來玩沙了~ 給阿姐好多個"讚"!!


有沙玩~ 超開心的!
這兩天都在龍門,除了沙子還有好多好玩的


鬥雞眼........


帶了怪手和大車車~ 有備而來! 



睡到太陽曬屁股了!
雖然白天氣溫很高,但日夜溫差很大,晚上還是挺冷的,我們還帶了毛毯!
我一下就睡著了~ 比小孩還快入睡,睡得超好的
老公則是睡得很淺眠,因為離公路太近一直聽到來往的車輛聲


龍門的大大大大營位


龍門露營區

我們還帶了腳踏車~ 這裡真的很大耶! 腳踏車一定要帶的!! 就是這樣~ 車車才放不下炊事帳啦!!



整個營區只有我們一組露營


但是不用怕~ 因為還有許多學生團體
這是新店高中熱舞社或團輔社的迎新活動~


小孩一睡醒~ 吃完早餐又往沙坑裡去了!
恩恩還加了水~ 做起沙球來了呢!




這棵樹好像穿上了毛毯衣喔!!




恩恩索性把鞋子給脫了~ 讚!


我們的帳篷~  外帳拿去別處曬了! 這是內帳! 還可以往外看風景了! 真是不錯的帳篷


車窗上的天空~ 天氣真的很好耶!(但晚上還是冷~)


怪手勒??


調皮的小可愛和大可愛~


昨晚因為太冷,就沒給小孩洗澡了!  白天回溫,小孩也玩得都是沙,鞋子都脫了
就讓小孩洗了個澡~ 連阿君都是自己洗,我拿著衣服在外面等~ 耶! 小孩長大了真好!
等換上新衣服就幫忙拆營,我們要去騎腳踏車還有玩飛機囉!

老公買了要組裝的飛機~ 等著帶到大操場試飛~
阿君和恩恩幫忙了一下子後,最後還是丟給他阿爸~



恩恩在教阿君騎阿姐的大車車



沒想到腳沒有那麼長的阿君,騎上阿姐的大車車竟然騎得超好的
還不想把車車還給恩恩勒~


輪子大真的超好騎的啦!



恩恩在幫飛機貼貼紙~ 阿君沒事做.........


阿君:" 那我去騎阿姐的腳踏車~"(嘿嘿! 終於可以騎阿姐的大車車了!)


白天的天氣真是溫暖~ 冬天能有這樣的天氣真的很幸福!






這裡有個大草坪(風雨操場) 還有個大平台~
很適合在這裡帶團康活動呢!


游泳池旁的木棧道~ 夏天來這裡,還可以游泳呢!


阿君就在這個大平台上一直騎一直騎~ 這裡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恩恩:"阿君都不還我腳踏車了! 那我只好騎他的了! 只是,好小好難騎喔!"



給我個帥表情~(這樣就是帥表情喔! 這是沒睡飽的表情吧)


騎小車車的阿姐




冒出新芽的樹




飛機終於搞定了! 可以去試飛了! 最開心的是他阿爸! 因為都是他阿爸動手的!!



飛了幾次都不甚理想~ 一頭栽進草叢中! 後來,還有一位管理人員分享他們以前玩遙控飛機的經驗
特別指導我們~ 喝呵! 有成功喔!!




阿君:"換我啦~ 我要飛!!"


阿姐和阿君不曉得在耍什麼寶!??


在遠處拍他們的我~ 也能感受到他們的耍寶耶! 呵呵


阿君耍寶中


嘿~這次飛機飛得好好喔!


恩恩又躺下來了!



草地中有個小毬果~







阿母:"飛機好玩嗎?"
恩恩:"超好玩的~~"

先把飛機收起來~ 我們去吊橋走走!!
這裡還有直排輪場地耶! 嗨~ 後悔沒把我們剛買的直排輪帶來!!



這裡的樹好多又大




小孩騎車,大人散步~


我們往龍門吊橋出發中!
吊橋上的紅色真是顯眼~


從吊橋上看遠處~ 右前方是獨木舟的遊客中心


再前方就是福隆海水浴場啦!  聽說本來可以從這裡走到福隆海水浴場
但現在不行了,因為兩者是不同的老闆囉!!




開會討論中..............要繼續騎到貢寮,還是返回去騎舊草嶺隧道?
最後因為太陽太大,所以是舊草嶺隧道勝出.......







這就是波光潾潾~


往回走............


所以囉!!(阿爸去租車車...)


我們又回到涼爽的舊草嶺隧道囉!!  第四次到訪.........


今天看過太多人吃冰啦!! 冬天吃冰,就知道今天的天氣有多幸福的溫暖!
小孩說~ 我們也要吃啦!




騎完舊草嶺隧道後~
趁天未黑~  我們打算去九份吃晚餐~
 (但事實是,我們還是回家吃飯啦!! 等小孩一上車,就開始打瞌睡~ 然後就打呼,還是回家好了!)
趁老公去開車車時,小孩和我玩起拍照~ 這一張是阿君拍的~ 有些模糊!
 只好做點特效! 否則對不起這兩位美女啦!


瞧~ 恩恩就拍得很好喔!!


今天在龍門-福隆玩耍~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p0711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